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08

Chapter 8
其实,明楼比他想象的更在乎阿诚,只不过他只知道他心里的人是明台,他把阿诚当弟弟,当最坚实的后盾。阿诚确实很久没有开心的笑过了,理由很简单:没有什么开心的事。
确实,他爱上了自己的大哥,他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而且,他每天还要帮明楼照顾明台的情绪,给明台的任务也要一遍又一遍的确认,如果可以,他还是挺想代替明台出任务的,他觉得累一点应该更有助于睡眠,阿诚本来睡得就很浅,再加上最近烦心事多,他现在还有点失眠,虽然不是很严重,但他还是怕出差错,他还是如往常一样的没有跟任何人说,可这次,明楼却发现了。
“阿诚啊,你最近怎么了?”打发走其他秘书,明楼关上门,营造了一个可以稍微放松一点的空间
“什么怎么了?”阿诚一头雾水
“感觉你最近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阿诚又习惯性的皱起了眉“对不起大哥,我一定尽快调整好。”
看着阿诚的样子,明楼突然觉得心里很堵,没有多加思考就把手指放到了阿诚的眉心,轻轻使力“你是不是最近休息不好,你要不愿说我就不逼你,但是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你最近饭也吃得很少,你的胃能受得了吗?阿诚啊,我们两个都是在黑暗中前行的人,是可以放心的人,无论如何,你要记得你还有我。”
整个办公室都安静下来了,阿诚的表情变得很痛苦,他拿开明楼的手:“大哥,别对我太好,我不是明台。”这样的温柔,我不敢要。
晚上回家,按原计划上了演一出传递情报的戏,锁上书房的门,本以为结束了的阿诚,又开始被明台炮轰汉奸问题
“大哥为谁做事我不管,我只知道我替大哥做事。”
一句话,让明台眯起眼睛:“阿诚哥,我早就想问你了,你跟大哥,到底是什么关系?”
“为什么这么问?”
“诶呀,你跟我就别藏着掖着的了,这么多年,你一直跟在大哥身边,大哥说什么就是什么,还有你看大哥的眼神,我又不傻!快说说,你们俩…进行到哪一步了。”阿诚看着明台,一句不发,
“跟我还不能说吗?我好歹也是在国外混过那么多年,我看得很开的。”
阿诚把原本提着的那一口气松了下来:“连你都看出来了。”说完,拿着梯子转身就走,留下纳闷的明台:“什么叫连我都看出来了?”
“你鬼鬼祟祟的在我书房门口干嘛呢?”明楼从楼上下来,看样子明台已经得到他想要的了,诶?阿诚呢?
“切,还不是你定的那什么破规矩,你书房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啊,还不让随便进!”
“不让随便进你不还是进了!你还在这嘟嘟囔囔什么呢。”
“真是的,阿诚哥怎么跟你在一起了,就你这样的,平常肯定没少欺负阿诚哥!”
明楼没接话,空气中弥漫着尴尬,刚才…明台说什么?
“你说什么?阿诚和谁在一起了?”
“装!你再装!你俩也就蒙蒙大姐,阿诚哥刚才都说了…”
“明台!”阿诚放好梯子回来,看见两人还在门口站着,走近之后心跳都停了两拍,这可真是个祖宗!
明台能安全活到今天全靠眼力价儿,他一下就感觉出来不对,也瞬间明白了刚才阿诚说的那句‘连你都看出来了’,所以说,连我都看出来了,大哥怎么就看不出来呢…完了完了,好像又…闯祸了….?
“你刚才说要问我什么问题来着?”
“哦!那个,就是这书里有个地方啊,我纠结很久了,你快帮我看看吧。”
“上楼说吧。”
书房门锁了,钥匙在阿诚那儿,那就沙发上坐会儿吧。明台那个样子不像是开玩笑,那这是什么意思,阿诚和我?怎么可能…‘对!你是大哥,是上司,那你有想过我吗?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你知不知道我对你….’脑海中突然闯进上次被大姐打断的对话,阿诚没说完的那半句话…明楼觉得,事情的发展好像偏离了轨道。
明楼不是傻子,这么久了,再加上明台刚才的话和阿诚的反应,他心里大概也有数了,可是,阿诚也清楚他心里的人是明台啊,看来无论如何都要跟阿诚谈谈了。
明台房间
“阿诚哥,大哥不知道吗?”
“行了,你可真是我的祖宗,你能有一天是老实消停的吗?”
“那现在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办?”阿诚坐在了明台的床边,明台也讨好似的坐过来,“阿诚哥,你往好处想想嘛,我这不是也间接帮你跟大哥说了嘛,对不对。”
阿诚看着明台真是哭笑不得:“对什么对,明台啊,大哥他….有喜欢的人了。”
“啊?真的假的,那不正好,你喜欢大哥,大哥也喜欢你,加上我现在帮你挑明了,搞定!”
“你这哪来的逻辑?谁说大哥喜欢我了?”
“你不知道,有多少相爱的人都是这样,你以为他有喜欢的人,结果兜兜转转,他喜欢的就是你。”
阿诚还是弯了嘴角,明台看见了可是开心了:“阿诚哥,你终于笑了。”
阿诚愣了:“我笑….很奇怪吗?”
“也不是奇怪,只是,我感觉已经很久没见你真心笑过了。阿诚哥,你最近遇上什么麻烦了吗?”
“呦,我们家小少爷长大了,其实也没什么…..”阿诚及时的住了嘴,他突然想到这可能是个给明台提示的好机会,“你看这年刚过完没多久,日本人不安静,中国人也一样,那个军需部的陈炳,我前阵子只是听说他出了点事,这不,没几天就托梁仲春来找我了,真当我一天天闲的吗?真是…”
“军需部…的事,你也管啊。”明台立刻被吸引了注意力
“我也不想管,只是不知道他怎么打听到我最近经常出入海军俱乐部,过两天就约我在那里见面。”阿诚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
“那阿诚哥,他们...”
“诶,停停停,打住,跟你没关系的事啊少问。”明台还想问下去但阿诚堵了话头,一次说太多难免会被怀疑,点到为止
“那大哥怎么不自己去。”明台还是想问出什么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大哥现在在这个位置上,我能帮他做的也就只有拉拢能用的人,少树敌。”
“哼,这个好解决啊,你跟大哥都不干了不就完了吗!”看从阿诚这是在套不出东西了,明台索性耍起小性子
“明台,你别又开始犯浑啊,刚夸完你。行了,你该干嘛干嘛吧。”
明楼书房
“大哥,我已经把陈炳的事跟明台透露了。”
“这么快?你怎么跟他说的?”明楼也惊讶了
“刚好有合适的机会说罢了,你放心,没有露破绽给他,现在只要等明天去海军俱乐部了。”
“恩….阿诚啊,你一会儿有事吗?”
“没事,怎么了。”
“聊天。”

评论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