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6

Chapter 26
王天风的出现告诉明楼和阿诚,死间计划开始了。而桂姨也没有闲着,她必须要做点什么,先恢复汪曼春的信任,剩下的一切都好办,明家,她一定要亲手弄垮!
“汪处长,到底要怎样你才能信任我?”
“孤狼,你的忠诚度本就不可信,你口口声声说我师哥是凶手,可这么久了,你一点有用的证据都没拿出来,你的能力也很令人堪忧啊。”汪曼春心里也是怀疑明楼的,可碍于没有实质性的东西能够指控,如果孤狼真拿了有用的东西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她要是拿不出,对自己也没影响,这笔帐怎么算都划算。
“好,我一定会拿来证据的!”孤狼也发了狠,她忍了这么多年,不能就这样白白浪费!
回了明家,孤狼一直在想要怎么样才能更好的监视明楼和明诚,但是明诚虽然对明楼起了二心,可跟自己也没有那么亲近,自己也不能贸然拉拢,更何况,明诚的身份,和明楼的关系,不一定是眼前的样子,那就得从他们最长待的两个地方入手。最长待的地方……那也就是书房了。桂姨翻出了自己当初藏的窃听器,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找可乘之机了。没办法,明楼的书房一直是上着锁的,钥匙又只有明楼和明诚两个人有,偷是不太可能了,那就只能碰运气了。而这个机会倒是也没有让桂姨等太久。
苏太太带着程锦云上门拜访,顺便讨论一下订婚仪式的事,
“那你们先聊,我想去走走。”程锦云识趣的退下
“锦云这孩子呀,我真是越看却喜欢,我们家明台可真是交了好运啦!”明镜一直都笑呵呵的,苏太太也是高兴的:“哪儿的话,我看呀,这两个孩子互相喜欢才是最好的。”
“是呀是呀。”
看两人相谈甚欢,程锦云悄悄进了明楼的书房,却不想被明台抓了个正着,关上书房门,笑着走向程锦云:“程小姐,您想找谁呀?”
“找我的未婚夫呀。”程锦云倒是也不慌
“找未婚夫呀,那怎么跑到我大哥这书房里来了?”
“明家这么大,我怎么知道去哪里找你,那还不是有房间就看看吗?”
“原来你这么伶牙俐齿呀!那你...嘘!”明台突然听见门锁的声音,急忙止住话,拉着程锦云躲进窗帘里,“怎么了?”
“你听,有人。”
透过纱帘部分,明台看清了进来的人——桂姨!
桂姨端着茶水,今天家里的人都有事忙,没人注意到她,本想撬锁,没想到门压根没锁,来不及想太多,桂姨从盘底拿出窃听器,借助身体挡住手,把窃听器按在了桌角下面。窗帘后的明台只能看到桂姨鬼鬼祟祟的,但看不清在干什么。桂姨按好了窃听器,想着不如趁机看看别的,可还没等有动作,阿香的声音就传来:“桂姨!桂姨!哎呀,您怎么在这儿呀,大少爷的书房不能随便进的!”
桂姨又恢复了那副局促的老妇人模样:“我...我就是想给大少爷书房打扫一下...”
“不用您操心了,大少爷的书房都是阿诚哥亲自打扫的。好了,您快先出来吧,要是一会儿大少爷回来看见了,怕是要发脾气的。”
“诶,好好好。”
待阿香和桂姨离开,明台才和程锦云从窗帘后出来:“你看清怎么了吗?”刚才一直被明台挡在身后的程锦云什么都看不见
“没太看清,但肯定有什么不对,看来,家里果然有贼啊。”明台边说边向书桌旁桂姨待过的地方检查
“咔哒..”“阿诚,你没锁门吗?”明楼的声音让明台吓愣在原地
“你们两个在这里干什么?”明楼皱眉
“我们...就是...想找个清静的地方聊聊天嘛!在别的地方怕被别人打扰,也就大哥您的书房,没人敢进,肯定没人打扰我俩,您说是吧,大哥。”明台讨好地笑笑
“行了,指望着你听话,下辈子吧!赶紧出去!”明楼看程锦云也在,知道现在没什么好追究的,明台像得到大赦一样拉着程锦云赶快跑走,顺道把门带上了。
明楼看着他们笑笑:“阿诚,你走的时候锁门了吗?”
“我锁了。可这...”
“算了,不怪你,这一个两个的啊,都挺着急。”
桂姨急忙回到房间,打开设备,电流的声音渐渐减弱,直到——“明台要订婚了啊,还真是快。”
是明楼的声音,桂姨忍不住笑了,成了!
“今天苏太太来就是和大姐商量这件事的。”阿诚帮明楼把大衣脱下
“唉,她们两个商量有什么用,那到最后还不得你来办。”明楼难得的轻松,可阿诚却还是觉得别扭:“大哥...”
“嗯?”
“你...真的没关系吗?”只迟疑了一下,明楼立刻就明白了阿诚在顾虑什么,走上前去抱住阿诚:“现在我们两人,放不下的是你吧,傻瓜,都这么久了,还是不能信任我的心吗?这可不行哦。”
“大哥...”阿诚脸红了起来
“阿诚啊,我爱你。”
“我也是。”
桂姨愣住了,不一会儿就轻笑了出来:“这可怎么办呢?这只是刚开始而已,就让我听这么劲爆的东西,我说过的吧,明家,我一定要亲手毁掉!”

评论(6)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