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19

Chapter 19
阿诚很快就醒来了,输完点滴之后明显精神好了一点,两人跟苏太太道了谢就从后门悄悄离开,明楼坚持开车,走了一条小路回家,在车上,阿诚一直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明楼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就这么一直尴尬到家。把车停好之后,明楼主动去扶阿诚,阿诚停了一下,也没有过多矫情,就任他扶着,两人刚把门推开,就听见一声尖亮的嗓门:“我还以为你们不回来了!”
两人均是一愣,糟了,忘了大姐今天回来,明楼急忙放下扶着阿诚的手,乍看之下就像是在掩饰,明镜觉得自己的火气又上来了,一旁的明台见状赶紧打岔:“大姐!我这两天啊,有读了一篇好文章,走,我带你去看。”边说着边拽着明镜上楼。明镜回来就意味着桂姨也回来了,明楼皱紧眉头:“先进屋。”
进了明楼书房,阿诚站在一旁,明楼转身去倒了杯温水,拿出苏太太给的药:“过来坐,先把药吃了。”看着阿诚把药吃完,明楼拿手试了试阿诚额头上的温度:“终于是退烧了。”而阿诚却被这一系列的动作搞懵了,看着阿诚的样子,明楼笑着拍拍阿诚的头:“发什么呆呢。”
阿诚急忙回神:“没事。”
“阿诚,现在我们可以确认桂姨就是孤狼,那我们就必须要拿出防范措施。我想,她很快就会知道南田的死讯,也说不定她现在已经知道了,那这时候,她会想去投靠谁?”
“汪曼春。”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我们现在要从两方面断她的路。”
“那我找时间去提醒一下明台。”
明楼一阵无语:“你跟我说话的时候能不能别三句话离不开明台?我们之间除了明台就不能说工作以外的事了吗?”阿诚本想回一句三句话离不开明台的是你,可是转念一想,好像最近都是自己在主动提明台,一时觉得理亏,又有点窝火:“大哥,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明台说?”
“说什么?”
“你喜欢他。”
明楼觉得太阳穴突突跳着疼,阿诚现在就好像钻进一个死胡同,他突然有一种挫败感:“阿诚,你喜欢我什么?”
“那你喜欢明台什么?”
“我...”是啊,自己喜欢明台什么呢?“这种东西哪说的出理由。”
“那你又何必问我。”阿诚很是淡定
“那你想怎么样?”
“我不想怎样,是你先谈论的这个话题。”
“那我换一种问法,我要怎样做,你才能放过你自己。不再折磨你自己,阿诚,苏太太跟我说了你的情况,你就是心思太重了,你已经压的自己要喘不过气了。”
阿诚眨了眨眼睛,仿佛在听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两人就这么沉默,当明楼以为阿诚不会回答他的时候,阿诚悠悠开口:“你知道吗,我有想过,你到底为什么会喜欢明台,你喜欢明台什么,我希望把自己变成他的样子,这样你就会多喜欢我一点,可我终是做不到。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我都是被抛弃的那一个,你不用觉得愧疚,不用觉得难过,我已经习惯了,真的,并且在前面我这次受伤之后也完全接受了,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说着,阿诚又偷偷把手放到自己的肚子上,“我会好好调理我的身体,我没有太多的时间,这次就算是硬逼着自己也不能忘记,因为不是为了我自己。”最后一句话听得明楼一头雾水,“什么叫...不是为了你自己?”
“没什么,随便说说的。”
“阿诚,你别这样好不好。”明楼一瞬间有点想哭,阿诚到底怎么了,这次受伤之后阿诚好像更加把自己封闭起来,竖起了满身的刺。阿诚没有回答他,而是突然凑过来在明楼唇上留下一吻,看着明楼呆住的样子:“这样,你有感觉吗?你没有,所以,这就证明你对我没有这样的感情,既然如此,就跟你没关系了。我先回去了,大哥早点休息。晚安。”
阿诚头也不回地走了,而明楼一点都不平静,心跳突然加快,呼吸也有点加速,还没等他再回味,脑海中突然闪现了一些模糊的画面,这个吻,这个味道,为什么这么熟悉?明楼终于意识到不对劲,自己...分明是少了一段记忆,而且,是关于阿诚的,很重要!
阿诚突然又折回来,左看看右看看,最终看向坐在沙发上的明楼:“大哥,我的药在哪儿?”
“放在我这里,以防你忘记。”
“哦。”
“阿诚!”明楼猛然站起身叫住想要离开的人,“我...是不是有什么该记住的事情?”
“什么事情?”阿诚转过身一脸疑惑
“跟你有关的事情,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不该忘的事?”
明楼的目光让阿诚有点想退缩,心里开始打鼓,大哥...不会想起...不!应该不会!他就算想起也应该是以为和明台,“你记得的都是你该记得的,你不记得的都是你不该记得的,这点,你还怀疑自己吗?”
“阿诚,从明天起,我们可能在家里也要演戏了,所以,你一定要顾好自己,知道吗?”明楼放轻了语气,温柔的阿诚红了眼眶:“呵...大哥,你果然知道我的软肋在哪里。”

评论(2)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