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31

Chapter 31
不管怎么防,明楼还是没防住多嘴,或者说故意多嘴的桂姨,在明镜的身体好的差不多的时候,说阿诚杀了明台,明镜向明楼求证,明楼即使心里不忍,但还是咬着牙点了点头,明镜只是睁大眼睛流泪,过一会儿说想见阿诚。
“阿诚,那天是我话说重了。”
“大姐...”
“你看,你还叫我大姐,你还是认我这个大姐的...”
“怎么会不认呢?”
“那你为什么要杀了明台?”
阿诚知道,该来的总归是要来的。“阿诚,如果你恨我,你就杀了我吧,那天我跟明楼说了,我答应你们在一起了,你还有什么不满的都给我说,你把明台还给我好不好,把明台还我好不好……”明镜渐渐泣不成声,阿诚心里也是揪着的疼,大姐说,他答应自己跟大哥的事了,真好,可是,自己是跟幸福无缘的人啊....明楼很快冲进门来,把阿诚推到一边,阿诚失了神般走回自己的卧室,关上门,就用手抓着胸口的衣服,大口大口的喘气,可是效果甚微,踉跄地走到床头柜旁,翻出苏医生给的药,没有水就硬生生地咽了下去,待药效发作,阿诚整个人脱力地靠在床边,双手抱住腿,把自己蜷起来,没一会儿,就压抑地哭起来,他的心好痛……
过了一个星期,明楼在这一个星期里除非必要,一句话都没跟阿诚说过,阿诚也变得沉默寡言,不再笑了,眉宇间满是忧郁,日子没有太大起伏的过着,毕竟在等第三战场的战果,可是,黎叔却提前找了明楼。
明镜的状态忽好忽坏,明楼只得让阿香和桂姨带着大姐去苏州缓缓,之所以让桂姨跟着去,也是想放松一下,最近真是不轻松。
明楼的书房是个谈事情的好地方,黎叔的到来,让明楼警觉起来,一定是出事了。
“眼镜蛇同志,你跟青瓷同志可能要安排撤离了。”
“出什么事了?”
“是间谍,日本人已经有所察觉,上次营救明台的行动多少还是让他们有了顾虑。”
像是心上的痂被人硬生生划开,明楼心里一疼,可他又不能表现出来
“可是黎叔,现在撤离太冒险,我想我们还是需要时间。而且,听您的意思,上海地下党至少有一半的人要撤离。”
“但是现在,我们满打满算就只有五天时间,只能是撤多少算多少了。”
“让我想想,会有办法的。”
“眼镜蛇同志,来不及了,尽管冒险,但至少我们还是有很大赢面的,不然你要想什么办法?你是要牺牲自己还是要牺牲青瓷同志?”
阿诚已经在门外站了很久了,他知道黎叔亲自前来,肯定是出了事,但他也深知明楼不会想见到自己,就只能站在门口听,而听到这里,他甚至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现在你的怀疑还不是很大,可是毕竟明台的事青瓷同志出面比较多,他可能要先转移。”
“先转移吗……黎叔,你说我们需要时间对不对……”
黎叔一下子就听出了明楼的意思:“我们是需要时间,你难道是想把青瓷同志交出去吗?”
门口的阿诚不禁屏住呼吸,不一会儿,屋里的明楼望着书房的门,只说了一句话:“那就...交出去吧……”
门外的阿诚眼前一阵阵发黑,空气越来越少,从衣服口袋里拿出药,他最近犯病的频率开始变高,不得不随身带着药,可这次,吃了药好一会儿也没缓过来,他只觉得心脏疼,疼的他蹲在地上,用手使劲捶着自己的胸口,眼泪大颗大颗的掉,手里的药掉在地上,药片洒了一地。屋里的两人听到动静急忙打开房门,看到眼前的景象,明楼慌了,他蹲下身来抱住阿诚:“阿诚,阿诚你怎么了?”
阿诚瘫在明楼怀里,还在费劲地喘着气,明楼用胳膊撑着阿诚,怀里的人脸色惨白,浑身发抖,抓着胸口的衣服难受的不得了,明楼觉得揪心,而阿诚,就在明楼手足无措的时候晕了过去。
阿诚醒过来时,明楼不在,阿诚就这样望着天花板发呆。没等多久,明楼就端着一碗粥走进来,
“你醒了。”
阿诚转过头,望了眼明楼,没有说话,只轻轻点了点头
“我买了点粥,要不要吃点东西?”
“大哥...”没有回答明楼,阿诚开口,入耳满是沙哑的嗓音
“我明天就去。”明楼自然是懂阿诚要去的地方是哪里,他不敢开口,他也不知道说什么
“大哥,”阿诚似是一点都不在乎明楼会不会回答自己,只是自顾自地开口,“今晚,我可不可以跟你住?”
没由来的一句话,让明楼愣了一下,但他随即点了点头,阿诚忽得就笑了,像得到糖果的小孩子,开心的笑了。明楼只觉得心慌,堵心,没再看一眼阿诚,就走了出去。他自然也就没看到床上的阿诚,笑着笑着,就哭了……
阿诚穿好衣服,出了门才发现天都黑了,看了眼表,还好,才7点多,没有开车,就那么一个人走到了黎叔的家,他想去看看明台。
开门的是苏太太,见到阿诚就皱起了眉头,她把阿诚拉进院子,关上门,拉起阿诚的手:“怎么这么凉?黎叔说你下午晕倒了,怎么回事?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差?”苏太太的关心让阿诚觉得想哭,微微笑了笑:“我没事,挺好的。”
他们谁都没捅破那层窗户纸,尽管阿诚要被明楼交给日本人的事他们心知肚明。阿诚上了楼,明台正好好的坐在床上,旁边是刚换下来的纱布
“看来你恢复的不错。”
“阿诚哥!”明台见了阿诚自然是高兴的,他在这里都快憋死了
“明台,我今晚还要早些回去,所以我有话就直说咯。”
明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阿诚的话他总归是听的。
“明台,事情的原由,你已经知道了,你现在也应该消化了吧。”
明台的情绪一下子低落起来,闷声回:“嗯,知道了,也...接受了。”
看到明台的样子,阿诚笑了笑:“好了,明台,现在的你,必须坚强。接下来,日子会很难过,日军那里已经有所察觉,并且在计划防范措施,我们有大部分人要撤离,我会想办法争取时间,这个时候,你更要担起担子。”
“那我呢?我也要走吗?”
“早晚...还是要走的,毕竟你现在在上海,是个已经死了的人了……”明台低下头,阿诚看着他的样子笑出了声:“好了,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很快就能见到大哥大姐了。”
“真的吗?”听了阿诚的话,明台一下子抬起头来,眼睛都亮了
“嗯,真的。不过啊,大姐最近被我气病了,你要好好照顾她,知道吗?”
“怎么会呢?阿诚哥你怎么会把大姐气病呢?你不要想太多。”
“好了,不管怎样,以后,你一定要谨慎,小心为上,不能鲁莽行事。”
“我知道了。”
“乖,那我先回去了。”
“阿诚哥,你和大哥也要注意安全啊!”
“好啦,知道啦。”阿诚站起身,身体却不受控的晃了一下,还好被明台稳稳接住,看着阿诚的脸色突然变的惨白,明台着急的询问:“阿诚哥,你怎么了?”把阿诚扶回椅子上,明台蹲在阿诚身前,看着阿诚闭着眼睛眉头紧锁,只一会儿,又慢慢睁开眼睛,“我没事,就是起太急了。”
“真的没事吗?”明台知道他的阿诚哥最会的就是逞强
“真的没事,好了,我要回去早点睡,大哥还在等我呢,这几天大姐去了苏州,我还可以跟你大哥过过二人世界。”
“真是...你们两个...”阿诚一句话就让明台转换了心情,目送阿诚出了胡同,明台才不舍的回了房间。

阿诚回了家,发现餐厅的灯还亮着,走进去才发现明楼在喝酒,一瓶红酒已经见底,手里还握着半瓶。上前夺过明楼手里的酒:“大哥,别喝了。”
“阿诚?你回来了……”
“大哥,我扶你回房间吧。”
“睡觉?好,去睡觉,我好累啊……”
又是同样的场景:醉酒的明楼,清醒的阿诚,不一样的恐怕就是两人的心境了吧。明楼已经睡着了,阿诚和衣躺在明楼身旁,静静望着明楼的脸出神。
曾经看到一句话:
“你见过凌晨两点半的太阳吗?”
“见过,噩梦醒来身旁你熟睡的脸。”
思及此,阿诚把头靠在明楼的肩膀上,由于喝了酒,明楼睡得很沉。当久久没有一双臂膀把他搂进温暖的怀抱里时,阿诚才真正的彻底明白了,身侧的人,终是不爱他。心下突然一阵委屈,委屈到眼泪就这么毫无预警的落下来,滚烫,像断了线的珠子,毫不受控。明楼呢喃一声翻了个身,把后背留给了正哭的压抑的人。阿诚不知道的是,一想到今夜过后的事,明楼就久久无法安睡,而阿诚的这一动作更是让他装睡都装不下去。可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说什么,是不是应该做什么,他从没看见过阿诚哭成这个样子,可他的心却在摇摆,在抱抱他安慰他和就这样顺其自然之间摇摆,他想到明台的死,他开始想象明台死前该是有多么的不甘心,他最信任的二哥,竟是这样的人,就连明楼自己都没想过的事,他甚至连明台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该是恨明诚的吧,可又为什么答应阿诚今晚跟自己住在一起。
就这样想着,身后的人传来了低低的声音:“大哥,只要能让你的压力小一点,能让你轻松一点,能让你不再这么累,能让你安全的活着,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一句以为不会让明楼听见的话让明楼红了眼眶,而阿诚的又一句话直接让明楼流下了眼泪。像是怕他不相信似的,阿诚又补了一句话,其实说是一句话,不过也就两个字,阿诚说:真的。

评论(41)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