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47

以前写在后面,今天写在前面,这章发完目测我不敢看评论......
Chapter 47
该来的总会来,躲是躲不过的,阿诚清醒的时候从一天几次变成了几天一次,因为高烧两颊泛着不自然的潮红,甚至连眼睛都是通红的。明镜每天都守在阿诚的床边,一眼都不肯放过,就怕一眼照顾不到就出事,明楼闲下来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的,他在担心。他感觉从没这么累过,不但要部署上海的行动、人员分配,还要照看阿诚,无论是情绪还是病况。
“阿诚,我们谈谈好吗?”难得阿诚的精神好了些,明楼终还是忍不住了,劝走了明镜,房间里只留下他们两个人。
“有什么事,您就说吧……”阿诚没有什么过激反应,这倒是让明楼放下心来
“阿诚,我知道,这么多年来,苦了你了。不管是在巴黎还是在现在,我...我知道是我太混蛋,是我一直以来辜负了你,是我对不起你,可是阿诚,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一个...一个可以让我补偿你的机会?”
“大哥,”阿诚的声音没有任何起伏,“算了吧,没关系的...真的。”
“不要再说'真的'了!算我求你了!”明楼也要崩溃了,阿诚的一句句'真的'就像是在他心上重重碾过,那一晚阿诚对他说的话在他的脑中一遍又一遍地过
“阿诚,我不该不信你,不,应该是我不能不信你,我真的是急了,慌了,也就...疯了。阿诚,我是真的...爱你。”
阿诚不知道要说什么,他心里已经做好了了决定。明楼见阿诚不说话,只是看着自己,心里着急:“阿诚,你能不能信我一次,就这一次,我知道我错了,我改!我一定改!我只求你能好好的,行吗?”
明楼一句比一句说的恳切,对阿诚来说,不动容是假的,眼前的人毕竟是他爱了十多年的人啊。
“大哥,机会...我给过了,可是结果,还是一样的...”
“阿诚...”“大哥!”阿诚打断明楼,接着说下去,“我不是怪您,也不是埋怨,只是...我已经想过了,我们走到今天这一步...到底是因为什么呢?唯一且合理的解释,应该就是...你不爱我。感情的事啊,谁都说不准,可是大哥,愧疚和歉意不是爱,您把它们弄混了...”
“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啊....阿诚,你就真的...一次都不愿信我吗?”明楼的眼泪已经止不住了,他说了这么多,可是哪怕一句,都不能打动阿诚一点,这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让明楼觉得很无力
“阿诚,那我们这样好不好,”明楼抹一把眼泪,“你看我的表现,我任你考核,等你好起来,我们慢慢来。”
阿诚看到明楼的样子,竟轻轻笑了:“大哥,这都不像你了……”
“管他像不像!你就看到现在你眼前的我好不好?就信我一次,就一次,真的,我保证,就这一次。”
“大哥,我就是想跟你说...我爱你,很多年了,就算我们经过了这些事情,您不信任我,把我交给日本人,还有...孩子...”阿诚说到这,皱了皱眉,明楼的心也跟着揪了一下,“但我认了,因为...我知道我要为我的感情负责,我自己的心,我没管住,我就要承担责任,不是吗?”
“不是!当然不是!是我的错,是我辜负了你,阿诚,该我的错,我就要认,没什么不可以,只要是你的事情,我什么都可以。”
“好了,大哥,我...真的累了...想放弃了,就当是...是我不爱你了,行吗?”
“阿诚,那这次换我来好不好?换我来爱你,换我来追求你,换我来...对你好。”
满室的寂静,阿诚没有给出回答,明楼也不敢说话,他一脸期待的看着阿诚,可阿诚却开始逃避了,他决定好了要放弃,况且...他也活不久了不是吗…何必呢…
“大哥,算了吧。”

明楼本以为,只要他和阿诚把话说开,把挡在他们之间那堵墙拆开就好了,可是事实证明,他的努力没有结果,阿诚锁上了自己的心门,明楼没有钥匙,而阿诚,也不给明楼任何找钥匙的线索。而明楼,却也永远地失去了机会。
外面的叶子变的枯黄,开始飘落,就像阿诚的生命。上海的天阴沉了好几日,所以这天突如其来的阳光,就好像在昭示着今天有什么不一样的事要发生。本应该是高高兴兴晒太阳的日子,可明公馆里的所有人都聚集在明楼的房间,每个人都表情凝重。
床上的阿诚呼吸弱到几乎没有,明楼只有握着阿诚的手腕,感受着同样微弱的脉搏跳动,才知道阿诚还活着。
“苏太太,现在到底怎么样了?”明楼不知所措的看着一旁同样难过的苏太太,可苏太太只是摇摇头:“阿诚他...已经到极限了。”
“怎...怎么会呢...”明楼转过头继续看着阿诚,一眼都不肯松。而阿诚在这时突然悠悠睁开了眼睛,偏了偏头,看着明楼,就那么笑了,笑的明楼想哭。
“大...哥...”
“诶!诶!大哥在这儿,在这儿呢!你想说什么?”
“哥...哥...”一声哥哥,让明楼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的巴黎,那个胆战心惊的雪夜,跪在雪地里瑟瑟发抖的孩子。
“阿诚,我在这儿。”
“下...辈子吧...下辈子...在...一起,我们...”
“阿诚,你不会有事的,啊...”最后一个'啊'字,一个音拐了三个调,他不敢哭,可是他又忍不住
“哥哥...”阿诚的声音越来越小,可明楼看得见阿诚的嘴唇在动,明楼凑上前去,把耳朵贴近阿诚的嘴,阿诚努力抬起头,在明楼的脸颊亲了一下,明楼看着阿诚,他们脸与脸之间的距离那么近,阿诚还是笑着,虽然虚弱,但很开心,他撅撅嘴,明楼会意,吻上了阿诚苍白的嘴唇,他的眼泪滴到了阿诚的脸上,明楼稍稍抬头,帮阿诚把眼泪擦掉,他也想笑,可笑得很难看,阿诚又张张嘴,明楼也把耳朵贴近阿诚的嘴,然后,他听见了阿诚说:“我...爱你...真的。”
“我也爱你,真的,阿诚,我也爱你。”明楼想魔怔了一样一直在说,可是没用了,阿诚说完那句话之后,明楼就感觉到喷在自己耳边的微弱气息没有了,明楼抓着阿诚的手:“阿诚啊,你再看我一眼好不好,就一眼,就一眼...阿诚...阿诚...”
苏太太拉过明楼:“节哀...”

评论(33)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