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55(最终章)

Chapter 55(最终章)
明楼一去就是三个月,阿诚除了思念,更多的还是与日俱增的担忧,甚至还有恨,他恨自己为什么不肯放过自己、放过明楼,如果不是因为这样,他就可以多跟明楼说说话,多相处,或者,自己可以陪他一起,在暗中帮他的忙,保护他的安全,而不是像现在这般手足无措。
正是因为怀着这份复杂的心情,所以当明台告诉阿诚明楼回来时,他才会扔下手中的东西夺门而出。明楼整个人瘦了一圈,明镜很是心疼,明楼见不得她伤心,只得自己开玩笑来缓和气氛:“以前您不总说我脑满肠肥的嘛,现在好了,恢复英俊潇洒的样子了,开心点嘛。”
明镜笑不出来,就只能拍拍明楼的肩,转身回了房间,明楼也不笑了,一脸疲惫的坐在凳子上,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深深地叹了口气。
“大哥!”还没等明楼看清来人就被死死抱住了,可他不用看清,熟悉的嗓音和身上淡淡的清香就已经告诉了他来人是谁,他伸手抱住阿诚,感受着这迟来的温暖。
阿诚在明楼的怀里抽了抽鼻子,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矫情,尴尬的挣脱了明楼的怀抱,又摸摸鼻子,明楼笑着看着阿诚的小动作。
“大哥,你回来了。”
明楼笑着点点头。
“怎么样了?事情还顺利吗?”
明楼依旧笑着点点头。
“你...怎么不说话。”阿诚挠挠头
“因为我想听你说啊。”一句话让阿诚红了脸,明楼觉得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疲惫和辛苦都没有了。
“要不要...出去...嗯...走走?”阿诚决定要和明楼好好谈一次
“刚好,我也有话想对你说。”
又是上次走过的河边,不过不同的是两人的心境,阿诚不知道要如何开口,明楼倒也不着急,谁让他决定用自己余下的生命来等他。
“大哥。”
“嗯?”
“事情都处理好了?”
“算是吧。”
“算是吧?”阿诚不解,可细想来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也是,你的身份在现在这个时候真的很敏感,你想做出选择,可他们不见得愿意。”
“是啊,这可能...也是因果报应吧,自己做的孽,总有一天要偿还。”明楼的语气倒是如释重负一般,可阿诚却皱起了眉头:“大哥,你别这样说。”
“你看,我只是说说,你都会觉得不舒服,可见我看着你一次次倒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的心会有多疼。阿诚,你是我认定的人,我余生的时间都是你的,如果可以的话。”
“什么...意思?”阿诚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意思就是,在这场战争结束之后,如果我们还能活着,阿诚,我们去巴黎好不好,建一栋湖畔旁树林边的房子,追求你想要的生活,我给你我全部的爱,我...”
“好。”阿诚突然打断了明楼的话,明楼猝不及防:“你说...什么?”
“我说好。只要你说的爱我是真的,我把我余生的时间也都给你。”
“阿诚,给你这种虚无缥缈的承诺,你不怪我吗?”明楼说的恳切,可阿诚却笑了:“怪你什么?怪你就算知道我不在了也放不下我?怪你在我和国家面前还是选了国家?怪你是真的用心再爱我?”
原来他都知道,原来阿诚都知道,他的心意,他的感情,只要他们愿意冲破心中的枷锁,没有了桎梏,他们什么都看得清。
当嘴上有了柔软的触感,阿诚先是愣了一下,紧接着就抱住明楼,主动加深了这个吻,引来行人纷纷侧目,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的幸福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1949年10月1日,明家在满街的欢闹中登上了飞往法国巴黎的飞机,彼时,明轩也是个懂事的半大孩子,明楼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出了神,他在黑暗中活了大半辈子了,现在,他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去拥抱光明了。
巴黎的房子早就联系好了,阿诚很是欢喜,眼前的房子与他梦中的并无二致,房间的大致装修早已完工,他们要做的就只有自己添置小物件,明楼明镜和阿诚则是先去购置厨房的东西。房子虽然是独栋,但交通和生活都很方便,天气也很好,最主要的是他们心中的阴霾已经除去。


日子过的很平淡,但明家的每一个人都觉得很满足,动荡的年代终是过去了。明楼回到巴黎大学任教,阿诚还是他的助教,明台和程锦云自己做了点小买卖,生意倒也红火,明镜慢慢放手明氏的工作,更多的时候还是带明轩,明镜觉得先下这样的日子很好,自己的弟弟们都获得了幸福,更何况还有明轩这个可爱的小侄子。
“这要是放在以前,这样的日子想都不敢想,每天就是祈祷你们早上怎么出去,晚上怎么回来。”明镜和阿诚在厨房里洗碗,明镜的脸上一直有着笑意,“你看,轩轩都这么大了,我们还有什么要求的呢?”
阿诚顺着明镜的目光看着客厅内撒娇的明轩,若有所思。
是夜。
明楼回了房间发现阿诚头发湿漉漉的坐在床边,哦,差点忘了,这两个已经结了婚,明楼在教堂前单膝跪地,让阿诚的心一下子就沦陷了,阿诚一点头,他们转身就去领了证。时间回到现在,明楼看着阿诚绞在一起的手疑惑不解:“你干嘛呢?”
不知道是不是刚洗过澡的原因,阿诚的脸红扑扑的,抬头看着明楼:“大哥,大姐...很喜欢孩子吧。”
明楼进浴室拿了一条干毛巾,坐在阿诚身边:“嗯,怎么了?”把毛巾覆在阿诚的头上轻轻擦拭
“轩轩今天说,没有小朋友陪他玩。”
“他那个混世小魔王,跟他爸一样一样的,有小朋友也被他欺负跑了。”
“他没那么坏的,可能是...思想不同,教育不同,所以玩不到一块去。”
明楼停了手:“阿诚,你想说什么?”
阿诚搓搓手:“我想说...要不我们...”
“不行!”
“我还没说想干嘛呢!”
“你不就想说我们要个孩子吗?不行。”
阿诚急了:“为什么不行?我又不是不能生!”
“你就是不能生!”明楼的眼神突然变的悲伤,“阿诚,你的体质特殊,本来生育就是很难熬的事,更何况你流过产,身体怎么受得了。”
“我可以的,大哥,我们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这能是试试的事吗?试不好了你怎么办!”明楼是真的生气了,阿诚知道他是担心自己的身体吃不消,也缓了语气,拉过明楼的手:“大哥,你看大姐这么喜欢孩子,况且轩轩一个孩子跟我们这些大人怎么玩到一起去,你答应过大姐以后回巴黎教书,结婚生子,过安稳日子,现在你前两项都做到了,为什么要留遗憾呢?”
“阿诚,我爱的是你的人,大姐也知道,我和你在一起,跟你结婚是因为我爱你,不是因为你能生孩子。”
“我知道,大哥,我都知道,可是...我也想要个孩子,我希望我们是完整的家庭,我希望能像明台那样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长大,看他走路,看他笑,听他说话,听他第一次叫爸爸,大哥,你不希望吗?”
阿诚在勾勒的画面明楼不得不承认他也向往:“我希望,可是...”
“你希望,就够了,大姐还不知道我能生育,我们给她一个惊喜好不好!”
明楼看着阿诚亮亮的眼睛,无奈的笑了:“我是劝不了你了是吧。”
阿诚猛点头。
“所以你才这么...坐在床边等我。”
阿诚猛点头。
“你不后悔?”
“不后悔。”
明楼边吻着阿诚边放躺,明楼起身锁门,关了灯,在黑暗中,明楼从额头一路往下,密密麻麻地吻扰的阿诚加重了呼吸。当明楼进入的时候,并没有很痛,不同于他们粗暴的第一次,阿诚这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确实被爱着的,确实是被明楼捧在手心了,阿诚的紧致让明楼也满头大汗,他耐着性子一遍一遍地对阿诚说:“乖,放松...放松...”
阿诚是被后腰的酸痛疼醒的,翻个身都这么困难,阿诚感觉到自己身上很清爽,明楼应该是帮自己清理过了,阿诚的小动作也惊醒了明楼:“怎么了?哪不舒服?”
阿诚摇摇头:“没有。”
明楼不放心的坐起身,接着月色看到阿诚别扭的姿势,心下了然,轻轻把阿诚翻过来,让他趴好,明楼用手掌和手腕连接处轻轻揉着阿诚的后腰:“疼就说,别自己忍着。”
“你不也累了嘛。”
“我才哪儿到哪儿,精力旺盛着呢。”
“切,不要脸。”
明楼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惹得阿诚“嘶”的一声,身后传来明楼的声音:“想好再说,谁不要脸?”
“诶呦,大哥的按摩不错呀,真舒服。”
“小傻瓜。”


四个月的时候,明镜终于发现了不对劲:“阿诚,你最近怎么...吃多少涨多少?你胖一点是好事,可是怎么只胖肚子?”
阿诚和明楼相视一笑,明镜瞪圆了眼睛:“诶,你们两个笑什么呀?”
“大姐,你等一下。”明楼把手里剥好的橘子放到阿诚手中,转身上楼,没一会儿又拿了一张纸,急吼吼的跑到明镜面前,明镜接过纸瞪了明楼一眼:“多大的人了,还跑,你可...”
明镜看到纸上的内容时候惊到站起身:“这是...这是...”
明镜仔细的看着姓名那一栏:Cheng Ming。又看看阿诚的肚子:“怎么会...阿诚你...”
“大姐你先坐。”明楼搂着明镜坐下,“阿诚的体质特殊,可以生育,他一直知道您喜欢孩子,不想留遗憾。”
“那...有危险吗?”现在的明镜,更担心的是阿诚的身体,明楼抿抿嘴:“不好说。”
明镜转过头看着明楼:“什么意思?”
“阿诚以前...流过产,有一次酒后...我不知道他能怀孕,也不知道他有了我的孩子,那段时间他身体极差,还营养不良,知道有孩子的时候,就已经是死胎了,那次从楼梯上摔下来之后就没了...”
明镜记得那段灰暗的日子,也记得自己那是对阿诚不冷不热,漠不关心。阿诚觉得气氛压抑,坐到明镜身边:“好了,大姐,都过去了,我现在身体调养的很好了,法国的医学也比国内先进一些,我的身体有保障的,而且您看,”阿诚指着单子上的图,“是两个呢。”
明镜急忙低下头,捂住嘴,喜极而泣,她回身抱住阿诚:“好孩子,苦了你了,真是苦了你了……”
阿诚帮明镜顺着后背:“不苦,真的,我肚子里是明楼的孩子,是我所爱之人的孩子,是明家的孩子,有什么苦的呢?”
“姐姐对不起你。”
“大姐,您不要这样说,我们是一家人,我永远是你的弟弟。”
“是弟媳。”明楼忍不住纠正
明镜抽出身一巴掌拍在明楼的大腿上,看着明楼疼的龇牙咧嘴,阿诚偷笑,用嘴型做了一个:活该!


尽管百般呵护,生的时候还是差点要了阿诚半条命,孩子不足月,生下来就被抱紧温室,阿诚撑着看了眼孩子就晕了过去,把明楼和明镜都吓坏了,不过经过医生的诊治,发现只是脱水和体虚,才稍稍放下心来。
三日后,阿诚幽幽转醒,第一句话就是问孩子,明楼握着他的手,拍着他让他安心:“龙凤双胞胎,一对兄妹,都很健康,睁着大眼睛等你取名字呢。”
阿诚笑了,真心的因为幸福而笑了,每天早上醒来,你和阳光都在,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The End—

—————————
完结啦完结啦,感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楼诚文,说好的HE。
新脑洞是衍生,暂定凌李,细节还在思考中,画风的话...估计还是虐...
再次谢谢大家,感恩🙏

评论(21)

热度(30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