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43

Chapter 43
“翛然,宁达,还请你们千万不要告诉我大哥。”离开两人的家前,阿诚诚恳的对二人说道。两人对视一眼,担心地点点头,得到了保证,阿诚也放心的回了隔壁家。
进了家门,阿诚看到所有人都围坐在一起,停在门口,不知改进该退。
“你回来了?怎么不进来?”明楼上前拉过阿诚。进了屋里,看到大家的表情都不怎么好:“出什么事了?”
“没有,没有,没出事,只是...阿诚,你恐怕,要回去上班了。”明楼也不想让阿诚拖着这样的身体回去上班,可是他们总是身不由己。阿诚点点头表示理解:“好,我们什么时候走?”
“明天是周末,我陪你回家,再休息两天,周一上班。”明楼看着阿诚,试图从他的表情看出点什么,可是,什么都没有。
“好,我知道了。”
阿诚就站在那里,可明镜连抬头看看他的勇气都没有,她在后悔,她只是试一下,看能不能让一切都回到正轨,她没想过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阿诚反倒是淡然了,或者说,他真的是死心了。
第二天,阿诚去隔壁家告别,就随着明楼一起回了明家,几个月没回来了,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明镜在前一天和阿香一起把阿诚的房间收拾干净,明镜知道阿诚房间的东西不能随便乱动,就只是掸掉薄灰,换了床单被罩。阿诚没有任何感觉,就只是淡淡的道了声:“谢谢大姐。”
安顿好阿诚,明楼就去了隋翛然家,他想,是时候解决一下阿诚问题了。而此时,隋翛然和司宁达也在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告诉明楼孩子的事。
“明楼兄?怎么这个时间来了?”司宁达打开门看到来人惊讶了一下
“你今天没去上班吗?”明楼也很惊讶
“啊,没有,在家陪陪翛然。快进来吧。”
“嗯,好。”明楼随着司宁达一同走进屋中,翛然也起身迎接。
“我今天来,是想谢谢二位这段日子以来对阿诚的帮助,他能有好转真是仰仗二位。”
“明楼,你还是先别跟我们客气了,我们也是和阿诚这么长时间相处来的,自然是希望阿诚能够好起来,但现在恐怕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翛然眉头紧锁,他想告诉明楼,可是...他们又答应过阿诚不说的。
明楼是何等人物,察言观色这一套他最熟不过,在日本人的圈子里能用的开,更何况是单纯的隋翛然:“翛然,除了阿诚没失忆,你是不是还知道什么?”
翛然抬头看向明楼,又看向司宁达,眼神中满是求救的意味。
“二位,算明楼求你们了,要是真的知道什么就告诉我吧!”明楼急的快要哭出来了,翛然咬咬牙,一狠心:“阿诚不让我们说的,可我总觉得这是他的心结,心结不解,又怎能痊愈!”
明楼不禁坐正了身子,果然,真的有事!
“阿诚能生育。”
“啊?”明楼的反应跟所有人一样。
“隔壁家的苏医生证实过了,阿诚体质特殊,他之所以知道自己能够生育,是因为他怀过你的孩子,不过他知道的时候孩子已经两个月了,而当他知道的时候,他刚受了伤,加上本身就营养不良,孩子已经死了。”隋翛然一下子把话都说出来了,整个人都轻松了。随之而来的是满室的寂静,明楼努力地平复自己的呼吸,事情来得猝不及防,他需要时间来整理思路。
“谢谢你们告诉我,我还有事,先告辞了。”明楼走了,两人面面相觑,
“宁达,你说,我告诉他,是对的吗?”
“翛翛,我们该做的都做了,可这毕竟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不管怎样,还是要让他们两个自己去解决。”司宁达的话说得没错,可是那时的他们都没想到事情的转机就从这里开始的。
浑浑噩噩的回了明家,明楼直接进了书房,锁上门。阿诚怀过孕,听隋翛然的意思应该就是几月前狩猎计划时的事,可是...阿诚怀的,是谁的孩子?两个月,狩猎计划再往前倒两个月,那是他们回上海之后,自己知道阿诚的心意之后,所以,是阿诚一边说着爱我,一边和别人...不,不会的,阿诚不是这样的人,但是,自己不曾和他行过男女之事,那孩子又是谁的?明楼觉得自己陷进了一个死胡同,进退两难,他才明白自己的心意,他才决定要好好的爱阿诚,好好的和他在一起,但现在...他犹豫了。
“说不定...阿诚早就不爱我了,他不还在装失忆了吗……”



———————
贴吧的亲赞助的梗,刚好用来转折,搞事情😂

评论(18)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