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09

Chapter 9
阿诚心里清楚,该来的还是来了,既然逃不过,那就试试吧,虽然他知道,希望渺茫。
“聊什么?”
“刚才明台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他没说错。”阿诚突然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
“阿诚,别人不知道,你还不清楚吗?”
“我清楚,你喜欢明台。”
“你明知道,那你为什么还….”
“这有什么关系吗?况且,我喜欢你是在你喜欢明台之前。”
“阿诚啊,虽然我们三个都在悬崖边,但我们两个是一组,明台是孤军奋战,如果我们之间有这样的感情羁绊,那更危险。”
“我就是因为知道,才从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大哥,我从十岁来明家就跟着你,这么多年,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要在什么时候说我比任何人都有把握,当然,什么是应该放在第一位的正事,我也很清楚,你不相信我,可我相信我自己。好了大哥,没什么要聊的了,翻来覆去无非就是这点事,不用把我的事放在心上,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从巴黎到上海,我以前能做好,现在也能,以后也一样能。”
压抑,这是阿诚现在唯一的感觉,说完话他没有停留的就出了房间,不意外,不难过,反正早就料到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为什么…眼眶热热的呢,算了,还是出去吹吹风吧,他需要清醒,特别需要。
明台房间
“你跟阿诚说什么了?”明楼上来没有一点停顿
“没说什么啊…”明台心虚得不得了
“那阿诚跟你说什么了?”
“也…没说什么啊。”明台心里一直在念叨‘大哥赶快走吧,赶快走吧…’
“明台,”明楼没有要走的意思,“你能不能好好读书,别整天净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我怎么就想乱七八糟的事情了!”明台的脾气上来了,这两个人怎么回事,一个两个不痛快就都来找他麻烦是吗?
“我看你一天天很闲啊,上次给你的卷子你做了吗?”
“大哥,我看你平常挺聪明的,怎么一到感情的事上就变得这么迟钝了呢?”
“谁迟钝啊,我心里很清楚我的感情,我喜欢谁不喜欢谁,我心里清楚!”这种想说不能说的感觉糟糕透了
“你清楚?那我问你,你喜欢谁啊?那个…..那个…汪曼春?”
“去!怎么什么都有你!”
“不会吧…还真是啊!大哥,那个汪曼春有什么好?是,长得还挺漂亮,可是有阿诚哥好看吗?你看阿诚哥,长得好看,还持家,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汪曼春除了是个女的,能给你生个孩子,其他还有什么!”
“明台,你怎么回事?还没完了是吧你!不是汪曼春行了吧!”
“那是谁?哎呀,行了大哥,差不多就得了,你看你平常对阿诚哥,是,你平常总欺负他,但是要是认真看来,谁还看不出来你喜欢阿诚哥呀!”
“嘿!我什么时候欺负他了?”
“还没有,你看上次桂姨的事,连我都看出来阿诚哥不高兴,你还不管不顾的,我问你跟大姐你们不告诉我,我还没法劝他,还有啊,那天我听阿香说明堂哥来了,结果他前脚刚进书房后脚阿诚哥就出来了。谁不知道明堂哥一直不喜欢阿诚哥,你从来都不帮他说话!还有还有….”
“行行行行行….你赶紧给我打住!好,我欺负他了,可是,我跟你说明白了,我不喜欢阿诚,行了吗?能老实了吗?”明楼感觉他是怎么样也说不过这个满脑子歪理邪说的小祖宗。
“你赶紧走吧!去找阿诚哥!别烦我!”
“你赶紧做题!”
明台看着明楼马上就走出去了,就立刻大喊:“跟阿诚哥好好说说,喜欢人家就说嘛,有什么抹不开面子的!”
“你个小混蛋!做题去!考不考试了!”明楼气的想拿东西砸他,算了算了,现在没时间跟他耗,还要布置任务,真是的,这么气人,但还是多少要给他帮助,真闹心!
回到书房坐了半天,也不见阿诚的影子,行,现在连阿诚也开始闹脾气了,上楼在阿诚房间门口敲了半天门,也不见有人来开门,“阿诚,阿诚,你在里面吗?”阿诚没出来,倒是把明台敲出来了,明台从自己房间里探出头来:“干嘛呢大哥?”
“没你事!”明楼心里有点烦躁,推开门,发现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
可明台却没想就此罢休:“嘿嘿,怎么了,把阿诚哥惹生气了吧。”
“行了,要不帮忙,要不滚蛋!”
“说吧,怎么了?”
“阿诚不见了。”一句话,让明台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我尽量一天更一篇

评论(2)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