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05

Chapter 5
“你知道是不是。”是肯定句,对着明楼说的
“阿诚….”明楼突然语塞,他应该说什么?况且阿诚并没有给他机会,转身大步的上了楼。明楼看着阿诚的背影觉得很难过,心里很堵,可现在根本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想那是种什么感觉,眼前的一切让明楼感觉失控了,他现在能做的只有尽可能地稳住局面,阿诚也好,桂姨也罢,唉….怎么过个年还过不安生呢。
明楼让明台帮忙安置桂姨,自己则带着明镜上了楼,看了眼阿诚紧闭的房门,明楼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转身进了明镜的房间。
“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会今天回来,不过,你真的没跟阿诚说啊?”
明镜显然也有点慌
“没有,阿诚他…最近情绪不太好,那天您也看到了。”明楼的眉头一直没松开过
“既然来都来了,我们就赶快想想办法吧,你也赶紧跟阿诚说说。”
“好,我知道了,那您早点休息吧。”
“恩。”
出了明镜的房间,明楼停在了明诚房门前,想敲门却迟迟下不去手,房内的阿诚感觉到了门口有人,他想他知道是谁,但是他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今晚,明台回来了,好,大哥一定很高兴,可是,桂姨回来了为什么没人跟他说过,为什么没人考虑过他的感受?这是跟他有关的事啊,难道在这个家里,他的想法就这么微不足道吗?
“扣扣扣…阿诚哥?我是阿香。”
“有事吗?”
“大少爷叫你去他书房一趟。”
“好,我知道了。”阿诚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情,伪装,他还是擅长的。
明楼书房
“大哥,阿香说你找我。”
“恩…坐坐,坐这儿。”明楼第一次觉得尴尬,阿诚坐下来,表情淡淡的,看不出心情。事实上,阿诚现在什么都不想说。
“阿诚啊,你知道有的事我也是身不由己。”
“哦,如果你是想说桂姨的事,”阿诚站起身来“大哥,我觉得没有什么说的必要了,您早点休息吧。”
“阿诚!”明楼叫住转身欲走的阿诚“你冷静点好不好。”
“哼,冷静,”阿诚转过身“你想让我怎么冷静?你们让她回来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对,你们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在明家,我就是个仆人嘛!”
“你怎么说话呢!谁拿你当仆人了!你过来给我坐下!还没法跟你好好说话了是不是!”明楼真的有点生气了,他开始深呼吸,要平静下来,不然怎么跟阿诚说。
“阿诚,你听我说…”
“大哥!”书房的门无预警的打开了“诶,阿诚哥也在啊。”
明楼的话还没有说出口,明台连门都不敲就进来了,气氛一下子冷却下来,空气中充满了尴尬。阿诚终于有表情了,眉头紧皱,明楼当然留意到了,可是他又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明台也感觉到了气氛有点不对:“额…我是不是…不该进来…”
“我们谈完了,没事了。你们慢慢聊。”阿诚巴不得赶快离开这儿
“阿诚!”明楼起身叫住阿诚,他总觉得,如果今天晚上放弃他选择明台,他会后悔,事实上,明楼在这之后的每一天都在无意识地做一两件让自己后悔的事。


评论(2)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