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07

Chapter 7
回到家,阿诚进了书房,跟明楼大致说了工作,明楼放下手中的文件,很认真的说:“阿诚,辛苦你了。”
“大哥,你什么意思?”阿诚一下子沉下脸来了,随带着心也沉下来了
“阿诚啊,你也知道,有些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
阿诚一下子就意识到了接下来的话题肯定不是他喜欢的,真是头疼,因为桂姨,他昨晚已经一晚上没有睡觉了,他实在不想再继续下去了。其实明楼也明白阿诚心里有多抗拒,但他不想让阿诚太在意这件事,因为这总让他想起阿诚从伏龙芝毕业那年,还有前段时间的那个梦,明楼必须承认他害怕,害怕那段时间再一次重复,那不仅是阿诚的痛,也是他的痛。
事情没谈拢,阿诚态度很坚决,送那个女人离开。
阿诚心里还是有顾虑的,这么多年了,大哥大姐什么时候这样跟他谈过一件事,况且,大哥最近事情那么多,自己….是不是给大哥添堵了呢?最后一刻,阿诚还是冲出去留下了桂姨,尽管心里有千百个不愿意,他还是可以为了明楼试着原谅,只要是明楼希望的,他都可以努力。但还没等他努力,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他们附近出现了日本特务,了解他们家中的一举一动,而这个代号为“孤狼”的人,很有可能就是桂姨。阿诚从明楼书房回到房间之后就坐在床边发呆,他突然觉得自己可悲还可笑,他被父母抛弃,被桂姨抛弃,现在他每天还要担心会不会被明楼抛弃,他没有安全感,从来都没有过,他十岁那年最脆弱的时候,明楼救了他,可是在他最需要人陪的时候,明楼却在教他坚强。明楼毕竟是个大少爷,他经历过父母的死亡,明台生母的死亡,他虽然坚强,但他身边有明镜,而阿诚呢?他为了报答救命之恩,对明楼惟命是从,大哥要他坚强,好,他一天天坚强,努力忽略心里的恐惧,大哥大姐对他好,但他的衣柜角落里永远有一个小箱子,他随时随地都做好被赶出去的准备,明镜的关心给了明台,明楼的爱给了明台,而他,一直在患得患失,他知道不能这样,可他没有办法。他了解家里每一个人的喜好、脾气秉性,却没有一个人了解他,包括明楼,从小到大,阿诚从没有主动开口要求过什么,所有的一切他都选择接受,他怕,他怕反对过后换来的就是抛弃,他冒不起那个险。
楼下的明楼也没有轻松到哪儿去,他担心阿诚,毕竟之前他和明镜不顾阿诚的感受轮番轰炸式的劝他学会原谅,劝他留下桂姨,这下可好,以阿诚的性子,肯定会把这个威胁留在家里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仔细想想,有多久没见过阿诚开开心心笑的样子了?最近这一阵子,阿诚最多的表情就是眉头紧锁,明楼想让阿诚开心一点,但是他大脑一片空白,他还是不了解阿诚“唉…还是明台好哄。”
“阿嚏!”楼上的明台突然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继续研究军需。

评论(1)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