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51

Chapter 51
明楼以为自己看走了眼,他以为只不过是个和阿诚长得很像的人,可当他看清阿诚身边那两个人时,他就确信眼前之人必是自己朝思暮想,心心念念许久的爱人。
明楼激动的声音都在抖:“阿诚...真的是你...”
阿诚就那么任明楼抓着自己,身旁的两人早已惊到忘了动作,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明楼,说话间,明镜一行人也跟了过来,待明镜看清眼前发生的事之后也吓得说不出话,而明台和程锦云则知道,藏不住了。
两拨人提前结束了各自的行程,走到明台家门口,隋翛然握住阿诚的手:“阿诚,答应我,不要勉强自己,但一定要好好谈,别再逃避了,好吗?”
看着翛然急切的眼神,阿诚还是点了头。
“明先生,你们的家事,我们也不便打扰。”司宁达走到明楼身边,本想说完就走,但想了想,还是又补了一句:“这么久以来,对于你们的事我从未多过问一句,但是毕竟我们现在与阿诚相处了这么久,而且翛翛对阿诚也很上心,所以我想跟你说,如果阿诚还是想回我那儿住,请别拦着他。”
明楼点点头:“我知道了。”
隋翛然看司宁达朝自己这边走过来,知道他们要走了,转过头看着阿诚:“那...你好好的,我们先走了。”
“放心吧,没关系的。”阿诚笑了笑,试图给这个一直照顾自己担心自己的朋友一点安慰,可明显的,隋翛然并没有多安心,他不知道当阿诚再次面对大哥大姐,他能不能平静下来,他不知道这场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的会面到底能不能顺利进行,可他毕竟不能参与,这是阿诚的事情,是阿诚和明楼的事情,更是阿诚和明家的事情,他不能插手,他也做不了什么,再者说,要是阿诚真的能彻底解开心中的疙瘩,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目送着两人离开,明家人在北平团聚了。
中午已过,饭是不用吃了,程锦云进里屋去哄开始闹觉的明轩,明台帮大家倒了水也坐下来,明镜坐在阿诚旁边,明楼则是坐在阿诚对面,明镜早已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压抑的太久了,这口气梗在心里太久了。明楼攥着拳头,指甲不长,但依旧能够带来痛感,让他保持清醒和冷静的痛感,明镜一直在说话,而明楼就一直看着阿诚。
“阿诚,能不能告诉姐姐这是怎么回事?”
阿诚点点头,开始回忆:“当初,我是真的不行了,我就跟苏太太说放弃吧,我心里知道我挺过不过去的,苏太太虽然难过,但也答应了我,之后不久,就是你们看到的那一幕。我也以为我死了,可是后来,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了隋翛然,他告诉我我已经睡了一个月了,他说,苏太太看出我一心寻死,知道当时的情况下她再劝也毫无意义,所以就先应了我,她回去之后就翻了古医书,唐武则天时期有一种药叫丧魂丹,吃下这种药之后的两个时辰内会闭气,心脏停跳,犹如死了一般。因为记载不全,所以苏太太研制的丧魂丹效用减半,当时又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只能把我尽早下葬,据翛然所说,下葬时我呼吸微弱,没有被大家察觉,他们把我偷偷带出来,跟明台一起转移到了北平。”阿诚说的云淡风轻,可听的人心里却是惊涛骇浪,尤其是当阿诚说到那时的他一心寻死的时候,在场的人都是心里一惊。
“那后来呢?”明镜急切的想知道阿诚这一年来过的如何,阿诚也只是笑笑:“我一直住在翛然家,宁达的家人也常来,他们都待我很好。”
后来的事情,明台早就都清楚了,而现在,明台看向明楼,明楼直勾勾地盯着阿诚,而阿诚呢,虽然在同大姐讲话,可也是时不时往明楼的方向瞟去几眼,明台又想想日前阿诚与自己的对话,他决定无论如何,都要给他们彼此一个机会。
明台起身走到明镜边上,拉着明镜的胳膊轻轻摇了摇,明镜转头刚想呵斥,就看到明台用眼神示意她看向明楼的方向,又悄悄指指阿诚,明镜了然,尽管还是想多跟阿诚说说话,可她更明白,这两人...错过太多了。站起身来,拍拍阿诚的肩:“我去里屋看看明轩,你们...唉...”
明镜的欲言又止,他们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可谁都没有说话,就任明台和明镜走进屋里,留下明楼和阿诚。两人相对无言,或者说,他们都不知道如何开口,明楼像被定住了一般看着阿诚,阿诚却不敢一直看着明楼,只得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手,用眼神画着手背的血管和另一只手手心的掌纹。在他画了不知道第多少遍的时候,视线内多出了一双皮鞋头,阿诚抬起头,明楼正俯视着他,见阿诚抬起头,明楼蹲下身来,换成仰视,手搭在阿诚不安的双手上,语气轻柔:“要不要...出去走走?”
阿诚没有回答,直接站起身来,明楼会意,走在前面。待两人出了大门,明楼侧头问阿诚:“我对北平不是很熟,你多少应该比我了解吧,我们去哪儿?”
阿诚想了想:“护城河,行吗?”
见阿诚没有退却的样子,明楼心里很是高兴:“行,你带路,去哪儿都行。”
“那...走吧。”
今天的阳光不错,晒在身上暖洋洋的,风也不大,阿诚走在前面,一路踢着小石子,明楼走在后面,看着前面的人,脸上的笑容就一直没停过,阿诚一直在等明楼说些什么,毕竟这么久没见,这样想着,早上的梦好像忽然有了解释,原来一切都在暗示着他们今天的重逢,只有他们自己傻傻的各自细数着各自的心事。
“慢点走。”明楼忽然上前拉住阿诚的手,“我们又不是来散步的。”
“不是你说要出来走走吗……”
“嗯,是我说的。”明楼哭笑不得,“阿诚,你愿意同我出来,我能不能理解为你愿意跟我谈谈?”
阿诚倒也没先拒绝:“你...想谈什么?”
明楼见阿诚没有抽回自己的手,暗自窃喜:“那我们可不可以先做个约定?”
“什么约定?”
“你不许跑。”
阿诚愣住了,细细想来,倒也了然,自己会逃避的,这一点,翛然知道,明楼知道,自己...也是知道但不愿承认吧,这不能怪他,关于爱的勇气...怕是早就被磨的差不多了。
见阿诚半天不答话,明楼有些着急:“阿诚?可以吗?”
让明楼松了一口气的是,阿诚还是点头了,拉着阿诚的手,放缓了步子:“阿诚,我们...该从哪儿说起呢?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跟你说,可我又觉得,我什么都对你说过了,你说,会不会是因为我总去看你,总去和你说说话的原因?”
“啊?”阿诚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叫总去看他,明楼也反应过来,连忙改口:“错了错了,是去墓地...”
“哦。”阿诚不再深究,又恢复了安静,等着明楼说下去。
“你现在...身体怎么样了?”
“已经好了。”
“真的吗?”
“嗯。”
“我躺了快一年了,知道前日才被允许可以下床自由活动了,翛然和宁达就说要带我逛逛北平,之后的事情,你就知道了。”
“阿诚,”明楼不再往前走了,而是看着阿诚的眼睛,“你能想象到吗?我现在这样牵着你的手,看着我念了一年,以为永远不会再出现在我面前的人,现在的我有多喜悦。阿诚,我真的很想你很想你,我每次看着墓碑上的照片就想哭,想起你在我身边的日子,想起你说的每一句爱我,想起你闭上眼睛前对我说的话,这里,”明楼锤着自己的心脏部位,声音里已经满是哽咽:“就是这里,特别疼,疼的我喘不过气来。我每一天都在后悔,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对你的感情,后悔为什么会不信任你,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你。我每次都会带一瓶红酒,你最爱喝的红酒,每一次,我都会喝醉,以为你还在我身边,可每一次,我抱着以为是你的那块石板,他的冰冷总会刺激的我瞬间清醒。阿诚,我知道自己伤你伤的有多深,我不求你能原谅我,我只求一次机会,就一次,能让我看着你就好,我什么都不会过多要求,我就只想要一个能看着你的机会,你要是不愿意见我也没关系,我可以保证你不会看见我,我不知道自己这个要求算不算过分,可是阿诚啊,没了你,我是真的...会发疯。”






———————
啊啊啊啊啊!写不出来写不出来,后面咋整...

评论(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