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06

Chapter 6
大年初一,日本人可没打算给这些中国人放假,初一一大早,阿诚给明楼准备好早餐,没给明楼说别的话的机会,直接挑明南田洋子的“命令”。
“阿诚,我们聊聊吧。”
“没时间,南田洋子让我去趟海军俱乐部。”
明楼皱眉:“樱花号的事?这大年初一的还不让人消停,她们日本人没过过年吗!”
“哼,说得好像昨天我就过消停了一样,行了,我不跟你说了,你先吃饭吧我走了。”
“诶,等会儿。”
“又怎么了?”阿诚有点害怕,怕他提起桂姨的事
“你上楼帮我把明台叫下来。”
“昨天晚上还没聊够吗?昨晚折腾那么晚,你能不能让人睡个好觉。”阿诚皱眉
“你还有空心疼他,先管好你自己吧。”明楼咬一口三明治,恩,味道不错。
“别发火啊。”阿诚停在了门口
“你怎么知道我会发火?”
“你发不发火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一定会让你发火。”
“嘿你小子!”明诚摆摆手就走了,关上门叹了一口气,脸上的笑容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皱起的眉头,现在来看的话,确实没有什么值得他开心的事,到楼上把明台叫起来后,阿诚就离开了明公馆,还有一场仗要打。
“干嘛,大年初一的不能让我睡个好觉吗!”明台眼睛都还没睁开的坐在明楼书房的沙发上
“你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你看看你阿诚哥…”
“诶!打住,你现在知道阿诚哥好了,昨天晚上你看阿诚哥都累成什么样了,你还拉着人家说着说那。要不是我来了,你打算跟他聊到几点?”明台堵住明楼的话,他可不想一回来就听他大哥说教
明楼张张嘴,一时竟觉得有点语塞,但明楼心里清楚桂姨的事不能拖。“行了,说说正事!”
“我们有什么正事说啊?”明台抱着抱枕一脸不情愿
“先吃早餐。”明楼缓了脸色坐下来
“鸿门宴。”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手还是很诚实的伸向了桌上的三明治
“你别吃啊!”
“这肯定是阿诚哥准备的,我就吃!”
明楼看着明台小孩模样还是笑了,如果可以,多希望在这乱世中能够保住所爱之人的那份本真。
明楼是怎么样都拿明台没办法的,不过分的要求从来都是有求必应,过分的要求也不会全拒绝….昨晚上明台说想要他手上的表,明楼也找个名分痛痛快快的给他了,兄弟两个话中有话的对话一点都不轻松,明楼不能让明台察觉,明台也不能告诉兄长,剑拔弩张中又有那么一点尴尬,不过还好,双方都只不过是试探,对话愉不愉快也都结束了。再看阿诚这边,适当的给眼前这个日本女人一点提示,面上热络,内心却是一片冰冷,不要以为会说两句中国话就能掌控中国人,你们要学的东西还多呢。出了海军俱乐部,开车回家的路上,阿诚突然又想起昨晚看到的汪芙蕖的尸体,明台的手法很干净,一枪毙命,其实对亲人这一类人,阿诚的感觉一直不是很强烈,小时候被养母虐待,差点死在那个冬天,虽然后来被明家收养,但是阿诚一直把握不好亲人和恩人,哥哥和爱人,他长大的环境不是孤儿院就是恶毒的养母,没人教他什么是家人,就算是桂姨变得暴虐以前的那几年,阿诚也没有亲人的概念,他跟明台不一样,明台虽然也是明家的养子,但是他有妈妈,还有下落不明的父亲,尽管幼年丧母,但大姐和大哥尽了所有的努力去保护他,这也使得明台能长成今天这个样子,阿诚总觉得自己跟明台不一样,明明是在同样的环境下长大,可是总感觉自己就没有明台那样….阳光。是不是自己变得性格好一点,大哥就能够有那么一点喜欢自己呢?




第一次用lofter,不是很熟悉,弄的乱七八糟的😂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