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34

Chapter 34
明镜带着阿香去接了阿诚,车上有伪装好的苏医生和黎叔,明台在黎叔家里坐立不安的等,76号的刑罚自己是领教过的,阿诚哥身体那么差,怎么受的了。明楼也想去接阿诚,他想见到他,一刻都不想等,可他没办法,演戏要演全套,他必须要撑到下班。
明镜在看到阿诚的那一刻有些站不稳,这个孩子,几天没见,怎么成这样了呢……满身血污,全身上下没有好地方,呼吸微弱,是被人抬上车的。车开到黎叔家里,苏太太和明台早就做好了准备,听到了车的声音,明台第一个飞奔出去,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看到的一瞬间也愣住了,颤抖着双手,从车的后座抱出阿诚,短短几步路却走的小心翼翼,把阿诚放到床上,本来想留下来帮忙的明台自觉的退出房间,在门外搂着明镜的肩,“没事的大姐,没事的,会没事的...”最后一句,倒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明台和明镜就这么从天亮坐到天黑,坐到明楼就那样形象全无的跑进来,“阿诚呢?”
明台双眼通红地站起来:“阿诚呢?你还好意思问阿诚呢?”
苏医生就在这个当口走下楼来:“已经包扎好了,但是...我不确定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明楼明台先跑上楼,明镜也往楼上走去,明楼第一个冲进门,停在阿诚床边,看着床上安静躺着甚至感受不到呼吸的人,不知该进该退,但他还是跪在阿诚床边,哽咽了声音:“阿诚...阿诚...”
明楼的样子让明台来了气,上前一把拽过明楼:“你想干嘛?还没折腾够吗?”说着说着,自己也控制不住眼泪,“你满意了吗?开心了吗?看到阿诚哥这个样子你高兴了吗?作够了吧,作够了就离他远点吧,”明台指着床上的阿诚“这条命,你不要,我要!”
明楼瘫坐在地上,眼泪控制不住:“是我的错...是我混蛋...”
“如果阿诚哥真的出了什么事,你后悔都来不及...”
屋里的两兄弟在哭,站在门边的明镜也在哭,此刻的他们,都在为床上生死不明的阿诚忧心,可是时光不能倒流,他们谁都唤不醒阿诚,谁都不能修补阿诚伤痕累累的心。
时间不早了,明楼尽管不舍,但还是带着明镜先回去了,当初决定把阿诚送到黎叔这里养伤就是因为明台和苏医生都方便照顾,更何况家里还有一个孤狼尚未解决,明楼现在在关于阿诚的事情上是一点险都冒不得了。
牢里的汪曼春不知道是哪一步出了差错,但她决不会就这样放弃,明家的人,不管是谁,都一定要有一个给她陪葬的,一定!不然,她又怎么能甘心。
明楼在藤田那里帮阿诚批了假,顺带也哭了一回冤。
“藤田长官,这样下去,我明家怕是折腾不起啊。”
“明先生何出此言?
“先是我那可怜的弟弟明台,就那么含冤死了,我连尸首都找不全,再是我二弟阿诚,虽说这孩子现在大了,心野了,但好歹也是我明家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被人陷害,进了76号,无缘无故的收了刑,到现在都没醒,藤田长官,如果您真的不信任我,那就直接挑明,不要这样大费周章的把我的家人一个接一个的抓起来,审讯,最后死的死伤的伤。”
明楼的话让藤田方政尴尬起来,虽然很不甘心,但事实就是这样摆在眼前,他后来也怀疑过阿诚,可细细想来又觉得不对,如果阿诚真的是军统的毒蝎,那被抓时又怎会因为惊恐而忘记动作。
“明楼先生,这件事确实是我的疏忽,但是现在真正的犯人已经抓到了,请你放心,我一定会给您和您的家庭一个公道。”
“那我明楼真是感激不尽。”明楼站起身来微微欠身,语气里满是受宠若惊,可心里却着急的很,他想去看阿诚。




——————
这章比较短是肯定的,毕竟是过渡章嘛。
阿诚的伤还是蛮严重的,我今天看了大家的评论之后又仔细想了想,发现阿诚不是只受了鞭刑,而是我就只写了鞭刑而已……后面会写阿诚伤的情况,当然,会分内伤和外伤...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