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46

Chapter 46
班是上不成了,毕竟阿诚一直没醒过来,迷迷糊糊一直在发烧,明楼也没有去上班,他一直陪在阿诚身边,阿诚不能喝水,明楼就拿棉签蘸水一遍一遍地帮他擦嘴唇,因为输液,阿诚的手背一片青紫,明楼就轻轻帮他揉,想散开淤血。阿诚也醒过,但只是睁开眼睛,什么反应都没有就又睡过去。明楼不眠不休的守着,却一直没有什么好结果。
“阿诚,我知道你这次是真的不会原谅我了,我...我也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为什么会不信你...为什么...这不是第一次了,可我,可我就是不长记性。那天明台把我打了,帮你出气了,但是,我觉得还是你自己来吧,等你好了,我让你揍,打到你不气了为止,好不好?阿诚,你醒过来吧,我...想你...”明楼记不清这是自己近几天中第几次落泪了,他最近看着阿诚,满脑子都是他受贯穿伤那次虚弱的样子,进76号前那晚他的眼泪...许多许多的瞬间,他都可以抱抱阿诚,帮他拭去泪水,舒解他的委屈,可他没有这样做,如果他能早一点这样做,那是不是阿诚就不会像现在这般没有安全感,是不是阿诚就能像其他优秀的特工一样连药物刑讯都能抵抗,是不是......太多的假设和可能,明楼边数着边后悔着,可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不是所有的错都能犯,因为不是所有的错都可以被原谅。
阿诚醒来之后第一次开口说话是对苏太太说的:“苏太太,我有事...想...请您...帮忙。”由于身体虚弱,阿诚费了那么大的劲,却还是只能发出一些气声,但还是足以让苏太太惊喜,转身想去喊明楼,阿诚看出苏太太的动作伸手就去拉,却只拉到了衣角,但还好苏太太感觉到了阿诚挽留的动作,疑惑的转身:“怎么了阿诚?我不走,我去叫你大哥。”
阿诚摇摇头,手还是拉着苏太太的衣角,苏太太看出了端倪,坐下来,把阿诚的手放在掌心里:“阿诚,你是不是有话想对我说?”
阿诚点点头,苏太太笑了笑:“好,我听着,你说吧。”
“苏太太...我...我不行了……”
苏太太听了阿诚的话,笑不出来了:“别瞎说!什么不行,你还年轻,能治好的。”
“没事的,我自己的身体我最清楚。”
“你不清楚,”苏太太泪眼婆娑的看着虚弱的阿诚,“我是医生我最清楚,我说能治好就能治好,可是阿诚啊,首先你得要有求生意志啊!”
“算了吧...没用的...就...就这样吧。我不怕死,真的。”
“阿诚!不要说这种丧气话!”
“我也不想...再跟你们大家添麻烦了。”阿诚一脸平静,好像在说什么跟自己无关的事情。
“阿诚,算我求你了好不好,你再坚持一下,你只是生病了,只不过是病的严重了些,会好的,相信我好吗?”
“我没关系的...真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阿诚会把“真的”这两个字挂在嘴边,可是,没有人不信他,但没办法,明楼带给他的伤害太深了,他的自卑感、不安感被放大,收不回来了。
“苏太太,我真的...想放弃了,我累了,真的不想再坚持了。”
明楼不知何时来了门口,阿诚的话他都听见了,他突然不敢进去了,他害怕了,他从没见过这样消极的阿诚,就算是他遇见隋翛然之前那段话都不愿意说的日子里,他也没有轻生的念头。
“苏太太,上海这边的局势暂时稳定了,死间计划完成,现在...就...就差最后一步了。”阿诚累了,要说不出话来了,“所以啊,有没有我...也没有什么差别了。”
“阿诚!”明楼还是走了进来,“你醒啦,怎么样?哪里不舒服?”
明楼的到来吓了阿诚一跳,急忙摇摇头:“没事。”
“那你有什么不舒服的,或者有什么想要的就跟苏医生苏太太说,我先出去了。”
明楼来去都很速度,阿诚很是不解,但他没有多想,他是真的累了,没有精力去想了。
接下来的日子,整个明公馆都被沉重的气氛笼罩着,阿诚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醒着的时间一天比一天短,明楼不敢在他醒着的时候去看他,怕他情绪更低落,怕他....求生意志更弱。明楼感觉真是数着日子再过,他怕某一天,他坐在床边看着睡着的阿诚,一看就是永远。

评论(14)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