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37

Chapter 37
“阿诚,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或者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明楼努力的放轻语气,可是阿诚还是毫无反应,抱着自己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窗外。对于吃闭门羹,明楼现在是越来越习惯了,阿诚需要时间,需要有人陪伴,那他就陪着,他最不少的就是时间,更何况在这里也方便开展工作。更多的时候,明楼就是像现在这样陪着阿诚一起坐着,他的眼睛一直盯着阿诚,一刻都没离开过,有时候,他会坐在旁边自说自话,他不指望阿诚会回答他,跟他搭话,可他还是想说,他心里还是希望你有一天他的阿诚能回来。
他突然想起王天风刚牺牲的时候,阿诚来向自己报告,明楼告诉阿诚:“要让汪曼春继续拥有主动权。”
“我知道,我现在就去找梁仲春,进行下一步计划。”
“阿诚!”明楼叫住转身离开的阿诚,走到他面前:“千万不要急,要让他们急。”
阿诚了解的点点头。
“还有...”
“量才使器。”阿诚打断明楼的话,正是死间计划的关键时刻,他当然知道明楼想嘱咐自己什么。看到明楼愣在原地,阿诚自行离开了。
明楼很半天没有缓过来,阿诚回答的不错,他确实是想嘱咐他这个,可是他叫住阿诚不是想说这个啊,他是想说...注意安全。可是他自己又觉得别扭,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跟阿诚好好说过话了不是吗。现在再回想起这段过往,明楼的就恨自己,自己...至于吗?看看现在,真实自食恶果。
明楼见阿诚一直看着窗外,自己也看向窗外,发现什么都没有。看回阿诚,明楼依旧是很轻的语气:“阿诚,你想去外面吗?”明楼还没想好这个话题自己要怎么继续往下说,可他没想到的是,阿诚转过头来看着他,点了点头。
明楼眼睛都亮了,开心的语无伦次:“阿诚,阿诚,你...你是点头了吗?阿诚,阿诚。”
阿诚自己突然反应过来,又把头转过去,继续看着窗外。
明楼脸上的笑容一点没有减退,起身帮阿诚拿衣服:“阿诚,想出去那大哥就带你出去,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好,今天外面天气不错,我带你出去晒晒太阳。”边说边帮阿诚穿衣服,阿诚倒也是乖乖地任明楼摆弄,明楼的温柔他想多感受,也许等他身上的伤都好了,明楼对他又会像以前一样。
扶着阿诚下楼,苏医生和明台都围上来,“明楼啊,你这是...”
“苏医生,阿诚应该可以出门吧,我看他一直看着窗外,就问他是不是想出去,他点头了,真的,他点头了!”明楼的兴致很高
苏医生也笑了:“可以可以!阿诚对我们的话有反应是好事,带他出去走走也好。”
“我跟你们一起去!”明台还是有点不放心
“你就算了吧,一个死人!”明楼很干脆地拒绝,可明台从来都不是省油的灯:“哦,你是活人!有用吗?看你胖的!这出门遇到点什么你保护的了阿诚哥吗?”
“怎么哪儿都有你?你就不能消停点?你信不信我把你离开的时间提前!”
“你信不信我不走了!”
阿诚看着这两个人偷偷的笑了,只有苏医生注意到了阿诚的小动作,这让他对阿诚失忆的事情等增添了怀疑。
“好了,反正也不能走太远,明台要去就去吧。要是遇到什么事,他也能帮帮忙,你要不让他去,他不得把我这房顶掀了。”苏医生不得不出面调停
“你就天天给我惹祸吧你!”
“略略略!”明台只回了一个白眼,然后兴高采烈的穿上衣服,戴好帽子:出门!
明楼说的不错,今天的阳光确实不错,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呼吸着外面的新鲜空气,阿诚觉得心情都舒畅了许多,明楼和明台感受着身旁这个人的变化,不敢打扰。
“咚...” “你这个人怎么搞的,走路不长眼睛的啊!诶你!什么人呀,连句对不起都不会说啊!真是!”三人身后传来吵闹的声音,转过头去,就只剩一个在整理翻掉的篮子的人。明楼和明台对视一眼,有问题。饶氏这么着急的时刻,明楼还是不忍心把这种不好的情绪带给阿诚,他看着阿诚,柔声道:“阿诚,我们先去旁边歇一下好不好。来,慢点走。”阿诚心里明白他们后面有尾巴,可此时此刻,他满脑子都是明楼的声音,温柔的让他想哭。三人找到一堵墙当掩体,明台负责查看。
“怎么样?”明楼着急的问
“是桂姨。”明台看了眼阿诚,阿诚也只是抬了下眼睛,什么反应都没有。
“该是解决的时候了,明台,交给你了,我先带阿诚回去。”
“没问题。”
“阿诚,我们今天先回去,外面有点不安全。”
再说桂姨,出来没有看见人,往前走了点,还是没有人,心里想着今天先回去汇报,一转身,惊恐地睁大了双眼,张大嘴巴,一句话都说不出,慢慢地倒下去,死不瞑目,可没人理会。明台拿出手帕,边走边擦白进红出的刀子,搞定!
扶着阿诚走回住处,扶他在椅子上坐下,明楼在阿诚身前蹲下,把阿诚的双手收进自己的手中:“阿诚,最近不能带你出去了,等过这一阵,等你身体再好一点,好不好?”
阿诚依旧没有说话,只是望着明楼眨了眨眼睛,这一动作,足以让明楼欣喜。
“阿诚,你现在这里坐一下,我马上回来。”明楼突然跑上楼,不一会儿就传来了不小的动静,这动静没持续很长时间,明楼又呼哧呼哧跑下楼来,出了很多汗,扶起阿诚上楼。
一进门,阿诚就发现了不同,原来明楼刚才上楼来是把他的床挪到了窗边,带着阿诚走到床边,献宝似的只给他看:“虽然不能带你出门,但是你现在可以坐在床上看看外面了,坐在窗边要注意安全,知道吗?”
阿诚心想,自己又不是三岁小孩,可是还是感动的一塌糊涂,没办法,谁让他最爱的就是眼前的人呢?
明台很快就回来了,告诉明楼已经解决了,保证干净利索,可明楼没高兴太久:汪曼春,越狱了。


评论(15)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