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32

Chapter 32
一觉醒来,看见床头柜上的闹钟,成直角的指针告诉他已经九点了,明楼一下惊的坐起,后来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的已经不知道了,往旁边一看,空空如也,一摸——凉的,任何一样无不昭示着明楼旁边的人已经离开很久了,没由来的一阵惊慌击打着他的心脏,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冲出了房间,看见正在收拾客厅的阿香:“阿诚呢?”
阿香一脸迷茫:“阿诚哥?天还没亮就走了啊。”
“走...走了?那...他说什么没有?”明明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说过几句话,可明楼现在却迫不及待的想听见他的声音,而阿香却并没有帮他实现这个心愿,“他说,大少爷昨晚喝了不少酒,没醒就不要叫您了。”
“还有吗?”明楼急切的还想问出点什么来,阿诚,他的阿诚,就没有什么想对他说的了吗?
“没有了。”看阿香的样子是真的没有了,浓浓的失落感笼罩着明楼,可没一会儿又觉得想笑,事情变成现在这样,最终不是他做的这个决定吗?那还在想什么有的没的。转身回房间,还没进去,就疑惑地退出来:“阿香,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
“今天早上刚回来的啊。”
“那大姐...”
“哦,大小姐回来就进了房间。”
“那桂姨呢?”
“桂姨出去买菜了。”
明楼有感觉,桂姨一定是出去交接情报,他意识到是时候除掉这匹孤狼了。
收拾好自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去上班,果不其然,汪曼春带着一小队人马进了明楼的办公室。
“曼春,你这是干什么?”
“师哥,阿诚今早被抓了。”
“什...什么?怎么会...为什么被抓?”明楼露出慌张的样子
“我们接到情报,说军统的人今早要来销毁资料,可当我们赶到时,发现是阿诚...”汪曼春一脸可惜的样子
“这...怎么会...”
“师哥,你放心,我一定会调查清楚,一定不会让日本人怀疑到你。”
“曼春...”明楼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
“好啦,师哥,我先去忙了,我还要去搜查阿诚的办公桌。”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暂时没有,不过,我可不会跟你客气呦。”
“应该的,应该的。”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汪曼春突然严肃起来,遣走了手下,“师哥,明台的嫌疑洗清了。”
“什么?”这次,明楼是真的惊讶了,这是怎么回事?跟原来的计划不符啊
“明台这孩子也是,倔的厉害,搞的我们大家都以为他是真的毒蝎,只可惜...验证的太晚,他...”汪曼春心里是不甘的,他不信明台是清白的,可是藤田那边确实是说搞错了,明诚才是毒蝎。不过也没差别,汪曼春想起孤狼跟自己说明诚跟明楼的关系,这是多好的报仇解恨的机会,自己怎么会错过。
汪曼春带人离开了,明楼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阿诚进了76号,明台被洗清了嫌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临到下班的时间,明楼接到了黎叔的电话:“明先生,您看中的砚台到货了,您今晚方便来看一下吗?”
明楼觉得自己好像活在梦里,什么东西?砚台?明楼心里是有答案的,他猜到了黎叔那句暗语里的人是谁,可是他不敢相信,但事已至此,他也只能赴约。

“你来了,他在楼上等你。”黎叔确认明楼身后没有尾巴,关上院门
“黎叔...”明楼突然觉得害怕,抓着黎叔胳膊的那只手也在抖。黎叔觉得纳闷:“你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明楼不明所以
“昨晚不是你让青瓷同志来告诉我说你打算今天晚些时候要来,让我时间方便的时候给你打电话的吗?”
“你说...什么?”明楼的手不抖了,他突然明白了那日阿诚的眼泪和歇斯底里,可无论他怎么做心理建设,在他看见明台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刻全部都坍塌了
“大哥!”明台紧紧拥住明楼,喜极而泣
“明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在说什么?”明台放开明楼
“我问你为什么还活着,为什么好好地站在我面前,你不是死了吗?阿诚不是杀了你吗!为什么!为什么...”说到最后,明楼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明台也听明白了,他全都明白了。两个人一瞬间颓废下来
“阿诚哥呢?”
“76号。”
“你再说一遍?他在哪儿?”
“对,是我!是我把他交出去的!是我!都是我...阿诚...我的阿诚...”
“明楼...大哥...你怎么能这样做...怎么能...阿诚哥有多爱你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我怎么会不知道...他受了那么多委屈,我明明答应他要跟大姐说我们两个的事,可是...直到大姐自己发现,我都还没有替他说过一句话...我甚至说...甚至说...我永远都不会爱上他...”
“你真是...够可以的,大哥,你回去吧,本来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你说,可是现在...我发现我的大哥没来,所以我还是再忍忍吧,等到我真正的大哥来,我再对他说...”明台甚至都没有再看明楼一眼,明楼抹一把脸,转身准备开门,却又被明台叫住:“昨天,阿诚哥是不是知道他今天会被抓。”
“嗯。”
“昨晚阿诚哥来找过我,你知道他走之前跟我说什么吗?”没有等明楼回答,他也不在乎明楼的回答,明台只是自顾自的说着:“他说,大哥还在家等我呢,大姐这两天不在家,好不容易可以过二人世界了。”

评论(2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