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36

Chapter 36
明楼起了个大早,就为了确认阿诚是不是真的醒了,他想念他的眼睛,想念他的声音,想念他这个人。从早上开始,明楼、明镜、明台还有苏医生就一直坐在阿诚床边,等着阿诚再次醒过来。而阿诚许是睡的久了,没有多久便睁开了眼睛,这次,是真的清醒了,阿诚转转眼睛,周围一圈人的表情他都一一看过,明台笑的开心,明楼眼睛都亮了,还有明镜...已经开始拭泪。阿诚一醒来,痛觉神经就立刻向主人汇报工作,“呃...”不经意发出呼痛声,眉头紧锁,闭上眼睛等待着这一波痛感过去,一屋子的人看阿诚这一动作都急了,苏医生急忙凑上前去:“阿诚...阿诚...你怎么样了?是不是疼?”
阿诚再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明楼红了眼眶,咬紧下唇憋着眼泪,明镜则是哭的梨花带雨,直念叨:“怎么办...怎么办呀...”
一瞬间,他的心又软了,这不是他想看到的,他不想因为自己搞得大家的生活都乌烟瘴气的,苏医生在为他号脉、检查,阿诚的脑中渐渐有了主意。
“你们...是谁?”俗话说的语出惊人便是指现在这种情况了吧,阿诚此话一出,全场都安静了,大家就像被按了暂停键,都停止了动作,满脸惊愕,齐齐的看向床上一脸无辜的阿诚。
“阿...阿诚...你不认识我了吗?”明楼急的整个身子都往前倾,阿诚转过头看着他,心里在想着“怎么会不认识呢?你是我此生最爱的人啊。”嘴上却回答:“你...是谁?”
“苏医生,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明台急的直接站起身来,苏医生叹口气:“好了,你们先都出来吧,出来我跟你们说。”
等到屋子里的人都出了门,阿诚才松了一口气,装失忆,也许对大家都好吧,毕竟他不想提以前的事,别人...恐怕对以前的事也会觉得别扭吧……

“苏医生,怎么回事?好端端的怎么会...”明楼已经冷静不来了
“好了,你们先别激动,几个月前我去帮阿诚检查,发现阿诚有轻度抑郁症,只不过不明显,这次可能是受了什么刺激,加上他本身的情绪差,造成这种暂时性失忆也是有可能的。不过不用担心,我早就帮阿诚看过了,他没有受过损伤大脑神经的外伤,所以这种失忆也不是不治的,而且运气好的话,他慢慢自己也会恢复的。”站在医生的角度,苏医生只能跟眼前包括自己这个病人家属这样解释,可他心里比谁都明白,阿诚这次受伤之后会失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转念一想,也不好说,毕竟阿诚过的那么难,借此机会想忘掉也不是不可能。
可他们谁都没想到,阿诚醒了之后的日子更加难熬。
阿诚身上的伤还需要上药,以前他是昏迷状态,所以苏医生虽然知道那很疼,但有时就忘了,不像现在,阿诚是清醒的,痛觉神经也没毛病,药一挨到他,他就下意识的想躲,阿诚的指甲也被汪曼春拔掉了,跟明台一样,一根不剩,十指连心,每当上药时,明楼都会把阿诚抱在怀里,感受着阿诚的颤抖,而上药的结果,便是阿诚痛到晕过去,明楼默默的掉眼泪,他是真的...心疼。
但这并不是最糟的,至少不会让他们束手无策。真正让他们头疼的是阿诚醒着的时候一句话都不说,自己抱着自己坐在床和柜子形成的角落里,任谁说话都不回答,好的时候他会愣愣地望着你,问他可不可以过来帮他上药,可不可以吃点东西的时候他会抿着嘴唇轻轻点点头,坏的时候一点反应都没有,无论你让他吃饭还是帮他检查伤势,他都保持着一个姿势,既不反抗也不会回应。除了这一点,还有的就是睡着时候的阿诚,让他们最束手无策的时候,阿诚总是会做噩梦,他们怎么知道的呢?因为阿诚总是会喊着:“救我...救我...有人救我的...”然后哭着醒来,明楼是最先发现的,毕竟阿诚一睁开眼睛,就拽着明楼,满眼慌乱,声音里也满是哀求:“救我,求你,救我,求求你....”
“没事了阿诚,没事了,我救你,我来救你了阿诚,没事了,乖...没事了。”明楼抱着阿诚,帮他顺背,声音温柔,可等到阿诚平复下来,就会推开抱着他的人,把自己缩紧角落里,如此循环往复,乐此不疲。
明楼不知道在76号的审讯室里到底发生过什么,可他也没有勇气去试着问问不会答话的阿诚,他知道不管发生了什么都是阿诚心中的痛,他不想让阿诚在清醒的时候,本就没有安全感的时候再去回忆,他舍不得,既然如此,就只能从另一个当事人入手了。
阴暗潮湿的牢房,汪曼春绝对是突兀的存在,尽管在这里备受折磨,可她眼中的光依旧是亮的,仿佛在昭示着人们:要不就杀了她,不然她还是有危险的。
“距离我们上一次这样相对而坐是什么时候了?”明楼看着眼前的女人,毫无怜惜之意。
“很久了呢,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下一次我们再像这样面对面的时候,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好了,差不多就行了,我不是来找你闲聊的。”明楼不耐烦了
“呵...怎么了我亲爱的师哥,现在,连装都懒得装了吗?终于露出你的真面目了,不容易啊。”尽管沦落到此番境地,汪曼春依旧还是一脸悠闲自得。
“我只是有事情要问你,问完我就走。”
“你问你的啊,反正我又不一定会回答。”
“我也没时间跟你废话,我就直说了,你对阿诚做了什么?”
听到阿诚的名字,汪曼春笑的更加轻蔑:“谁?阿诚?哦,你家的那条狗吗?”
“汪曼春!”
“喊什么?我说的不对吗?”
“我说了,没时间跟你废话。”明楼咬紧牙关,强忍着揍人的冲动。
“我对阿诚做了什么?嗯...让我想想啊,哦,想起来了!我帮你报仇了啊!”汪曼春突然开心的笑了
“报什么仇?”
“当然是明台的仇啊!阿诚杀了明台,你最宝贝的弟弟,我帮你报仇啊,我把当初在明台身上用过的刑具一天的时间在阿诚身上都用了一遍,除了拔指甲,剩下的每天一次,怎么样,是不是很解气?”汪曼春一直在观察着明楼的表情,或许说欣赏更适合一些,“我猜啊,我就是忙着帮你报仇的事情,都忘了审讯,结果搞得我也进来了,这可真是...师哥啊,那叫什么来着?得不偿失吧。”
“汪曼春!我在问你最后一次,你到底对阿诚做了什么!”明楼的表情都要崩不住了
“明人不说暗话,你想问什么就直接问,我对他做了那么多,我哪知道你指哪个。”
“他为什么总说救救他?”
“哦,原来你兜了这么大个圈子就是为了说这个啊,这个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呢,怎么样,师哥还满意吗?”
“你到底说不说!”
“哈哈哈哈!”汪曼春突然大笑起来“明楼啊明楼,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我竟然是被你这种人打败的!你怎么不敢承认你就是抗日分子!”
“因为我不是,所以不用承认什么,曼春,你的执念太深了,你死不代表一定要有人陪你一起死,你明不明白?”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明白?我又不会死!”
“算了,你还是自己冷静一下吧。”明楼知道此行问不出什么来了,还是再想点别的办法吧。
明楼像没事人一样走出,完全不理会身后发狂的汪曼春,两个狱警拉着她,披头散发,歇斯底里,哪里还有平常的样子。



———————
我刚才突然发现,我打“曼春”这两个字的时候,先出来的竟然是“蛮蠢”😂

评论(22)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