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17

写在前面:要是有不合理的地方....那就给我一个666然后忘掉吧忘掉吧....
Chapter 17
这次换苏太太惊讶地睁大双眼:“你确定吗?”
“喜脉一摸就摸出来了,可是我心里没底,所以才问你。既然有这种事情,那就不会错了。”
“你告诉明楼了吗?”
“当然没有,不过我看那样子,应该连阿诚自己都不知道。”
“他肯定不知道,这样的事情他应该是想都没想过!”可是两人转念一想,阿诚不是随便的人,那...是谁的孩子?
“老苏,孩子多大了?”
“快两个月了。”苏医生犯了难,“小挽,你说我要不要跟明楼说?”
“我觉得.....告诉阿诚吧。这毕竟是他的事情,就算明楼是他大哥,但这种事情,决定权还是交给阿诚自己比较好吧。”两人达成了共识。这时,苏医生又想起了什么:“还有一件事。”
第二天,苏太太借着帮阿诚复诊的名义去了明公馆,支走了明楼,帮阿诚又号了号脉,果然是真的。
“阿诚,你最近是不是经常想吐?”
“嗯,可是什么都吐不出来。”
“你昨天有没有肚子疼?”
“肚子?没有吧,就是胃....”阿诚想了想,不对,那个位置不是胃,“哦,好像是肚子。苏太太,我到底是怎么了?”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个?”苏太太突然有些不忍,可怜的孩子啊
“呃....好消息吧。”
“阿诚,你怀孕了。”苏太太已经可以平静地说出这句话了,阿诚的表情僵在脸上,后又尴尬的笑笑:“苏太太,开什么玩笑,我是男人诶。”
“我没有开玩笑,孩子....已经快两个月了。”
阿诚抿着嘴,这怎么可能...怀孕?快两个月了?那个明楼醉酒的夜晚就这么蹦进了阿诚的脑中,这....这都什么事啊……
“这...这也算好消息吗?”阿诚觉得有些尴尬,但苏太太却一脸凝重:“嗯,算是好消息了。”
“那,坏消息呢?”阿诚问的小心翼翼,看阿诚的样子苏太太实在是不忍心,昨晚听到老苏跟自己说这件事的时候还心存了一丝侥幸,可刚才自己也诊断了,确实是这样。
“你本身就营养不良,但没有好好补,而胎儿又需要汲取你的营养来维系自身,而且,没猜错的话,你最近是不是经常会胸口发闷,呼吸不畅?”
“嗯,有。”
“那是心悸。肝火堆积,压力过大,身体状况也很差,心悸加上营养不良,贫血,所以.....”
“所以...什么?”阿诚不自觉地攥紧被子
“胎儿营养跟不上,供血不足导致缺氧,所以你现在腹中的,是死胎。”
阿诚一下子红了眼眶,短短几分钟,知道自己怀了孕,可是孩子才不到两个月,就死了,昨天还以为是胃疼,原来....原来是孩子.....
“这样听来,第一个果然是个好消息。那....现在要怎么办?”
苏医生真的是心疼,多好的孩子,为什么碰上这种事!
“你现在身体情况不好,还严重贫血,药物流产是不行的,手术更容易引发大出血,到时候你怕是连手术台都下不来。唯一的办法就是,从现在开始好好调养身体,然后再把孩子流出来。”
“好,我知道了,真是麻烦您和苏医生了。”
“说什么傻话,我不会告诉你大哥,但我会告诉他你需要调养身体。”
“嗯,谢谢您。”
“那你好好休息,我就先回去了。”
明楼送走了苏太太,走进房里,看到床上的阿诚整个人缩在被子里,怕他憋坏了,明楼走上前去,想把被子往下拉一点,可等他走进了才发现阿诚是在哭,连忙拉下被子,“阿诚,你怎么了?”
阿诚摇摇头,眼睛红红的,整个身体都在抖,明楼没有继续问,而是把阿诚的上身搂在怀里,隔着被子像是哄小孩一样轻轻拍着:“好了,没事了,没事了……”好像是因为小时候温暖的缺失,阿诚不管多大,只要像这样拍着他,他就能有安全感,阿诚缩在明楼的怀里,大哥啊,原来我还能怀孕啊,我怀了你的孩子,都快两月了呢,可是,他还没有睁眼看看这个世界,甚至都还没长好就已经不在了,不过,他就是还活着又能怎么样的?你不知道啊,而且,你爱的是明台,你那么爱他,要是你知道有这个孩子,估计也会希望他死吧,大哥....大哥....
在明楼的轻拍和柔和的声音中,阿诚哭的累了,就那么沉沉的睡着了。明楼把阿诚放到床上躺好,刚要离开却发现自己胸前的衣服被阿诚紧紧的抓着,用自己的手代替了衣服,又用另一只手擦掉阿诚脸上的泪痕,“睡吧,没事了……”
明楼不知道在阿诚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可是,自己有多久没有看阿诚这么脆弱的样子了,他想问又不敢问,看来,还是找个时间跟苏医生和苏太太问一下吧。
明台心里很懊恼,昨晚大哥帮阿诚哥缝合伤口的时候告诉了自己实情,阿诚哥肩膀上的伤,昨天自己还推了他一把...本来让自己做饭,结果今天大哥就说自己做的东西没营养,把自己赶出厨房,怎么办,自己也很想照顾阿诚哥啊。明台整个人成大字躺在床上,大姐什么时候回来,好无聊!不对,大姐回来的话阿诚哥就不能像现在这样放松了,嗯?什么味道,好难闻!明台闻到一丝重且难闻的味道,顺着味道走到楼下厨房:“大哥,你在干嘛!什么东西啊!”
“熬中药!去,别捣乱!”明楼也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但没办法,阿诚现在不只要食补,药补也要有。
“给阿诚哥的吗?”
“废话,不然给你啊!”
“不不不,我可不想喝!我最怕苦了!我去看看阿诚哥!”说完一溜烟就跑了。是不是应该找两块糖?嗯...阿诚哥怕不怕苦?去问问。
阿诚从昨晚就住在明楼房里,明楼则是握着阿诚的手在床边坐了一整晚,阿诚醒来很久了,但是一直在发呆,直到明台咋咋唬唬的跑进来:“阿诚哥啊,你知道你接下来要面对什么吗?”
“啊?什么?”看阿诚愣愣的样子,明台一脸惋惜:“是中药啊!中药!又黑又苦的那种!我最讨厌的味道!天啊……”
明台...最讨厌的味道吗?
看阿诚又在发愣,明台很疑惑,这什么情况……吓傻了?嗯,这样看来阿诚哥果然怕苦:“你别怕,我给你拿了两块糖,给!”
刚接过明台的糖,明楼就走进来了,带着中药,但阿诚只注意了明台捏着鼻子闪到一边的样子。
“阿诚,来,先把药喝了。”
“阿诚哥,你加油,我先走了。”明楼嫌弃的看着明台,把药碗放到床头柜上,看到阿诚手里拿着东西:“手里是什么?”
“糖...”阿诚还是愣愣的,把手里的东西摊开给明楼看,明楼看着阿诚手里的东西笑了出来:“你不是不怕苦吗。”阿诚低下头,嗯了一声,把糖放在柜子上,端起碗一口喝干,真苦……自己不怕苦吗?呵....自己是怕苦的,只是小时候怕被抛弃,才会有的伪装,哪会有小孩不怕苦呢?那只是你们以为的而已,你们说我不怕苦,那我就不怕吧……其实明台会给阿诚拿糖不是没道理的,阿诚怕苦的事除了阿诚自己也就明台知道,明台小时候爱粘着阿诚,有一次玩的饿了,明台就从厨房拿了一根黄瓜,阿诚咬了一口立刻就吐出来了:“这哪是黄瓜,这是苦瓜啊...”当时阿诚苦的整张脸都皱起来了,明台笑了很久所以记忆犹新。反倒是阿诚自己不记得这件事,想把这个秘密藏在心底,到底是太想保护自己,以至于想要封闭自己。
“大哥,以后不用帮我熬药了。”
“什么不用,你现在情况多糟你不知道吗?”明楼不知道阿诚何来这一句
“味道不好闻,明台不喜欢,而且,要是我没记错的话,大姐也不喜欢家里有中药味。您也不用忙来忙去的了。”又是这种心疼的感觉,阿诚的身体差的不行,可是他竟然说....别人不喜欢药味所以以后就不喝了,不仅如此,一想到今天下午还要去上班,因为昨天自己的座驾被袭,所以藤田给了半天假,但是明显不够啊,阿诚现在甚至连烧都没完全退掉....
“大哥,我想再睡一下...中午吃饭不用叫我了,我下午会准时起来上班的....”阿诚说到最后就只剩气音,明楼就知道他是真的累了,阿诚沾到枕头就睡着了,明楼叹了口气,该找苏医生聊聊了。





看了大家的评论在说:包子上线啦!
写完这章,我只想说:包子下线啦!
不管怎样,这是粗长的一章……

评论(24)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