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03

Chapter 3
“明楼啊,你今天下班尽量早点回来,我有事要跟你说。”明镜的早饭吃的不太好,心里有事,没胃口。明楼自是看出了姐姐的不对劲,“好,我尽量早些回来。”
“诶,阿诚呢?”明镜看整个早饭时间都没见到阿诚
“他去备车了。”
“他吃早饭了吗?我看昨天晚上他一直捂着胃,他是不是又胃疼了?明楼啊,你平常也在意着点,阿诚本来身体就不好,你…”
“好好好,我知道了大姐,”明楼看大姐越说越激动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样子,心下了然“大姐,你要跟我说的事…是不是跟阿诚有关?”
“恩…哎呀…你还是赶快去上班吧,晚上回来再说。”
“好。”
在车上,两人谁都没有先开腔,终还是明楼没忍住:“阿诚啊,你昨晚…”
阿诚从后视镜里淡淡的看了眼后座的明楼:“怎么了?”
看着阿诚不以为然的样子,明楼皱皱眉,并没有打算就此放过他:“你昨晚想跟我说什么?大姐来之前。”
还是逃不过…但是不能说啊:“没有啊。”
“你说你对我…”
“没有什么要说的。今天藤田芳政和南田洋子应该会来找你麻烦吧,你不好好准备一下吗?”没有给明楼继续问下去的机会,樱花号的爆炸不是一件小事,他们要做好准备,新政府大楼已经近在眼前了,新一天的伪装开始了。
明楼悲痛欲绝的样子成功的拉拢了汪曼春,让汪曼春对他的信任和爱意更浓,也让他在日本人面前多了一个好帮手,累了一天,但好歹也把该洗清的洗清,该抛出的诱饵抛出,虽然累,但感觉心情舒畅。回到家,明镜就跟明楼说让他吃完饭去她房间,是早上没说完的事。
晚饭过后,支走阿诚,明楼跟着明镜上楼。关好门,明镜拿出几封信,递给明楼:“这就是我想跟你说的事,你先看看。”
明楼一封封的浏览 ,没有看到最后,但大致意思他又怎会不明白:“她想回来?”
“哎…桂姨这两年给我写了不少信,说是在老家实在是过不下去了,人老了,无依无靠,还落得一身伤病,也是不容易啊。”
“大姐怎么想?”
“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你看,能不能跟阿诚说说….”
“我看不行。”明楼截住明镜的话,脑海中又浮现昨晚那个倔强的孩子,那个好不容易长成现在这般挺拔,有自己感情的孩子,当年那个瘦瘦小小满身伤痕,连呼吸都不敢大声的孩子….现在是想让他重新面对伤痛吗?
“大姐,阿诚怎么说也是你看着长大的孩子,他能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有多不容易,不用我多说您也应该知道吧。”
“我知道,可是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阿诚也长大了,懂事了,怎么就不能试试原谅呢?”
“大姐,有很多事情你不知道,我也不好说…”
“有什么不好说的!”明镜也来了脾气,瞪着明楼,但这次明楼没有服软:“好了,大姐,这件事情到此为止,以后不要再提了,也不要在阿诚面前提起,大姐你早点休息吧。”
明楼的严肃超出了明镜的预期,但她也只能是叹口气,严格来讲,阿诚也算是明楼养大的孩子,阿诚的事除了阿诚自己也就明楼最有发言权了。
回到书房,坐在床边,看着整齐的放在旁边的睡衣和桌子上的温水,明楼觉得自己的心都软了,不经意的弯起嘴角,家的感觉,恩..很温暖。晚上,明楼做了回上海之后的第二个噩梦,第一个是得知明台被王天风弄进军统的时候,梦见他拿枪指着自己;这第二个噩梦,竟是数年前阿诚从伏龙芝毕业回到巴黎时真实的情况,阿诚虽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但是那之后的半年,明楼无论经过多少年都忘不了那种心里堵得不行的感觉,他恨不得每时每刻都陪在阿诚身边,他甚至后悔为什么当初自己不再坚决一点,这样的话阿诚就不用去伏龙芝上学,也就不会变成那个样子。那不仅是阿诚的噩梦,更是明楼的噩梦,一辈子不想再回忆、再经历的噩梦。他舍不得阿诚再经历一次,是真的…..舍不得。



也是不知道为什么复制成了刚才那个鬼样子……

评论(1)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