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44

Chapter 44
阿诚算是睡了个安慰觉,毕竟他没做梦,不都说无梦才是最优质的睡眠吗。睡到了自然醒,阿诚很难得的觉得精神很好,闲来无事,不如看看书。但没看一会儿,就听到楼下传来电话铃声,之后,阿香的声音就响起来:“阿诚哥?有你的电话。”阿诚走下楼来:“是谁?”
“他说他姓隋。”阿香举着电话回阿诚的话,阿诚眼睛都亮了,三步并两步跑下楼,从阿香手中拿过电话:“喂,翛然。”
“阿诚,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电话那头的翛然很是兴奋。
“什么好消息?”
“宁达他们家...同意我们两个了!”
“真的吗?”阿诚的嘴角也染上了笑意
“嗯,是真的!宁达的弟弟世达有了个儿子,这么多年世达一直都在劝他爸妈,现在有了孩子,他爸妈一下子就松了口了。”
“理解,毕竟手心手背都是肉,更何况父母都是希望孩子能过得幸福。”阿诚心里满是羡慕
“阿诚,我刚接完宁达妈妈打的电话我就想赶快告诉你。”
“翛然,真是恭喜你和宁达终于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
“阿诚...”隋翛然突然变得支支吾吾起来
“嗯?”
“阿诚...对不起。”没了刚才的活力,翛然的声音也变低了起来,阿诚纳闷起来:“翛然?怎么了?”
“阿诚,我...我...我是真的希望你能够幸福,真的希望你和明楼能好好的在一起。”
“翛然…你是不是...”阿诚不傻,加上翛然本就没什么心眼
“阿诚,对不起,我明明答应你要保守秘密的,可是我...”
“好了翛然,”阿诚打断电话那头的道歉,“纸包不住火的,说就说吧,他只是不记得,又不是没发生过,他迟早都是要知道的。”
“对不起。”翛然的情绪还是很低落
“诶,你可打住啊,今天应该是个开心的日子,更何况这也不是什么大事,翛然,我不是不明事理的人,我也知道你和宁达都是为了我好,只是...我可能不太争气。”阿诚确实没有什么慌乱,甚至还跟他开起了玩笑
“你别这样说,你这样说...我心里更不舒服。”
“好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继续说你们。你们...打算怎么办?”
“我们现在去哪里都可以啊,不用担心会有人跟踪我们,打扰我们,千方百计地想抓我们回去。不过,我们明天要回北平,他父母想儿子了,宁达也想看看他的小侄子。”
“那很好啊,你们明天什么时候回去?我去送你们吧。”
“不用啦,我们明天走得早,你呀,好好休息,不用替我们担心,我们要待上一段时间,但是宁达现在在上海毕竟还有工作,不要太久就会回来的。”翛然身上的那股热情的劲头总能给阿诚积极的影响。
“那好吧,说起来,我后天也要上班了。”
“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太累知道吗?”
“好,我知道。”
“嗯,那行吧,我和宁达在收拾行李,就先不跟你说了,那我们就...到时候回来见。”
“好,再见。”
挂了电话,阿诚坐在沙发上,笑意一直在他脸上,真好,真的...很好。
接下来的一整天,阿诚都没有见到明楼,在饭桌上和明镜也很尴尬,简单吃了一点就回了房间。在楼上,阿诚一直听着楼下的动静,他不知道明楼是不是出去了,出去的话什么时候会回来。翛然说明楼知道了孩子的事,不知道为何,阿诚心里竟隐隐有了些期待,这份期待让他有些兴奋,外面雷电交加,雨下的不小,他睡不着,他想见明楼,就看一眼也好。但他等到了深夜,也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心情差起来,上床睡觉。
等到阿诚醒来时,发现明楼就坐在自己床边,吓了一跳,急忙坐起身来:“大...大哥。”
明楼一脸颓废,他在这里坐了很久,他想不通,他不知道要怎样跟阿诚说,可他不想憋着。
“阿诚,我们谈谈吧。”
“谈什么?”
“翛然跟我说,你怀过孕。”明楼从没想过绕圈子,不过这样直接倒是让阿诚有点措手不及,坐正身子,低着头,不敢直视明楼:“嗯。”
“阿诚,你对我的感情...多久了?”
“在巴黎的时候。”
“那...还真是很久了呢,”明楼笑了一下,“所以你会爱上别人也一点都不奇怪。”
阿诚惊到抬起头:“什...什么?”
“阿诚,对不起,是我太愚笨,这么晚才发觉到自己的感情。我爱你,所以我尊重你的选择。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吧,家里...我帮你担着,只是,你能生育的体质这么特殊,所以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等你和那个人定下来了,记得带回家给大哥大姐看看。”
阿诚听明白了明楼的意思,自嘲的笑出声,眼眶早已蓄满了泪水:“是啊,体质特殊还出去鬼混,怀了谁的孩子都不知道,还好那孩子两个多月就死了,要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阿诚,你别这样说。”明楼也看着阿诚,可他不会懂阿诚此时是怎样的心情,那是他和明楼的孩子,他那么珍惜的孩子,未出世的孩子,可他现在却把那孩子的死说的那样理所当然、满不在乎。双手紧攥被角,心脏...好难受,心悸的毛病又犯了,可他必须要忍住,努力调整呼吸,不在明楼面前露出一点脆弱。他已经丢盔弃甲,他就只剩下他自己,没人保护他,他要自己保护自己,不管多难。
“大哥,没什么事您就先出去吧,我还想再睡一会儿。”
“可是...你...”明楼有些着急
“我没事,您出去吧。”阿诚的逐客令下的决绝,明楼自知没有转圜的余地,只得一步三回头的出了阿诚房间。明楼一出门,阿诚就急忙翻出药,硬生生咽下一颗,缩回被子里,把整个人都蜷起来等着药效发挥。眼泪决堤,怎么都收不住,阿诚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不知过了多久,阿诚哭累了,伴着抽泣声就睡了过去。
只是这一觉睡得如何,谁都猜得到,他本来就心结未解,没有安全感,加上明楼闹的这么一出,阿诚泄了气。冷汗一层一层的出,阿诚一直在发抖,紧紧的抱着自己。傍晚的时候,打雷的声音惊醒了阿诚,他保持着姿势躲在被子里,动都不敢动,他张张嘴,想喊人,可是什么都没喊出来,只得紧攥着胸口的衣服,一直哭。
“阿诚,阿诚,没事了,没事了,下雨而已,不怕,不怕,没事了,没事了...”阿诚自言自语,他在给自己打气,哪怕恐惧已经让他的声音都在颤抖。
楼下的明楼坐在书房里,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发呆。明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叹口气回了自己房间,罢了罢了,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
到了深夜,阿诚彻底崩溃了,房间里没有开灯,唯一能够用来照亮的就只有窗外的闪电。他光着脚跑下床,蹲在墙角里,他怕,怕到梦境现实已经分不清楚,他发现眼前围了好多人,汪曼春、大姐、明楼、桂姨,他们都在指责阿诚,阿诚捂着耳朵猛摇头:“不要...不要过来...救我...”
恍惚间,他突然想到了隋翛然,就像在黑暗中摸索久了的人找到了一束光亮,阿诚抬起头:“翛然...翛然,对,翛然...翛然会救我...翛然...”
由于一天没有下楼,阿诚身上只穿了单薄的长袖睡衣睡裤,刚才下床的时候也没有穿鞋,他就这样夺门而出,冲进大雨中,此时的阿诚只希望能有人救他,因此,他忘了隋翛然和司宁达两人今天早上就离开了上海,他在大雨中狂奔,怀着绝望的心情。夜色黑的可怕,街上一个行人都没有,心里堵着一口气,可他不管不顾只是往翛然家跑。
明公馆铁门的声音让明楼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外面雷声太大,他又在发呆,根本没听到阿诚赤脚跑下楼的声音。快步走上楼,阿诚的房门开着,屋内空无一人,明楼心中暗叫不好,顾不得拿伞,拿件大衣就跑出去追阿诚,“阿诚,你可千万不要出事啊……”
跑到翛然家门口的时候,阿诚身上溅了不少泥,距门只有几步远的时候阿诚摔倒了,可他顾不上疼,爬到门口边哭边敲门:“翛然!翛然!救我!翛然!开门!翛然...你开门啊……求求你,开门啊...”阿诚体力透支,头靠在大门上,手机械性的拍着门板,渐渐的,失去了意识。
隔壁的动静让明台和黎叔都醒了过来,听到阿诚的声音,明台急忙跑出去,当他打开门看到阿诚的那一刻,吓到腿软,出什么事了?怎...怎么会这样...上前扶起阿诚,让他靠进自己的怀里:“阿诚哥!阿诚哥!你怎么了!阿诚哥!你醒醒啊!阿诚哥!”无论明台怎样叫喊,阿诚都毫无反应,这时,明楼也跑进胡同,蹲下身来,拍着阿诚的脸,可阿诚依旧双眼紧闭。
“给苏医生打电话!赶快带他回家!”明楼边说边拉过阿诚
“我跟你一起回去!”明台起身,“爸,给苏医生打电话,让他现在去明公馆!我先跟他们一起回去!”
明楼开了车,没办法,雨太大,让他睁不开眼,他无法跑出来追,不过这样的好处就是阿诚不用再淋雨回去。明楼开着车在空荡的街上飞奔,明台抱着阿诚在后座,他用明楼拿的大衣把阿诚简单的裹起来,接着就帮阿诚搓手,试图找回一点温暖,可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徒劳,到了明公馆,两人一刻不敢耽误进了明楼书房。帮阿诚脱下湿透了的睡衣,把他放进蓄满热水的浴缸里,洗了头,擦了身子,换上干燥的衣服,明台托着阿诚的后颈,慢慢的放到床上,盖严被子,做完这些,两人束手无策的等着苏医生的到来。
明台看着床上的阿诚,嘴唇干裂,毫无血色,脸色也白的吓人,昏迷中也眉头紧皱,浑身都在不自觉的抖,他知道自己的担心成了真,阿诚,真的把自己压垮了......



——————————
这一块大玻璃...好困好困。现在发是因为大年三十不想工作😂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