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39

Chapter 39
到了黎叔家里,明楼看着阿诚躺在床上,帮他盖好被子,轻轻拍着他:“阿诚,你安心睡吧,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哪儿都不去。”
阿诚没回答,但是他确实是真的安下心来了,在明楼哄孩子般的轻轻拍中慢慢睡过去。
苏医生接到消息就急忙赶了过来:“明楼,你们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阿诚的后腰被汪曼春拿枪托打了,您快帮忙看看。”明楼和苏医生一起把阿诚翻了个身,苏医生掀开阿诚的衣摆,果然有一片青紫。
“还好,不是很严重,等我回去拿点药,你每天给他早晚各揉一次。”苏医生放下心来,明楼也缓口气,他把阿诚的衣服放下来,又轻轻把阿诚身子翻过来。待苏医生坐下来,明楼想起自己纠结一路的事情:“苏医生,我想问你件事。”
“你说吧。”
“阿诚他...真的失忆了吗?”明楼的问题一问,苏医生倒是有轻松的感觉,毕竟,和明楼同样的疑惑他早就有了
“你怎么突然这么问?”
“今天在离开面粉厂之前,阿诚跟我说不能让明台的行踪暴露之类的话,表情严肃,我在想,要是阿诚真的都忘了,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又怎么会知道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明楼,说实话,关于阿诚失忆这件事,我一开始就是不太信的,可是这种没办法实实在在查出来的东西,我又不好说,现在听你这样一问,我的怀疑就更深了。”
“苏医生,你说,我们要不要找个机会试一试。”
苏医生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摇摇头:“我觉得不好,阿诚的心病一直不除,我们要是试他的话,到时候怕是他连最后的信心都没有了。”
明楼心里一惊,自己怎么又犯浑:“您说得对,是我考虑不周。我想,阿诚如果真的是装失忆,那一定有他的理由,我现在,只想让他好好的,想让他顺心。”
“明楼啊,借这个机会,好好陪陪阿诚吧,他会慢慢好起来的。”苏医生看着床上熟睡的阿诚也很是心疼,不过还好,明楼终于知道心疼你了。
阿诚这一觉睡的还算安稳,至少没有做噩梦,而明楼,像他说的那般,一直在阿诚身边陪着他,让阿诚一醒来就能看见他。阿诚的心情不错,明楼喂他吃饭他也多吃了一碗,这一个小改变也让明楼高兴不已。虽然阿诚还是会望着窗外不爱说话,但明楼却有了信心,而真正让明楼看到曙光的,还是黎叔家新搬来的邻居。
这天,阿诚像往常一样靠着窗边,而不同的是,今天的小巷子里有些吵闹。
“放到这里就可以了。”“那个轻点,注意一下!”“喝口水吧,真是麻烦你们了。”
原来是有人在搬家,没见过的生面孔,却让阿诚莫名的觉得亲切。帮忙搬家的工人走了没多久,另一个男人就抱着菜和肉快步走过来。
“翛翛,翛翛,我回来啦!我给你买了你爱吃的豆腐,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被称为翛翛的男人从院子里走出来,接过菜:“今天可累死我了,你也不在,就我一个人布置收拾。”
“好,晚上做好吃的犒劳你。”买菜回来的男人一脸宠溺,然后一手搂过身旁的人,自然地亲了下去。
阿诚的眼神黯了下来,他们是这样的关系啊,嗯,真的很般配,真的...很幸福。
明楼一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本来笑的开心,又情绪低落的阿诚,悄悄走过去,顺着阿诚的视线看下去,也注意到了隔壁院子里接吻的两个...男人!明楼一下子明白了阿诚情绪转变的原因,可是...就目前情况来看,这两人的身份还是要调查一下。
隔壁的两个男人搬来有三天了,叫翛翛的男人很少出门,平常就是收拾收拾院子,洗洗衣服,看看书,而另一个男人每天早上出门,中午回来吃饭,下午再出门,晚上回来很准时,只是偶尔回来的晚些。而翛翛也在第三天注意到了这个像是被“束之高阁”的男人,他一看向二楼的方向,阿诚就会缩回脑袋,过一会儿,又会悄悄探出头去,而当阿诚再探出头,发现隔壁院子里没人了。阿诚微微探出身去,可这并不能改变什么。
当晚,隋翛然就跟另一个男人说了这件事,
“宁达,我们...没准又要搬家了。”
正在洗碗的司宁达停了动作,回头看向一脸失落的人:“怎么了吗?”
“我今天在院子里,看见隔壁二楼窗户那儿有个男的,鬼鬼祟祟的,我怕...”
“翛翛,”司宁达擦干手,走到翛然面前,双手搭在他的肩上,“我们再看看,我觉得...应该不是,你想啊,如果真是他们,就直接冲进来了,又怎么会躲在暗处监视我们呢?”
“你这样说的话...好像有道理诶,可是...我还是怕...”
“翛翛,”司宁达抱住眼前没安全感的人,“别担心了,一切有我呢,我说过要一辈子跟你在一起,就一定会说到做到,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阻挠我们。所以,你就不要不开心了好吗。”
怀中的人点点头:“宁达,我相信你,从我打算跟你在一起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把我的一切都交给你了。”
“我知道,翛翛,我都知道,乖,早点休息,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说。”
“好。”



————————
我有点舍不得完结诶,然后心里又有一个虐点,我是不是有点...呃...丧心病狂?不过,说实话,这个虐点从以前就有,不是我现加的哦。
原创人物出现啦,最喜欢的“翛”字,现代汉语词典第5版释义:翛然,开心的样子。
司,我爱了十一年的人的姓氏。

评论(9)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