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54

Chapter 54
明楼从不明目张胆的出来见阿诚,他从来都是不远不近在后面看着他,阿诚的心里多少还是期待明楼会上前来跟他说说话,可明楼一次都没有,阿诚又觉得不好开口,一来二去的竟窝了无名火,偶尔也会发发小脾气。
“阿诚,你怎么了?”隋翛然看着切菜...或者说剁菜更合适一些的阿诚
“没事,我现在就是有力气没处使!”
“啊?哦。”隋翛然偷笑着回了房间,一进屋就神秘兮兮的关上门,然后就拉着司宁达大笑。阿诚不知道的是,明楼现在这样的状态多半跟他们有关系,严格来讲,还有明台,他们深知阿诚心中有着自己的小别扭,所以他现在急需的不是明楼锲而不舍的追求,而是需要一个发泄的出口,其实还有更好的方法,只是明台说他阿诚哥被他大哥伤的那么深,可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他。现在看来,效果显著。
司宁达揉着怀里笑的四仰八叉的人的头发,一脸宠溺:“行了行了,注意点。”
隋翛然坐直身体:“宁达宁达,你都不想问问我为什么这么开心吗?”
“我还不了解你,肯定是阿诚对吧,小不点,你现在关心阿诚都超过关心我了,你这样我会吃醋的你知不知道。”司宁达收回手,注意力回到面前的书上,隋翛然不笑了,两手抓着司宁达的胳膊,一脸委屈:“宁达,你...你不是认真的吧,不是,你怎么能吃阿诚的醋呢?我...我...”
“噗...哈哈...”
“司宁达!你够了哦!”
“好啦,我跟你开玩笑的,你自己也说了,我怎么可能吃阿诚的醋,阿诚有反应是好事,至少说明明楼兄的努力有了回报。”司宁达端正了态度
“幼稚!不跟你说了!”隋翛然很是无语,正巧阿诚来叫这两个吃饭,看到眼前打情骂俏的两人心里更郁闷,看到阿诚气呼呼的样子,隋翛人和司宁达都笑了,情况还是有好转的。
当天下午明楼就接到了好消息,可是还没等他开心多久,他就不得不需要处理新的事情了。
“是时候做个了断了。”明楼整理了下大衣,接过明台手中的围巾。
“没办法,谁让我把你们都弄死了呢。”
“看你还有心情开玩笑,应该是很有把握啊。”明台坐回椅子上
“我一向讲求速战速决,看好你阿诚哥,我不在的这段日子照顾好他,知道吗?”明楼终还是那个自信的明楼,尽管他知道国民党不是那么好对付,可他一点都不害怕,因为他知道,他还有阿诚在等着他。
明楼先回了上海,这也让阿诚扑了个空,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过来找明楼谈谈,倒是明镜开心的很,留阿诚在家吃饭,阿诚没有拒绝,毕竟明镜对他总有一份愧疚,可她是家人,阿诚想帮大姐解开心结,这样多少也算是不虚此行。
阿诚主动帮明镜打下手,程锦云识趣的去旁边继续。“锦云,帮我拿根胡萝卜。”
一根胡萝卜递到眼前,明镜低头发现这双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抬头看向身侧,眼前的人笑容满面,明镜急忙拿过胡萝卜,推着人往门外走:“阿诚,你来这里干什么?你出去等着就好了,想吃什么跟姐姐说就行,这里太闷,你心脏不好,快出去。”
阿诚无奈的制止明镜的动作:“大姐,我没事的,我闲着也是闲着,帮你们打打下手不也挺好的。”
“你这孩子,实在没事就去帮明台看轩轩。姐姐怕一会儿这里太热太闷,你心悸的毛病再犯了。”
“大姐,我真的没关系的,我已经好多了。”
“那也不行,我不能冒险,阿诚,你知道我和明楼知道你还活着有多高兴吗,我不想你再出任何差错。”明镜是真的不放心,阿诚只好妥协:“那我先出去了。”
“嗯,好孩子,等饭好了叫你们。”
阿诚点点头,刚好他还有事情问明台。
“所以,大哥到底去哪儿了?”
“回上海了。”
“我是问你他回上海干吗?”
“他啊,唉,真不该跟你说的,他以为你离世了,就整日消沉,有那么一个男孩子就在时候遇见了他,他个男孩子笑起来跟你真的好像啊,大哥就这么被他迷上了,他现在看你还活着,就必须回去解决一下咯。”明台说的煞有其事,可当他瞟到阿诚时才想起眼前的人何其精明,阿诚一脸“我就静静看你编”的表情,明台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好好,我投降,所以说嘛,你自己心里也清楚,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嘛。”
阿诚缓和了表情,突然泄了气:“我知道,所以我这不来了嘛。”
明台撇撇嘴:“可惜大哥不在。”
“他到底回上海干嘛了?”
“真的是去解决...”阿诚瞪着明台,明台一下子弱了声音“他的双重身份。”
“那我们两个...”
“我们两个在军统是死人,早就解决完了。”
阿诚开始担心起来,他很懊恼,真是太平日子过久了,怎么忘了这件事:“他自己...可以吗?”
“不可以也得可以了,不然能怎么办呢?阿诚哥,大哥是真心想跟你过安生日子,刚把你下葬的那段时间里,他过得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他真的整日消沉,你也知道,藤田差点就杀了大姐,大哥是真的怕了。”
一句“大哥是真的怕了”让阿诚晃了神,能让明楼感到怕,那得是什么样的事情,明楼的身份让他不得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一刻都不能松懈,也一刻...都不能露出半点恐惧,因为这一切都是致命的,阿诚不得不承认,明楼一直都在给他安全感,可是却不懂他真正的需要,原来,这才是他们没在一起的原因,他终于找到了。
像是几年前的角色互换,这次换明镜小心翼翼,整顿饭阿诚都在放松明镜的心情,他希望大姐能看到自己的心,知道自己真的不在意过去的种种了,明镜当然也能感觉到,可她还是不放心。饭后,明镜拿出自己做的点心:“阿诚,快尝尝,都是你小时候爱吃的,大姐忽略你太多了,连你爱吃什么都不知道,就只能凭着这点模糊的记忆。”
阿诚拿起一块放进嘴里:“很好的大姐,您什么时候把这门手艺也教给我。”
“你就是嘴甜,你会的还少啊。”明镜打趣到,“阿诚啊,姐姐就想问你一句,你...爱不爱明楼?”
明镜话锋转的太快,阿诚愣了一下,
“阿诚,你别多想....我...我就是..”
“爱。”
“啊?”明镜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可阿诚看着她的眼睛,很是真挚的又说了一次:“爱,我爱他。”
明镜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握着阿诚的手,声音哽咽:“阿诚,我知道是我明家对不起你,辜负了你,可是阿诚,姐姐还是存了私心,我就想替明楼问你一句,有你这句话,让我明镜做什么都行。”
“大姐,您别这样说。”
“没事的阿诚,大姐是真心的,你们两个都是好孩子,我以前是被猪油蒙了心,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拆散你们两个,我知道错了,经历了这么多,我只觉得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比什么都强,管什么明家威望,我只知道我爹娘临死前把明楼托付给我,我就一定要让他幸福。但我也不会只偏心他,阿诚,你也是我弟弟,我也有责任让你也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如果你不爱他了,那姐姐说什么也不会多这句嘴,可你还爱他,我就不忍心让你们这样僵下去。”
“大姐,您的心思我都明白,我的心思我也清楚,既然大姐都点头了,那我还有什么好顾虑的呢。”

余生太长,你太难忘,既然如此,何不退一步,给我们一个机会呢?


———————————
目测最多超不过两章完结,周末更吧……

评论(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