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7

Chapter 27
“孤狼,我的时间很宝贵,而且现在我们这样见面很危险,所以,我还是希望你能拿出有价值的东西来。”汪曼春一贯傲慢,桂姨也只是笑笑,一会儿看你还怎么傲!“汪处长,我听说,你跟明楼关系不一般呐。”
汪曼春脸上不经意露出笑容:“别说没用的,挑重点。”
“我只是好奇,你爱明楼,为什么还要找机会扳倒他?”
“我们相爱是一回事,可是要公私分明啊。”
“哦,是这样啊,我还以为...”
“你以为什么?”汪曼春意识到孤狼确实掌握了点东西,但她没想到这个东西竟是彻底打破她幻想的致命一击
“我以为,您知道明楼的心不在您这才会想弄死他。”桂姨状似漫不经心,汪曼春确确实实是变了脸:“你说什么?你再说一次!”
“我可不是瞎说的,这样说起来,我还觉得对您有愧,毕竟明楼爱的...”故意停下来,就是想欣赏汪曼春的痛苦
“你别吞吞吐吐的!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汪曼春紧紧的攥着拳头,表情狰狞
“毕竟明楼爱的,是我的儿子明诚,虽然是养子,但好歹也是我的孩子,还真是不好意思啊。”
“你放屁!你说我师哥爱谁?明诚?呵...说不来都不怕笑话吗?明诚是个男的!”
“男的怎么了?汪处长,别自己骗自己了。”桂姨脸上的笑容真的是挡都挡不住
“证据呢?你说这话的证据呢!”
“阿诚啊,我爱你。”“我也是。”
桂姨没有回答,直接摁下了面前的录音机,里面的声音那么清晰,不是明楼和明诚又是谁?汪曼春跌坐在沙发上,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好啊,明诚,你一个男人也敢跟我抢?我汪曼春想要的东西,谁也别想抢走!”
桂姨很满意汪曼春的状态,因为这意味着,她们两人的合作中,自己的主导部分变多了。
订婚仪式如期举行,明镜喜极而泣,明楼和阿诚看着明台也笑得开心,尽管阿诚的上衣口袋中已经装有明台的手表。
“小少爷,恭喜你啊。你现在啊,可真的是成大人了。”阿诚拍拍明台的肩
“得了吧,在我进军统的那一天起,我就是个大人了。”
阿诚觉得自己笑不出了,轻轻叹了口气:“明台,对不起,要不是我的疏忽,你现在,应该是无忧无虑在香港大学念书,逃逃课,跳跳舞,过你的学生生活。”
“话不能这么说,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不后悔,真的。我看我呀,本来就不会是安分念书的料。”
“那你还挺有自知之明。”阿诚觉得心上轻松了些,还好,明台还是懂事的。
“对了,”明台正色“锦云来家里那天,你还记得吗?”
“嗯,记得啊,你们两个跑到大哥书房里去了,还害得我差点被骂。”
“呃...对不起啊…”明台尴尬起来
“开玩笑的,不过,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个了?”
“那天,我跟锦云....”


“你说什么?那天桂姨进了我的书房?”
“嗯。是明台亲眼看见的,他告诉我说家里有贼,应该不会错。大哥,你说,她进来到底想做什么?”
明楼紧皱眉头在书房踱步:“明台说她没有翻东西,那她到底想做什么呢?不过,我们现在能肯定的一点是,她们终于坐不住了。”
“看来,她们确实已经开始有所行动了。”
“我们也要快了。明天,明天那块表就要出现在汪曼春面前,有问题吗?”
“没有。”
“阿诚啊,我们时间不多了。”
“大哥,您早点休息吧,明天开始会很难熬的。”
“唉,没关系,我有心理准备。”明楼疲惫的闭上眼揉揉眉心,再睁眼时,看见阿诚一副别别扭扭的样子,不禁笑出声来:“你这小子,有什么话就直说,跟我还藏着掖着。”
“大哥...”
“嗯?”
“你确定...不用我代替明台执行任务吗?”
明楼的心咯噔一下,立刻严肃起来:“你说什么傻话!”
“可...你舍得吗?”
“当然舍不得,可是你觉得是你我就舍得吗?”
“大哥...”
“好了!”明楼打断阿诚,他是真的有点生气了,“阿诚,明台是我弟弟,我当然舍不得,可又能怎么样呢?当初他被疯子带走,你去救他他都不走,在那一刻起,这就注定是他的命了。况且,我们不是还有一步险棋吗?明台...还是有活下来的可能性的。所以,你不要再说什么去替他的傻话,你现在要做的就是确保每一步都不出差错,知道了吗?”
“我...知道了。”
“乖,早点睡吧。”明楼在阿诚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大哥晚安。”
“晚安。”
“哦,对了,”走到门口的阿诚又折了回来
“怎么了?”
“大哥,等这次任务一结束,我就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现在不能告诉我吗?”看见阿诚笑的开心,明楼也舒展了眉头
“大哥,我一定会加倍认真,把明台这招死棋走活,到时侯,再告诉你,双喜临门。”
“好,依你。”
那时的他们都没有想到,阿诚所谓的好消息,终是没有亲自说出口,而当别人转述给明楼的时候,就不得不加上阿诚那一段痛苦的时光。




—————————
其实说真的,我一直没搞懂死间计划让明台小组全军覆没的意义在哪里,尤其是明台,到最后指向明台的证据都是明楼给的...还是说,我理解能力太差....

评论(10)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