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35

Chapter 35
明楼每天都会抽时间来看阿诚,有几次赶上苏医生和明台帮着阿诚换药,当纱布一层一层揭开,明楼才算是真正知道了阿诚受了多重的伤。尽管昏迷不醒,但换药的过程中还是能看到阿诚因为疼而皱起的眉毛,每当这时,明楼都会握着阿诚的手,想给他力量,可是阿诚手上的伤也不轻,他又不敢用力。由于阿诚前胸后背都有伤,刚开始就只能让他侧躺着,可一个姿势又不能待太久,怕血液不流通,所以不得不隔一段时间就帮阿诚翻一次身,幸运的是,他后背的伤好的快些,昏迷了半个多月倒也能安稳的平躺着。是的,半个多月,半个多月以来阿诚一直没醒,甚至连睁眼的迹象都没有,所有的人都提着一口气不敢松,阿诚的身边更是一刻都不敢离开人。
“明台,你不吃饭吗?”程锦云推开门,动作很轻,尽管他们都清楚床上的人不会就这么被吵醒。
“我还不饿,你们先吃吧。”明台勉强笑了笑。程锦云把手搭在明台肩上,看着床上昏迷的阿诚心里也不舒服。没过一会儿,明楼也进了屋,明台在看到自家大哥的那一刻就摆起了脸色,甚至看都不想看他,要是照平常,明楼偏要好好跟这个小兔崽子讲讲礼仪,可现在,他也没这个心情,或者说...他心虚。现下的明楼,已经敢直面自己的内心,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他都愿意接受,他放下了他的狗屁架子,在外面不管怎样,只要回到阿诚身边就自动收敛,他是害怕的,他怕他的阿诚就这么永远的离开他,在还没有听到他的道歉,在还没有真真切切、完完整整的感受他的心的时候永远的离开他,明楼觉得,自己可能真的真的是承受不住了。
两兄弟和程锦云,空气里弥漫着尴尬,可这尴尬并没有持续多长,因为他们明显的看到阿诚的手指...动了。三人一下子都围在阿诚床边,明楼声音颤抖:“阿...阿诚...你醒了吗?阿诚?”
阿诚的眉毛也轻轻皱了皱,手指又动了动,程锦云也兴奋起来:“我去叫表姐和表姐夫!”
阿诚真的慢慢睁开了眼睛,苏医生和苏太太也急忙跑上楼,围在阿诚床边轻声地喊着:“阿诚...阿诚...”苏医生把手搭在阿诚的手腕上,而阿诚呢?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就又慢慢的合上了眼睛,明楼和明台一下子着急了
“苏医生,这是怎么回事?阿诚他...”
“嘘...别吵。”苏医生示意明楼放轻声音,“好了,没事了,阿诚只是太累了,让他睡吧。”
“那阿诚哥没事了吗?”明台听了苏医生的话掩不住心里的激动
“嗯,目前看来,外伤已经没什么大碍了,现在就是让他多休息,养身子,其他的,还得等他完全清醒过来再看。”苏医生也很高兴,这孩子,看样子,能熬过去。
明楼更是高兴的快要哭出来,握着阿诚的手不肯松开,还是苏太太稳住了大家的情绪:“好啦,明台,你先下去吃点东西,明楼,不早了,你也回家休息,顺便告诉你姐姐阿诚脱离危险了。”
尽管想再看阿诚两眼,但明楼还是听了苏太太的话先回了明公馆,明台也手忙脚乱的跑下楼去吃饭,苏太太又帮阿诚检查了一下,确定他的情况稳定,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放松下来。

明楼回了家,就直奔了二楼明镜的房间,门都忘了敲,吓的明镜一愣。关上房门,明楼快步走到明镜身边,紧紧握住明镜的手,难掩激动:“大姐,阿诚醒了,他醒了!”
明镜也惊喜的睁大了眼睛:“你说真的?阿诚醒了?快!快点!把我的大衣拿来,我要去看他!”
“大姐大姐,好了,先等等。”明楼制止了明镜的动作
“怎么了?”
“听我把话说完,阿诚是醒了,但是身体很虚弱,眼睛都没完全睁开就又睡过去了。所以啊,等明天白天,等阿诚清醒一点的时候再去看他,好不好?”
明镜觉得明楼的话有道理,忙点头:“好,好,听你的。”
“嗯,还有啊,明天去的时候让阿香熬些补身体的的汤,大姐,记住,千万不能让桂姨经手。”明楼的表情变的严肃,明镜看着他,问出来心中的疑惑:“明楼啊,这个问题,我憋在心里很久了,现在,应该也是时候告诉我了吧,你们和桂姨,到底是怎么回事?”
明楼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告诉明镜,毕竟接下来,除掉孤狼,可能还会需要大姐的帮助。
“大姐,接下来我说的话,请您务必一字不落的记下。”
“好。”
“桂姨,已经不是以前的桂姨了,她现在是日本间谍,代号孤狼。”
“什么?你说...”
“嘘...小点声。大姐,现在家里有贼,不能声张,阿诚现在这样,正是桂姨除掉他的好时机,我不能让她有任何可乘之机,我不能让阿诚再有一丝一毫的危险。”


明台简单扒拉两口饭就上了楼,苏太太听见动静回头,看见是明台,就搬了旁边一把椅子:“坐。”
明台不好意思地笑笑,坐在苏太太旁边,和苏太太一起看着床上的阿诚。
“你阿诚哥,不容易啊。”
“是啊...感觉昨天我们还在开着玩笑,可今天他就这么伤痕累累地躺在我面前。记得我刚回家时,我还跟阿诚哥开他和大哥的玩笑,可没想到他们真的在一起了,也没想到他还没享受几天快乐,就...”明台有些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红了眼眶。苏太太拍拍他的肩:“好了,现在没事了。”
“怎么会没事?身体上的伤容易好,可心里呢?您知道吗,从小,我就认为大哥是天,而阿诚哥就是无坚不摧的城堡,可是,当他一次又一次就这么毫无防备的倒在我面前的时候...我...”
“明台,你果然是长大了。现在,都知道心疼哥哥了。”
“您就别开我玩笑了。”
“我可没有开玩笑,我呀,也算是看着你们三兄弟长大,尤其是你和阿诚,看着你们从平静祥和的日子过到现在战火连天,朝不保夕,看着你和阿诚都长成现在这般挺拔的样子,我心里也很欣慰啊。”
“阿诚哥,过的不好...他很久没有开心的笑过了。”
空气安静下来,两人谁都没有说话,但没过多久,苏太太又唤明台:“明台,你要好好保护你阿诚哥啊。”
明台笑了笑:“我还没他厉害呢,怎么保护他?”
“我不是说外在,我说的是心理。”
明台疑惑的看着苏太太,可苏太太却一直看着阿诚:“明台,你阿诚哥,怀过孩子。”
明台睁大了眼睛:“什...什么...这...”
“这怎么可能是吧,我们开始都是这么想的。但是明台。男子之身受孕只是概率小,不是没有。”
“什么时候的事?阿诚哥的肚子,看不出来啊,还没显怀吗?几个月了?”
“孩子...早就没了。”
“没了?”
“嗯,没了。就在那次阿诚肩膀受了贯穿伤,我去帮阿诚复诊,发现他肚子里有一个两个月大的孩子,可是,由于他自身营养跟不上,孩子在他的肚子里就因为缺氧死了。阿诚还有心悸的毛病,不能太激动,可是,也一直没什么好转。”
“那...大哥知道吗?孩子...是大哥的吗?”
“那个孩子,想来也只能是明楼的了吧……你大哥不知道,阿诚不让说。”
这下明台是彻底沉默了,怪不得,阿诚哥的身体一直不好,怪不得阿诚哥吃不下东西,怪不得...
“所以,我才说你要好好保护他啊。阿诚这孩子,心思重,一根筋,认定的事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尤其是在爱你大哥这件事上,无论怎样他都没想过退缩,也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被折腾的伤和累累。”
“那我,要怎么保护他呢?”
“好好照顾他,你现在有时间跟他相处,怎么保护,到时候你自然就知道了。”




—————————
明天更不更文不一定了,明天估计要保持在路上的状态……

评论(12)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