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16

Chapter 16
收尾工作更是毫无难度,阿诚趁着空档跑了两趟厕所,什么都没吐出来,冷汗倒是出了几茬,没办法,只能用水一遍遍拍着脸,希望自己保持清醒。清醒是清醒了,但脸色也苍白起来,明楼皱着眉看着眼前的人:“我打到哪儿了?”
“肩膀。”阿诚不明所以
“就只有肩膀吗?”明楼很纳闷,自己的枪法自己还是有把握的啊,但....阿诚的样子看着不像只伤了肩膀的样子
“放心吧大哥,没伤到要害,我还挺得住。”的确,就剩下记者会和得知消息了,不会多久,可明楼还是觉得心慌。希望只是错觉。
回到家,安静的可怕,平常多少还会有一两只鸟停在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可今天,什么都没有。可怕。明明已经初春了,怎么还是感觉冷到骨子里?阿诚缩缩脖子:“这小祖宗啊,应该是气得不轻。”
“嗯...我有点饿了,走吧。”明楼一脸无所谓,惹得阿诚一脸无奈。进了家门,依旧很安静。
“你猜他现在在干嘛?”阿诚深知暴风雨前的宁静这句话,可明楼还是一副随便,不在意的表情,把大衣和围巾搭在阿诚的胳膊上:“我不信他敢怎么样。”阿诚无奈的叹口气,转身上楼,猛然抬头,“明台?你....啊!”听到声音的明楼急忙扶住摔下楼梯的阿诚,一股浓浓的血腥味冲进他的鼻子,坏了……“阿诚哥,你在这个家里这么多年,上个楼梯还会摔?”
明台的语气惹恼了明楼:“明台!你在这个家里这么多年,跟兄长怎么说话还不会?”阿诚知道,终还是要爆发的,要不都不是他家的小少爷了。
明台瞄着明楼耳边开了一枪,打掉了墙上的那副家园,紧接着两人就厮打起来,阿诚扶着栏杆慢慢蹲下,又是这样,一阵天旋地转,耳边砸东西的声音慢慢变成一片长鸣:嗡——
“别...打了...”细若蚊蚋的声音还是耗尽了阿诚全身的力气,紧接着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滚开!”打的正激烈的明楼往楼梯这边一看就看见头耷拉着的阿诚,一脚踹开明台,跑到阿诚身边:“阿诚!阿诚!你怎样了?阿诚!”明台也看出来不对劲:“阿诚哥怎么了?”
“还不是为了救你!”明楼没好气的瞪了一眼明台,抱起阿诚走向房间,临进屋前吼了一声:“愣着干什么!给苏医生打电话!”
等苏医生到的时候,明楼已经帮阿诚收拾好了伤口,阿诚的冷汗就没断过,尽管昏迷还是眉头紧皱。“苏医生,你快来看一下,他今天就是受了贯穿伤,可是怎么会这么严重?”
“贫血了。”苏医生号了号脉,这脉象……可是,怎么可能呢?看到苏医生的表情,明楼觉得没那么简单:“就只是贫血吗?”
“前阵子阿诚来过我的诊所,他主动说想看病,我帮他看了下,营养不良,他说自己会注意,不让我告诉你,我就没告诉你。可是我刚才发现,他营养不良的情况也加重了,我想他最近应该经常会出现眩晕的症状,这都是贫血的现象。还有...”
“还有什么?”
“还有...锦云跟我说,今天在救护车上阿诚吐血了。”看着明台不在,苏医生压低了声音告诉明楼。明楼听后心中一阵阵的泛着疼,最近确实看着阿诚偶尔精神不济,自己怎么就没问问他呢。又想起这阵子因为大姐的关系,几乎顿顿就是一碗粥,怎么可能会有营养!请教了苏医生补身子的食材,就把人送走了,看样子,今晚应该是不会醒了,想到厨房还有一个祖宗,明楼觉得心累。
苏医生回到诊所,想着阿诚刚才的样子,眉头紧锁。苏太太疑惑地走过来:“怎么了?想什么呢,阿诚怎么样了?”苏医生看着苏太太,想开口却又不知道要怎么说,苏太太急忙坐下来:“出什么事了?”过一会儿,像是好不容易组织好语言,苏医生开口:“小挽,你觉得.....男人会怀孕吗?”
“你说什么胡话呢?出什么事了?你不是去帮阿诚看病的吗?”
“小挽,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男人.....会怀孕吗?”
看眼前人的神情,苏太太就知道他是在谨慎的问着自己的意见,沉下心来仔细想了想:“是可能的。”
“真的吗?”苏医生眼里像是有了光亮
“嗯,我以前在国外念书的时候听说过一个案例,虽然觉得很匪夷所思,但是确实是有的。可是这样的人少之又少,几百万个人里面可能会有一个,概率极低。”听了苏太太的话,苏医生又低下头陷入了沉思,“所以,你现在可以告诉我,到底出了什么事了吗?”
苏医生本就没打算瞒着,他抬起头,正视着苏太太的眼睛:“阿诚,怀孕了。”

评论(7)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