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8

Chapter 28
明台按原计划被抓了,在见证了战友一个个死去,包括...自己亲手杀了的老师。果然是疯子,到最后,把自己的命都疯没了。
明楼的书房里,气氛也很压抑,“大哥。”
“阿诚啊,怎么了?”
“明台他...已经被汪曼春抓住了。”
“嗯,我知道了。”明楼真的是强打起精神,这才是开始,外面的不说,光是家里的大姐就够自己受的了,
“阿诚,计划都确认好了吗?”
“嗯,放心吧,梁仲春那边很快就会上钩,等汪曼春失去耐心的时候,我就能接触到明台了。”
“嗯,那就好,那就好...”
阿诚心疼明楼这样,走上前去抱着他:“大哥,别太担心了,我一定会把明台救出来的。”
明楼也回抱住阿诚:“阿诚啊,我现在就剩你了。”
“明楼啊,你说这...”明镜突然打开书房门,明楼和阿诚都吓愣在原地,忘记动作
“你们...你们在干什么?还不给我放开!”明镜的脸色刷的白了,走上前去,看着低着头的两个弟弟:“明楼,你当初是怎么跟我说的?你不说你跟阿诚没有那种关系吗?那你们刚才是干什么呢?啊?”
“大姐,你听我说。我知道您很生气,可是,我跟阿诚真的是认真的,我们...”
“够了!好啊,你们是铁了心的要气死我是不是?明楼,你骗我骗的很认真啊,我看你说你的报国理想也是假的吧!”
在自己房间里的桂姨眼睛突然亮了,来了!我最想要的东西!
“大姐,您小点声,消消气...”明楼只觉得头疼
“大姐,对不起,可是我...”“啪!”清脆的巴掌声,阿诚的头因为这一掌偏向一边,明楼也别吓到了,明镜此时已经失去了理智,双眼通红,手颤抖的指着阿诚:“你什么?你还想说什么?对不起?呵,你还知道对不起?你十岁就到我明家,十多年了,我明家是哪里对不起你了?啊?你说啊!你说啊!”越说越激动的明镜抓着阿诚的衣领就开始摇晃,明楼感受到身旁的阿诚呼吸开始变的急促,急忙拉住明镜:“大姐!大姐!你冷静点!”
“放开!”明镜甩开明楼的手,一旁的阿诚努力平复呼吸,眨眨眼睛,不想让眼泪模糊了自己的视线,因为...他好像看见的了什么红色的东西在闪?就在书桌的桌角,此刻的阿诚已经来不及思考抓狂的明镜,微微侧了点头……是监听器!
“那天桂姨一个人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干什么,她自己挡着我也看不见,也没来得及确认,但好像就是一直看着门的方向,不知道在找什么。”
明台那天说的话闯进阿诚的脑海,原来那天桂姨不是在门那里找什么,是在装监听器!糟糕,死间计划,还有营救明台的计划,还有...刚才大姐不小心说出来的...关于大哥身份的...阿诚的脑筋飞快地旋转着,要快点想办法,阻止大姐,还有,解决桂姨!
“明楼,你不要脸我还要呢!你还说明台不懂事,你呢!你懂事!你就是这么懂事的吗?对,明台!明台呢!他怎么还不回来?你就顾着在这里做些见不得人的苟且之事,一点都不关心明台是不是!”明镜的眼泪已经收不住了,阿诚听到这里,已经顾不得自己的心情了,毕竟这是个机会,大哥大姐,对不起了……
“我怎么了?我不过就是想追求自己爱的人,有错吗?”
“阿诚!”突然出声的阿诚语出惊人,明楼皱眉,怎么回事,他的阿诚,怎么会说出这种话!
“呵...好啊,狐狸尾巴露出来了是不是!你这个白眼狼!狼心被狗吃了!”明镜觉得心都凉了
“对,明家这十多年是待我很好,可是就一点,凭什么明台轻轻松松就能得到他想要的甚至是不想要的,而我就得付出那么努力!”
“明诚!你给我闭嘴!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明楼觉得自己要疯了,阿诚在说什么!
“你让他说,可别憋坏了!”明镜倒是冷静了,阿诚松了一口气,好了,现在再加把劲就可以了
“你问明台去哪儿了?就是你的好明台,他现在在76号的大牢里,是我亲手送进去的,你知道那一刻我有多解恨、多痛快吗!”
“你...你说什么...明台...你...”
“大姐!”明镜因为突如其来的打击晕了过去,明楼一把扶住倒下的明镜,阿诚也想去扶,可刚伸手就被明楼的眼神瞪了回去,阿诚知道,完了,自己刚到手的幸福...还没好好享受的幸福...没了……
“阿香!给苏医生打电话!快!”明楼抱起明镜往楼上跑,留下阿诚一个人站在书房里,眼泪流了满脸,阿诚清笑出声,他的幸福啊,得到手那么不易,但毁掉,就是一瞬间的事啊……阿诚离开了明楼的书房,临走前,一把拽掉了桌角下掩藏的窃听器,他刚才看到桂姨站在门口了,大哥,善后的事情,果然我做起来就是很顺手。


“阿诚?”注意力被明楼吸引去的桂姨突然被阿诚抓住胳膊,吓了一跳,阿诚看着这副装出来的善良相轻蔑地笑了,举起手中的东西:“你还想装到什么时候?”
看到阿诚手里的东西,桂姨知道,该亮牌了:“既然被你发现了,那你就该知道我是有护身符的吧。”
“呵,护身符?你怎么那么肯定?”
“我看你是不太记得你这几天在书房都跟你亲爱的大哥说了什么吧。至少,我知道明台会怎样活着出来。”桂姨脸上得意的表情藏都藏不住
“你别高兴得太早,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
“那就走着瞧啊,看看到底是你快还是我快!”甩开阿诚的手,并没有被抓现行的窘迫,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桂姨径直走开。但他们心里都明白———开战了!






————————
果然从这开始越写越顺,毕竟是我酝酿了小半年的大招啊!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