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50

Chapter 50
“阿诚,既然你身体都恢复差不多了,我们明天带你出去转转吧!”翛然帮阿诚倒了一杯温开水
“去哪里?”阿诚就着水把药吃完
“你以前来过北平吗?”
“没有。”阿诚的否认给了翛然精神:“那就有很多地方可去了呀!刚好明天宁达也不上班,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
“明天吗?嗯...”阿诚有点犹豫,这一年以来,他接触最多的“生人”就是宁达一家,他觉得自己可以与外人接触,但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打鼓。看到阿诚的样子,翛然就知道他心中的顾虑:“阿诚,都这么久了,你也该试着放下了……”
阿诚笑了笑:“翛然,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可是我,不太确定。”
“阿诚,我听明台说过我认识之前的你,不是这个样子的,不是这个....”翛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怕话说重了,伤了眼前这个想尝试的人的心,话说轻了,又怕在他心里掀不起波澜,可阿诚是什么样的人,这么多年不管是在巴黎还是在新政府里,察言观色都是他的一项必备技能,他帮翛然接了下面的话:“不是这个胆小,不敢往前的人是吧。”
阿诚是在开玩笑,可隋翛然却着急了:“阿诚,我其实...我...”
“好了,”阿诚笑着拍拍翛然的肩,“我又没怪你,翛然,其实,我今晚跟明台聊了许多,毕竟我爱他爱了那么多年,突然说我把他忘干净了,在我心里拔根了,怕是我自己都不信。我现在啊,很幸运了,日本人走了,抗日战争结束了,外在的压力没有了,不用每天都活得提心吊胆的,他以为我死了,而我又有你们一直照顾,当初苏医生的自作主张,现在想来,不也是在重新给我机会吗?既然大家都这么帮我,我怎么能再拂了大家的好意呢。”
“阿诚,你真的这么想吗?”
“嗯,是真的。”
“太好了!”翛然激动的站起身来,“阿诚,心病还需心药医,既然你自己都想通了,那接下来的就好说啦!”
阿诚摁住兴奋的人:“好啦好啦,消停点消停点!都几点了!”
“没事,司宁达还没睡呢,我不回去他不敢睡!”
“那邻居呢?也不管啦?”
“哦,”翛然慢慢坐下来,陪笑的看着阿诚:“管管管,嘿嘿,管。”
阿诚噗嗤一声笑出来:“你呀!就是个大活宝!好啦,不早了,快回去睡吧。”
“那明天?”
“嗯,明天我们一起出去玩。”
“好好好!明天早点起啊!”阿诚推着隋翛然往屋外走:“知道啦,你快回去吧啊。”
翛然一路被推着到门口,还一直在嘱咐:“明天不太冷,不要穿太多了,早点起,吃完早饭再出门。”终于把翛然推出门外,阿诚两手扶着门板:“你说的我都知道了,回去吧。”
“晚安阿诚。”
“嗯,晚安。”阿诚的门刚要关上,隋翛然又一只手推开门,阿诚停了动作:“差点夹到你的手你知不知道!”
“嘿嘿...”翛然不好意思的收回手,“你别生气,我就是...想确认一下。”
阿诚无奈:“好,明天一定去,刮风下雨也要去,好不好,回去吧。”
“行,那我走了,你好好休息。”
“你这次是真走了吧?”阿诚抱起双臂靠在门框上,隋翛然点点头:“嗯,真走了!”
“阿诚,中午吃什么?”明楼晾好衣服,下楼径直走向厨房,从身后抱住阿诚的腰,亲了亲他的耳垂,惹得阿诚一阵脸红:“别没正经!”
“哪里没正经了,你是我老婆...”阿诚回头一瞪,明楼把后面的话咽下去,连忙赔笑:“不是老婆,是爱人,爱人。”
“还不起来。”明楼悻悻地松开手,阿诚拿起旁边的鱼竿,递到明楼眼前,明楼疑惑地接过来:“这个...”
阿诚拿起一旁桶:“中午的饭,就看你的咯,你弄回来什么,我就做什么,我们中午”把桶塞进明楼怀里“就吃什么!”
“不是吧…阿诚...”
“是!”不给明楼一点反驳的机会,明楼只得拿着家伙,拎着一把小板凳走出家门。阿诚从窗口看着明楼坐在河边,偷偷笑了笑,转身回到厨房。可没过半个小时明楼就拎着满满一桶鱼进了家门,阿诚擦着手走出来:“怎么这么快?”
明楼放下桶,抻抻胳膊:“诶呦,可累死我了,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这鱼呀,都往我这跑,赶都赶不走!真是。”
阿诚看了眼鱼,顿时明白了:“多少钱啊?”
“没多少,就...”明楼住了嘴,看着阿诚一脸得逞的样子,泄了气:“真是什么都瞒不了你。”
“你都要懒死了,想让你出去干干活,你还偷懒!”
“我没有偷懒!”明楼理直气壮
“怎么没有,让你去钓鱼,结果呢,你去买鱼,还说没偷懒。”
“真的没有,我去菜市场是走着去的,来回半个小时呢!”
“你...”阿诚气笑了
笑着笑着就笑醒了,原来都是梦,阿诚已经很久没有梦见过明楼了,更别说是这样的梦,阿诚坐起身来,那个梦,真美好,梦中他们住的房子,阿诚认得,是他画上的房子,那幢河畔旁树林边的房子,他又记起当初在明公馆,明楼端着一杯香槟站在他身旁,他在画上添了两个黑点,那两个被明楼称做画蛇添足的黑点,就是阿诚和明楼,日本兵败,社会和平,他和明楼住在清净的郊外,或许,还会有一个孩子...
想着想着,他又笑了,终究只是一个梦。

“明台呀,我们今天出去转转吧,顺便给轩轩买点衣服。”明镜一大早就张罗起来,明台捡完桌子:“买什么买,他现在呀,正是长个的时候,最费衣服,不惯着他。”
“诶呦,这可不像明少爷说的话呀,你这挥霍无度的爹还说不惯着你儿子。”明楼还是像以前一样调侃他,明台瘪瘪嘴,好气啊,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天安门广场前满是庆祝的人,好不热闹,阿诚隋翛然和司宁达一行人沿街边逛边吃,阿诚很是开心,他看着这些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再压抑,不再恐惧,认真的在过各自的日子,心里是真的轻松了。
锦云抱着明轩,明台挽着大姐一路介绍,明楼知道明镜心里想念这个弟弟,就把时间都留给他们,自己则是走在程锦云身边,漫无目的的看向周围。
“咚!”
“哦,对不起,对不起!”跑闹的孩子撞了明楼的胳膊,连忙停下来道歉,明楼蹲下身捡起那孩子掉到地上的书本,递给他:“没关系,慢点跑,这路上人这么多。”
孩子连忙点头:“知道了,谢谢叔叔。”
明楼站起身回头看着孩子跑远,笑着摇摇头,恍惚间,他突然觉得一抹熟悉的身影晃过,踮起脚,眉头紧锁。明台一行人看明楼没有跟上来,就走了回去:“干嘛呢?”
明楼没有回答明台的话,而是直接跑走,明台吓了一跳,“诶!大哥!这...”
“明台,怎么了?”明镜和程锦云也走了过来,明台急忙安抚:“你们别乱走,我过去看看!”
“诶!你这孩子!锦云,我们过去看看。”
程锦云想了想,同意了,她们朝着明台的方向,不敢走快。

“阿诚,你累吗?要不要休息一下?”司宁达看着隋翛然精力充沛,怕是忘了照顾阿诚,阿诚摇摇头:“没有,我病好了,没那么脆弱。”
“阿诚!”阿诚话音刚落,一个人影就突然冲了过来,一把抓住他的手腕,阿诚刚想反手挣脱,却在看轻眼前人的瞬间愣住了,眼前的人和梦中的人影重合,一个笑着,一个满脸焦急...
该来的,终究还会来的。




———————
估计马上就要完结了,今天写文的时候停了好几次,觉得阿诚越来越不像他了,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哪儿不对,可是就是觉得不像,或许我真的受影响了?不知道,随便吧,反正我的脑洞在49章就填完了,现在的我,更像是在完成任务。虽然我是服务看文,喜欢我的文的大家的,但也希望大家能尊重我的想法,刚开始我很气,但当天晚上出去吹吹风就好了,我不更文,更多是因为我确实不知道写什么了,我有我自己的想法,处理事情方面,希望大家尊重我自己的选择。这件事情就这样了,晚安🌙

评论(2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