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10

Chapter 10
其实阿诚没跑哪儿去,他就坐在明家后院吹风,他突然觉得有些委屈,他喜欢明楼不是一天两天了,跟在明楼身边工作、战斗也不是一次两次,从没有因为感情出过差错,就像刚刚,尽管心里有千万个不高兴,还是有理智告诉明台该说的事,怎么大哥就不相信自己呢?说白了,就是大哥不喜欢自己,不想让自己给他添负担。阿诚知道自己这样想很狭隘,可他没办法,在这场无果的单恋里,他有他自己的委屈,无法释怀也无处宣泄的委屈。
“阿诚哥能去哪儿啊?”明台的声音传进了阿诚的耳朵,吹了一会儿风,整个人也冷静好了,站起身来,不紧不慢地走过去
“找我有事?”明楼和明台穿着大衣站在车前面一筹莫展,听到声音一回头,就看到了一脸风轻云淡的阿诚,“你们两个...要出去吗?”问完阿诚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跟自己有什么关系...阿诚不禁想给自己一个白眼。
“出去什么出去,你去哪儿了?”因为着急,明楼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可听在阿诚的耳朵里就像极了责备,还是一旁的明台瞪了自家大哥,弄得明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们是在找你,刚去你房间找你发现你不在。”明台放轻了语气,发生了下午的事,让明台总觉得有些对不起阿诚,再加上,自己知道了阿诚的心思,总是想帮帮他。
“行了,没事就好,大冷天的快进去,别在过年的时候生病了。”掩饰了尴尬,明楼带头先走了进去。
“阿诚哥,要不,我帮帮你吧。”
“帮什么?”
“反正大哥都知道了。”明台不想看阿诚露出这样的表情
“算了吧,大哥他...喜欢一个人很久了,他不敢说,我心疼他,就不添乱了。”又是这种落寞的表情,惹得明台心里一阵烦闷:“真的有这个人啊,我以为他是糊弄我的,是汪曼春吗?”
“不是。”
“难道,大哥...不喜欢...男生?”明台犹豫着还是说出口,不想阿诚却笑了“他喜欢的人就是个男生啊。”说完阿诚就摇着头进了屋,留下蒙在原地的明台,自己这是....掉进了什么坑里了吗?
三个大男人不知道的是他们的话都被明镜听了去,原定今天去公司的明镜因为头疼多躺了会儿,却不想听见了明台和明楼在阿诚房门前的对话,一直只是以为阿诚从小在明楼身边长大可能更黏他一些,加上现在工作的关系,但她无论如何都没想到这个中缘由竟是这样,她恨不得冲出门去叫住他们好好问个清楚,但她还是忍住了,毕竟都是自己的弟弟,是需要教的啊,现在应该还来得及。也正因为明镜,让明楼以为可以暂时搁置的心情越到后来越无法收场。
明台看着这两个别扭的哥哥也是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毕竟感情的事情他一个外人也不好插手,可是他总想抱着这样一种侥幸心理,现在他站在他们的对立面,就等于说迟早有一天他都会收到有关他们的任务、指令,那如果他们走到了一起,有了情感的牵挂,他是不是就能劝劝他们了呢?但对于明楼来说,明台怎么想的他会不知道吗,只是他没有反驳的权利,他开不了口,他无法把一切都向明台说明,无论是身份还是这份心意,他突然有些羡慕阿诚,至少,他说出了他自己的心意,耳边又响起阿诚那句喜欢,不知怎的,心里竟有一丝填满的温暖,如果自己也喜欢阿诚,那可真是皆大欢喜。明楼一个人坐在书房的沙发上想想阿诚又想想明台,最后还是选择走进了阿诚的房间。
“阿诚,那天大姐说你最近都没怎么好好吃东西,是不是胃不舒服?”明楼放轻的语气让阿诚觉得有点无所适从
“只是不太想吃而已,没有不舒服。”
“那...你想吃什么?”
“大哥,你想说什么?”经过下午那一出,总觉得怪怪的,可明楼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出于何意,他只是想看看他,当然,他也是这样说的:“我就是想上来看看你。”
阿诚当然是一脸疑惑,明楼迟疑了一下:“阿诚,我要先说,我接下来要说的话没有别的意思,就只是想跟你说而已。我不知道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但你却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明台的,我不想说什么公不公平的问题,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本就没什么标准可言。最近这两天感觉发生了很多事,可仔细想来也没什么,就只是表明了你的心意而已。阿诚啊,我不敢打包票说我会一直像现在这样喜欢明台....”听到这儿,阿诚睁大了眼睛,明楼笑了笑,“说实话,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为什么我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但..我不得不说明台对我说的话让我心动了,第一次觉得他的歪理也不是全都不可实现。我之所以会跟你说这些并不是想给你希望,只是因为我清楚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在我身边长大,你的脾气秉性我是最清楚不过的了,你心思细腻,对感情的事又那么敏感,我不想你因为这些折腾你自己,我....心疼你。”
明楼的一番话像一股暖流流进阿诚心里,说不感动是假的,在这进退两难的感情里,能得到这样回应已经很满足了,打他爱上明楼的那天起,他就不敢奢求太多,他本就不是贪心之人。而对于明楼来说,他看见阿诚浅浅的笑了,就足够了,阿诚受了那么多的苦,他不想再由自己带给他痛苦,哪怕只有一点点,他说的心疼,不是哄人的,而是真的会心疼,他希望阿诚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而不是活成他的影子,甚至连爱的人都是自己。

评论(3)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