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1

Chapter 21
第二天的饭桌上,阿诚依旧规规矩矩的吃着面前的一碗粥,明镜看着阿诚苍白的脸色觉得食不下咽,这孩子,最近怎么又瘦了.....阿诚吃到一半突然想起自己答应过苏太太要好好调理身体,停顿了一下,像下了好大决心一样拿起筷子,明镜看着阿诚的动作惊喜地睁大了眼睛,可这一动作却让余光瞄着明镜的阿诚误会了,小心翼翼地收回筷子,继续吃着面前的一碗白粥。还是想点别的办法补吧……阿诚如是想着。
明镜觉得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自从那天晚上之后,阿诚在家里就变得沉默寡言,就算大家坐在一起,也只是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吃饭更是一碗粥草草了事,知道他是怕自己,也以为自己不在家这几天阿诚应该能放松点,多吃点,可看这样子,肯定又是照顾明楼和明台了,这样想着,明镜狠狠的瞪了一眼旁边吃饭的明楼,明楼不明所以只觉得浑身发毛。明镜自然是不知道阿诚受伤的事,可是明楼很清楚,她摸不清明镜现在到底是什么态度,但是他也不敢给阿诚夹菜,心里也是叹气,又只是一碗粥……
到了第三天,当阿诚走到饭桌前才发现主食是竟然变成了米饭,明镜偷偷看着阿诚,心想这下你能吃点菜了吧。可一顿饭下来,阿诚竟然真的干噎了一整碗白米饭。
又过了一天,桌上就只剩了一大碗鸽子汤和饼。阿诚犯了难,握着筷子拿也不是。放也不是 ,最后还是明台大大咧咧的拿起汤勺,“哇,鸽子汤诶!来来来,我给你们盛,省得你们跟我抢。”明台分完了汤又分了饼,至此,阿诚半个月以来终于好好吃了一顿饭,明台还故意盛了两碗放在自己面前,说是要先放凉一会直接喝,当然,那其中一碗推到了阿诚面前,“不行,要撑死了,阿诚哥,帮我喝了。”明镜看着明台很是满意,想着又狠狠的瞪了一眼明楼,明楼一口汤呛在了嗓子里,“咳咳..咳...”什么情况,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晚饭后的书房,阿诚拿着一张纸对明楼说:“大哥,毒蜂到上海了。”
明楼轻叹口气:“唉...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他说,想要约您见面。”
“什么时候?”
“明晚。”
“好!答应他,我跟他得好好算笔账!”阿诚看着明楼的样子觉得好笑,大哥难得有这么孩子气的时候,他就这么轻轻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啊?没有啊。”明楼看着阿诚的笑脸,感觉心里有一股暖流,化开了的柔软,“阿诚啊,你真应该多笑笑的。”
阿诚一下子就不笑了,具体来说应该是尴尬,最近明楼总是这样有意无意的说一些让他无所适从的话,他爱听,可是心里却别扭,他觉得明楼搞不清说这些话的立场,所以他也分不明听这些话的身份,他第一次认为,明楼,自己的大哥,自己爱了这么多年的人,那个运筹帷幄的人是这么不干脆。那些好的记忆坏的记忆争先恐后的涌进阿诚的脑中,让他觉得心脏不舒服,明楼立刻来到他身边:“怎么了?是不是心悸的毛病又犯了!”明楼握着阿诚放在胸前的手,另一只手在阿诚的背后帮他顺着气,“呼吸,阿诚,慢慢来……”
过一会儿,阿诚终于是平复下来,但还是心乱如麻,他站直,抓着明楼的手,声音里染上了哀求:“大哥,算我求你了,如果你真的不能爱我,就别一次次的给我希望。”
明楼愣在原地,阿诚很用力地抓着那只手,明楼却觉得阿诚是在用力地抓着他的心,心狠狠的疼着,他觉得现在说什么都苍白无力,可他又不想这样沉默:“那如果我能爱你呢?”
话一出口,两人都愣住了,明楼承认自己是一时冲动,可他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有什么能不能的呢?我又管不住自己的心,如果你想我爱你,那我爱你便是了。”
“呵...你在说什么?你怎么能轻描淡写地说出这样的话?现在,我彻底知道了,我的爱,有多么一文不值。”
阿诚走了,明楼揉揉发疼的头,又是这样,每次只要一提到感情就会不欢而散,明楼想哄哄阿诚,抱抱他,让他在自己怀里靠一会儿,休息一下,他知道爱而不得的那种痛苦,那对心的折磨,“我应该...只是觉得我们同病相怜吧……不是爱...”

评论(7)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