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0

Chapter 20
南田洋子的死实际上还是不了了之,尽管藤田把调查力度搞的那么大,孤狼也处在困境里,总体上来说是达到了明楼和阿诚两人当初的预想,孤狼既然挑明了阿诚可利用,那阿诚就得多获得藤田芳政的信任,汪曼春信了明楼的话不理会孤狼,这正是个好机会,就在明楼策划怎么把这几个人一一孤立的时候,王天风也在做着最后的确认。该来的终还是要来的。
“阿诚,你还记得自己姓什么吗?当初要不是我,要不是明家你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呢!哦,现在大了,翅膀硬了,跟我算账来了?”
“明家把我养大了,我就得白伺候你们一辈子?”
“你就是这样一直把自己当下人,好啊,我成全你呀!这样更好!我明天就放出消息去,还省的我在人前装的跟你兄友弟恭的样子!”
桂姨端着茶水拘谨的站在门口,想进又不敢,还是明楼发了话:“桂姨呀,进来吧。”
桂姨把茶盘放到明楼书桌上就退到了阿诚旁边,看着阿诚发怒的脸,像是可惜的叹口气:“大少爷,阿诚不懂事,要是有什么惹您生气的地方,您多担待点。”
阿诚一听这话急了:“用不着你来帮我说话!还我不懂事,是他少爷脾气太重了吧!”说完就气冲冲的转身离开,明楼见状也站起身来,指着门的方向,看着桂姨:“你看看你看看,这孩子是谁给惯成这个样子的!眼里还有没有长幼了啊!”
“对不起大少爷,等我去说说他。”桂姨连忙鞠躬道歉
“唉...”明楼坐回椅子上“桂姨啊,你帮我劝劝他,好歹你也是他母亲,我的话他听不进去,你的话他应该多少听一点吧。让他收敛一点,别太过分了,要不我也保不了他!”
“是是是,大少爷您消消气。阿诚以后还得靠您呢。”
“这话我可不敢保证,他现在可有主意了,到时候要靠谁,得看他自己选择呢!算了,跟您说也没什么用,您先忙去吧。”
看着桂姨离开书房带上门,明楼才松口气,转念一想:刚才忘记让阿诚吃药了,哎呀,真是的,当初把药放自己这里不就是怕他忘记吗,结果现在还不是一样。
桂姨走上楼去,敲敲阿诚的房门,
“进来!”阿诚听见门开的声音往门口一看,立刻沉了脸色,“你来干嘛?”
“阿诚啊,你不要这样,怎么说,我也是你妈妈!”
阿诚闻言更气,把手中的衣服往床上一摔:“够了!当初把你留下不过是看在小少爷的面子上,别想太多了!”
“阿诚,当初....我也是有苦衷的啊……”
“你有苦衷?你有苦衷就要拿我撒气吗!”阿诚怒气冲冲的坐在书桌前,像是陷入了回忆里,自顾自的说起来:“当初我以为逃离了你,谁想到是进了另一个坑!明家表面上是待我不错,可实际上呢!不过是拿我当个高级雇佣工!我现在有本事有能力了,为什么还得被他明楼压一头!”
“阿诚,你小声点!”桂姨倒是表现的像怕被人听到,阿诚心里冷笑,上钩了。
“我为什么要小声!我巴不得他们家赶紧把我赶出去,我一天都不想在这多待,等事情办成了,拿到钱,我就...”像是说漏嘴了,阿诚立刻尴尬起来,桂姨倒是很有兴趣:“你就什么?阿诚啊,我一直想问你,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比如说用钱才能解决的麻烦?我告诉你,你可不要做傻事啊!”
“你现在是在关心我吗?哼!以前想杀了我的不是你吗?现在在这里假惺惺地做什么!”
“你自己也说是以前,我现在老了,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阿诚,看在我们母子一场的份上,你就原谅我吧。”桂姨的样子让阿诚恍惚到差点就信了,差点就信了这个女人给他的虚伪的温暖,但他理智犹存,他知道他跟明楼的这出戏能不能演好都要看自己今晚的表现。
“我真的不明白,既然我是你儿子,你怎么下得去手?”
“阿诚啊,其实...你不是我的儿子...”
阿诚瞪大了眼睛听完了桂姨接下来的话,他的震惊,是真实的。桂姨离开了阿诚的房间,阿诚坐在地上靠着床,他知道自己今晚的戏份已经达到目的了,可那真的是演戏吗?至少这戏里的情绪,半真半假吧。
人生如戏,自己也不过是老天爷下的一大盘棋中的棋子罢了,阿诚如是想着。

评论(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