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40

Chapter 40
这天早上,翛然把西装领带都整齐地放在床头:“宁达,你的换洗衣服。”
“诶呀,我家夫人就是贤惠。”司宁达站在镜子前整理衬衫,翛然一听这话就羞红了脸:“去!真是不知羞。”
“羞什么羞,你全身上下哪里我没见过?”
“司宁达!”
“好啦好啦,逗你的。”
“咚咚咚...咚咚咚...”还没等翛然说话,就传来了敲门声。
两人表情凝重,谁也没有动地方,最后,还是司宁达走到门口,屏气凝神,迟疑了一会儿,回头望了眼屋里的翛然,还是认命般的打开了门,而门口,却站了一位意想不到的人。
阿诚吃过早饭,就回到窗边坐着,眼睛又瞟到隔壁的院子里,房门紧闭,没有人影,阿诚心里不禁失落,一定是因为自己总看着人家院子,真是的,谁会喜欢被监视的感觉呢……真是的...

“你是?”
“方便进去说吗?”
司宁达让开路:“请进。”
待两人走进屋里,关上门,翛然倒了一杯水:“请坐吧。”
“冒然前来,还请见谅,在下姓明,单字一个楼。”
“明楼先生,不知您此来所为何事?”司宁达稍稍安了点心
“接下来我说的话可能有些冒昧,但请一定要听我说完。”明楼说的恳切,两人也不是什么不通事理的人,点点头,示意明楼接着说。
“我要先承认,我已经调查过你们,并且知道您二人的关系。”明楼说到这儿,两人皱起了眉头,明楼忙说:“还请别生气,我是想请您二位帮个忙。”
“什么忙?”
“隔壁院子的二楼住的人,您二位知道吗?”
翛然一下子想起那天自己无意抬头看见的人影,“我知道,那天匆匆看见一眼。”
明楼松口气:“那是我的爱人。”
两人惊讶的对视一眼,明楼看他们二人的动作,就知道自己已经可以取得他们的信任了。
“他是我弟弟,叫明诚,自幼受到养母虐待,十岁那年被我明家收养,幸运的是,他现在长成这般优秀挺拔的模样。他对我...爱意深沉,在我身边默默付出多年,可我不懂珍惜,带给他的只有伤害,这次更是让他心灰意冷,差点就...他现在不怎么说话,可能更多的也是不想理我,但他心病不除,我怕再出事端。前日我看他对您二人的出现有了反应,所以我想...能不能请隋先生无事的时候陪陪阿诚。”
“你的请求...就这个?”翛然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就这个,我之所以调查您二位,是因为我们...身份特殊。所以不得不谨慎行事,还请二位见谅。”
身份特殊这四个字让两人心里一惊,在这个动荡的年代,在这个特殊的城市,身份特殊代表的是什么,他们还是多少明白些的。他们停顿的空档,明楼以为是他们不愿意,不禁有些着急:“隋先生,司先生,我不会平白让您二位帮忙的,我知道您二位为什么会来上海,我可以帮你们,我明家在上海多少还是有些地位,帮您二位安身不是难事。”
“明先生,你误会了,我们不是不愿意,只是您把身份特殊这样的事都告诉我们,这份迫切的心让我们惊讶也很动容。翛翛,你觉得,可以吗?”
“可以呀,反正我也不用上班,每天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能有人陪着说说话也是好的。”翛然倒是很高兴
“那真是太感谢了,你们放心,我明楼向来说到做到,只要您二位在上海,任何事情只要找我明某,我一定尽我所能帮助你们。”明楼从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开心,这样心满意足。明楼跟两人告别之后迫不及待想告诉阿诚这个好消息,可是等他到了二楼,发现阿诚已经睡了,走进去坐在阿诚床边,握着阿诚的手:“阿诚,你一定能好起来的。”
第二天等到阿诚再望向隔壁院子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隋翛然在门口轻吻了司宁达,那个略高的男人微笑着出了门,而翛然一抬头,阿诚就又缩回了头,等过了一会儿,阿诚觉得那人应该回了屋子就有探出头去,没想到那人不仅没走,还笑着冲他挥挥手,阿诚有些不知所措,只微笑着点了点头。而那人又突然跑进屋里,拿出了许多白纸和毛笔,阿诚不解,这是...要练字吗?
翛然把纸展开,写了两个大大的字,兴高采烈地举起来给阿诚看
“你好。”阿诚轻轻念出纸上的字
翛然把第一张纸扔到一边,又刷刷刷写下三个字,
“隋翛然。”翛然使劲指着自己,阿诚明白这是他的名字,又点了点头。
“要不要来我家做客?”
阿诚犹豫了一下,抿抿嘴唇,摇摇头。而翛然没有放弃
“来玩嘛。”
“我一个人好无聊。”
鬼使神差的,阿诚跑下楼,可看到黎叔的时候突然刹住闸。明台和黎叔在一起择菜,看到阿诚突然跑下来,诧异地站起身来:“阿诚哥,怎么了吗?”
“呃...”阿诚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局促地站在原地,明台不知道怎么回事,但被明楼提前打了招呼的黎叔明白。
“你...是不是想出去?”
阿诚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明台先炸了毛:“怎么突然想出门?你自己怎么行,你等我一下,我陪你一起出去。”
“我不走远,”看到明台真的要去穿衣服,阿诚有些着急了,“我就是...隔壁搬来了新邻居,我想...”
“你想去串门吗?”黎叔替他说出了心里话,阿诚觉得更不好意思了,打了退堂鼓,“没,没事了。”转身想上楼,却被黎叔的话留在原地:“去吧。”
阿诚转回身一脸惊喜:“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不过你要答应我,只能去隔壁,不能走远。”黎叔很久没看到阿诚这么高兴了
“嗯!我答应您!”
“去吧。”黎叔看着阿诚出了门,欣慰地笑了,可明台却有些着急:“这...爸你怎么让阿诚哥自己出去了呀!”
“没事,你大哥已经查过了,隔壁的人家没问题,身份干净。”
“切,我当初被老师带走不就是因为我身份干净吗。”
“好啦,”看着明台气鼓鼓的样子,黎叔不禁笑了,重新坐下来拿起地上的菜“赶快择菜,还吃不吃饭了!”
明台也一屁股坐下:“好好好,择菜择菜。”
黎叔低头笑,可笑着笑着,就愣住了,猛然抬头,看着明台:“你...你刚才叫我什么?”
明台手里动作没停,一脸理所当然:“我知道,过不了多久,我就要被组织转移去北平了,现在不叫,以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叫的上了。”
黎叔红了眼眶,
“嗯?我刚才叫您您还没答应呢。”明台笑的顽皮
“啊?”
“我叫您,爸!”
“诶!诶!”黎叔拿手背擦擦眼泪,如果忽略掉时代背景,这一定是最好的时光。



——————
嗯...目测最近几章有点无聊……但没办法,得交代全啊,诶呀我这处女座的小暴脾气😂

评论(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