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53

Chapter 53
这天早上,阿诚出门买菜,小院子里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您是?”隋翛然只觉得眼前的人面熟
“您好,请问这是隋翛然隋先生的家吗?”
隋翛然点点头:“我就是,请问您是?”
眼前的人笑了:“隋先生您好,我叫明镜,是阿诚的大姐。”
“哦,原来是您啊,快请进来。”把明镜引进院中,司宁达起身相应,明镜含笑:“这位是...?”
“司宁达,我...先生。”隋翛然多少有点害羞,尤其是他知道阿诚的病有一部分是明镜造成的,明镜看出隋翛然有些顾虑:“我理解的,而且今天我来,也是想请你们帮忙。”
“您先请坐,别站着说,我新拿来些茶,您要不要尝一下?”司宁达往旁边让了下位子
“麻烦您了。”明镜放下手包,眼前的人一个谈吐不凡,一个朴素真诚,让她觉得很是欣慰,“阿诚不在吗?”
“阿诚出去买菜了,刚出去没一会儿,您要找他吗?”关乎阿诚的事,一般都是隋翛然为主力。
“不在刚好,我主要是想找你们二位。”明镜放下心来
“找...我们?”
“嗯,我这样冒然前来可能有些唐突,但是...我不想看着两个孩子这样纠结,毕竟问题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我,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想尽我该尽的人事。”
明镜说的诚恳,两人不能不说为之动容,他们毕竟都是心软的人,更何况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他希望阿诚能幸福,在尊重他选择的前提下。
“明...董事长...”
“不嫌弃的话,跟阿诚一样叫我大姐吧。”
“大姐,阿诚的情况您也知道,他光是恢复就用了快一年的时间。这一年里,我们摸不清他的心思,关于明楼的事我们一点都不敢提,甚至明楼这两个字我们都不敢说,就包括现在,他昨天跟明楼见了面,回来之后我们也不敢问他任何事,毕竟,万一阿诚钻进哪个牛角尖里,我们没办法帮他做什么,我怕...我救不了他。”
直到听了隋翛然的话,明镜才算是真正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确实,阿诚从小就心思重,到了这个当口,她们无论谁,都不能没头没脑的跑到阿诚面前去说,这是最后的机会。
阿诚回来的时候,明镜已经离开了,隋翛然两人跟明镜说好,先观察观察阿诚的情绪,再做打算。阿诚回来之后就径直走向厨房,心情不错,看着进来要帮忙的翛然笑容满面:“翛然,我今天看虾不错,就买了点,中午给你做你最爱吃的油焖大虾好不好?”
“好啊好啊!阿诚,你的手艺我一直是相信的!”
“行了你,出去等着吧,很快就好。”
“啊,那行,那你先忙,我出去等。”翛然跑出去,把司宁达神秘兮兮地拽进屋里:“宁达,我看阿诚今天心情很好呢。”
“阿诚哪天心情不好?但是,他又有哪天心情好?”
翛然本来挺好的兴致,被司宁达一盆冷水浇的泄了气,他也坐下来,一脸无奈:“那你说怎么办嘛!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宁达,我能看出来,阿诚不是不爱明楼,只是...只是...”
“只是他不敢是吧。”司宁达看着苦恼的爱人,替他说了下半句话,握着翛然的手,司宁达放轻了声音:“翛翛,其实我觉得,这不是该看心情的事情,阿诚现在的状态是合适的,他愿意跟我们说,他愿意去见明楼,他愿意去过生活,这就代表,他是可以谈的,不是吗?”
“我知道,可我还是担心,万一阿诚再陷入以前那种情况,我们要怎么办,他要怎么办?”
“翛翛,我们都知道阿诚只是不敢往前迈那一步,不论是明楼对他的不信任,还是他失去的那个孩子都在绊着他,那我们为什么不带他往前走一步呢?”
“真的可以吗?”
“可以的。”

还没有等阿诚和明楼有进一步的发展,林参谋先来了。明镜会意的离开,把时间和空间都留给这几个人。
“看起来,你们在这里待得不错。”林参谋一如既往的调侃着
“你干嘛?现在不打仗了,闲下来了,跑我们俩这儿来找乐子。”明楼也不闲着,可这一句话却让林参谋深深的叹了口气:“不打仗了?哼,是不跟日本人打仗了,现在这外面什么样你们不会一点不知道吧,看上去是一片安静祥和,可实际呢?明楼,我这次来主要是想给你提个醒,你的身份特殊,历史情况也复杂,你要是想过安生日子,就尽快做准备。”
眼前的人一下子都沉默了,明楼皱着眉头若有所思,明台也在暗自担心,林参谋一向都是从阿诚那里直接接受明楼这个上级的指令,现在这个思考中的上级他哪里见过,莫名觉得好笑:“眼镜蛇,毒蛇,无论哪个名字都能看出你的狠戾决断,可是现在呢?到了这个不尴不尬的时候,一个弟弟假死脱离了国民党,另一个弟弟...”他看了眼明楼的脸色,“是真死了……就剩下你一个来面对这种局面,你哪里有毒蛇的狠。”
明楼自嘲的笑了笑:“另一个弟弟...也是假死,只不过,是为了脱离我。”
“你说什么?阿诚他...他没死?可你不是亲手下的葬吗?”林参谋眼睛都瞪圆了,只换来明楼一句:“我伤他伤得太深了。”
看明楼也不想再多说,林参谋缓和了表情,站起身来:“我言尽于此,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就先走了。”
“我送你吧。”一直一言不发的明台也站起来,却遭到了林参谋的婉拒:“不用了,你呀,现在也长大了,当爸爸了,好好照顾家吧。”
林参谋走了,明楼闭上眼揉着眉心觉得头又开始疼,再睁开眼时,眼前出现了两片阿司匹林,明楼惊喜地抬头,才发现面前之人不是阿诚,明台往前又伸了伸手:“赶紧吃了吧。”
明楼接过药,漫不经心的问:“哪来的药,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有心。”
“阿诚哥今天早上买的。”
明楼僵住了,但很快就恢复,又喝了两口水,转身回了屋子。
真闹心。




———————
这么久没更文,就写了这些我也嫌少...抱歉各位,快开学了,我还得赶剧本,我现在的心情也很闹心😠
接下来还是不定期更文...

评论(5)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