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14

Chapter 14
明台真是觉得程锦云这个女生越看越顺眼,会说日语,会做菜,会跳舞,还漂亮,要是一路人就好了,如果目标一致,那就不能让着了。好吧,尽管最后还是纠缠在一起,终于碰到了一个可以过上几招的武官,满足了明台的血气方刚,可是又有些烦躁,这样拖下去不行。
明楼对明台的不满一次但却要爆发,才夸一次就要上天啦?知道不会平静,但这动静也太大了吧!听见门口日本兵的语气和梁仲春的样子就知道,今晚是个局。果不其然,南田洋子的语气就整个是一个胸有成竹,根本没有一点重要机密被盗之后的紧张感,明楼的心下一沉,明台.....你逃出去了吗?阿诚也是担心的不得了,明台出事且不说明楼出于私心会怎样,要是明台暴露了,短时间内他和明楼都会危险。阿诚一个人踱步到窗户前,明台还是机灵的,应该不会被捕,可是今晚行动的还有程锦云,两个人的话就会存在变数,
“明楼先生,你觉得今晚的事我们应该怎么解决?”问是冲着明楼问的,可明楼却发现了不对,这明显是拖时间的问题,“南田课长想必是有了对策。”
南田扯了扯嘴角,终于正眼看着明楼:“早就听闻明楼先生不仅在经济上颇有建树,连情报工作也很有见地,这么久以来我只见识了前者,为什么不趁这次机会让我见识一下后者呢?”明楼了然,这是开始挖坑了吗?“既然是传言,就肯定有夸大的地方,明某人是学经济出身,只是迫于时代才接触了一些情报方面的,可是这次的事情看起来很严重,如果南田课长心里已经有了好办法,那我又何必班门弄斧呢?”这边两人还在说着话,那边的阿诚却发现了东西,明台的手表,明楼送的,自己买的,现在看来真的是碎成渣了,但是自己还是认得。蹲下身来,迅速捡起,再若无其事的继续查看窗户。南田从镜子里看见了自己想要的,得意的笑了,明楼自然是看在了眼里,原来,掉到坑里的,是阿诚!
临走前,南田装模作样的给明楼一份名单,算是交代了任务,明楼也不傻,知道她志不在此,就在门口扔给了梁仲春,语气不善的命令阿诚开车回家。一路上的低气压,阿诚以为明楼在担心明台:“大哥,你别太担心了,明台还是聪明的。”
明楼瞥了一眼阿诚,没好气地开口:“他当然是聪明的,现在变傻了的是你!东西拿到了?”
阿诚有点错愕,但还是拿出了东西:“我看是明台的手表,怕留下证据,就...”
“就拿回来了,以为没事了?哼,留下证据的不是他,是你,你没发现现在有人跟着我们吗?”阿诚瞪大眼睛,看了眼倒车镜,这是怎么回事?
“我早就猜到今晚是个局,只不过我开始以为明台被捕了,但我跟她谈话的过程中发现她一直心不在焉,知道你捡起了手表,证据本身是无害的,只要你不碰它。现在好了,掉进了她的圈套。”
“大哥,我...我做错的,我拿命扳回来!”
“你有几条命!别说没用的!”明楼只觉得心里烦躁不安,脑袋还是飞快的转着:眼下看来,明台和程锦云应该不会有问题,可是阿诚又不能放着不管。回了明公馆,明楼心里依然有了对策,既然她南田洋子这么着急死,我就不跟你客套了,只是阿诚...这几天脸色一直不太好,这样做会不会有什么问题,不过这点想法很快就被明楼自己否定了,好歹是伏龙芝毕业的优秀生,这点最基本的应该不成问题。

评论(5)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