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04

Chapter 4
樱花号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明台小组也受到了嘉奖,说实话,明台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小骄傲的,有那么一点小成就感,但他还是会想起那个男人,那个在最后关头救了他们而牺牲自己的男人,其实,他真的被他们党的一些表现和思想感到震撼,也从心底里钦佩,身边的人都在为抗日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可是,自己的两个哥哥呢?刚回上海就看到满大街的报纸上印着大哥明楼那张熟悉的脸,但照片旁配上的文字确是新政府高官明楼又发表了什么什么言论,于上海经济建设、于建立什么狗屁共荣圈….大姐都不管的吗?阿诚哥也还是不辨黑白的一心跟随大哥吗?自己离开了这么久的家,现在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真的…好想 回去看看,哪怕一眼也好,可是他不能啊。
新年在不知不觉中到了,各家各户高高挂起红灯笼,贴上对联,孩子们在弄堂里嬉笑追逐的放着炮仗,大雪掩盖不了人们欢喜的心,当然,也挡不住明台想闹腾的心,他让郭骑云给毒蛇发报,他想送给汪曼春和76号一份大礼,他想替自己的母亲报仇,凭什么恶人还能舒舒服服的过着新年,当初该受但没有收到的制裁,现在让他来亲自完成。
明楼没有理由拒绝,在他内心深处,他早就想这么做了,但他没有理由,也没有办法,更何况,汪芙蕖是他们心中的刺,是无论如何都要拔的,而且是彻底根除。
饭店内的枪声应和着外面的爆竹声,明楼和阿诚已经提前就做好了新年也要干活的准备,不就是一出戏吗,多大事啊。明台和于曼丽站在桥上放烟花,两人各怀心事的放完,说完新年快乐,于曼丽还是忍不住了:“明台,回家吧。”
明台明知道不可以,可是他还是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回家?想,他真的太想回家了。于是此刻,他拎着行李,脸上是掩不住的笑意,路上,他还碰到了“老熟人”,今天真是个好日,他得知了自己恩人的名字,尽管可能是个假名字;他碰到了这么聊得来的一个朋友,最重要的是,他只要再拐几个弯,再穿过几条街,他就可以回家了。现在把什么抗日、汉奸、任务、伪装都抛到一边去吧,他就真的只想见见他亲爱的家人们,就算是…一种安慰,他每天真的太累了,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承受了他这个年龄不该承受之重!让他待在家人身边吧,就算是一种鼓励,一种支撑,能让他有勇气和力量继续走下去。
明镜看着满桌子的菜发呆,这日子过得可真是…原来家里多热闹,但现在却只有她和阿香看着满桌的饭菜,阿香第三次催明镜先吃了,明镜微不可闻的叹口气:“我们先吃吧。”话音刚落,院子里就传来的炮仗声,明镜一下来了精神“快,快看看是谁在放炮!”院子里两个挺拔的身影让明镜眼睛湿润了,是他的弟弟们,果然,不管外面世道如何,年还是要过的,家还是要有的。
“你们两个站在外面干嘛!不吃饭了!”
明楼和阿诚转过身:“大姐,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两人对视一眼“红包拿来!”
“诶呦,你们两个贵庚了!还要红包!”
“多大,我们都是你弟弟呀!自古以来,长姐如母,这个….”
“好啦好啦,油嘴滑舌!有,都有!”
“那我的呢!”熟悉的嗓音让明镜有一瞬间的怔愣,不会吧….难以置信的转过头,看着夜色中的身影:“明台!”
“大姐,新年快乐!”明镜已经冲过去了,高兴的抱着明台,阿诚偷偷的看着明楼,明楼眼中的温柔真是让人心都要化了,阿诚看看明台,笑得一脸灿烂,是啊,这样的人才是大哥该爱的人,才是值得大哥爱的人啊,虽然都是收养的,但明台的童年有母亲疼,尽管后来他母亲过世,大哥大姐也倾尽所有弥补他对于家庭的缺失,让他有了阳光的性格,不像自己,八面玲珑,性格阴暗。
一顿年夜饭吃的有说有笑,却也各怀心事,阿诚有意无意的喝了不少酒,偏偏明台又开始耍小性子,明着暗着试探明楼,还要听戏,苏武牧羊,真是….这个小祖宗啊。
正当明台跟明楼两个就算一个唱戏一个听戏但还是保持着大眼瞪小眼的架势,门突然开了,二胡的声音戛然而止,取代它的是一声闷响,屋内的人都站起身来看着门口的不速之客——桂姨。

评论(1)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