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30

Chapter 30
“孤狼,你不觉得,你应该给我点什么以此证明你所说话的真实性吗?不然的话,我也不知道我的枪会不会走火什么的。”
孤狼面上紧张,心里却在嘲笑汪曼春,真是个蠢女人,“那是当然,我这么着急就是要告诉你,明楼要救明台,近期就会有行动,你一定要留个心眼,只有这样,藤田长官才能重用你,而我,也会有机会报仇。”
汪曼春果然上当了,表情严肃起来:“具体时间和行动呢?”
“我还没听到,我告诉完你,我要回去确认。”
“好,那先这样。不过...要是让我知道你骗我...”
“这个你放心。”汪曼春放心的离开了,孤狼确定汪曼春回了自己家,就急忙往藤田的办公室赶,可是守门的士兵却说藤田已经走了,她哪里知道这一切都是阿诚的计划,阿诚告诉藤田今晚不能久留,不然容易有变数。而第二天,藤田当然会听到别人告诉他孤狼来过,还等了好久,那么,汪曼春的不在场证明就全没了。

黎叔的家,程锦云和苏医生苏太太忙活了一晚上,才确保了明台的稳定。阿诚在天蒙蒙亮的时候悄悄进来,直奔二楼。
“明台怎么样了?”
“虽然伤的重,但他底子好,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接下来好好休息,休息好了,他自然就会醒了。”苏太太宽慰阿诚
“没事就好,家里出了点事情,才不得不提前行动,我现在要赶快回去,明台就麻烦您了。”
“客气什么,你也要注意身体。”苏太太拍拍阿诚的肩,一阵子不见,这孩子好像又瘦了
“我没事,放心吧。那我先走了。”
阿诚说是回家,可他心里很害怕。他不敢面对大姐,不敢面对明楼,他想解释,可他来不及,大姐被自己气倒了,大哥肯定也自顾不暇……
而此时的明家,明镜已经悠悠转醒,醒来的明镜反倒是冷静下来了,在床边守了一夜的明楼看到明镜醒了,立刻抓住明镜的手:“大姐,大姐,你醒了,感觉怎么样了?”
“明楼啊……”
“我在,我在。”
“阿诚呢?”明镜的语气很平静,可明楼却不是:“还提他干什么!”
“阿诚是不是最近发生了什么事?”
“为什么这么问?”
“阿诚,不是个不懂事的孩子,我在想啊,你们两个要是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至少你们互相了解,现在的上海,这么乱,我还想着你们安家乐业,可是日本鬼子一天不走,又何来的安乐?明楼啊,姐姐,还是想让你幸福。阿诚这孩子怎么说也是我从小看到大的,知根知底,是个好孩子,在一起,就在一起吧。”
“大姐...”明楼哽咽了,他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大姐竟然对他们宽容至此,不过也是,毕竟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明楼照顾明镜睡下,敲敲阿诚的房门,没人应,打开门,空无一人。回到自己的书房也是一样,明楼有点掩藏不住心中的喜悦,在客厅的沙发上笑着等阿诚回来,可阿诚没等来,却等来了一通电话,是汪曼春打来的。
“师哥...”
“是曼春啊,有什么事吗?”
“师哥,你...你可一定要挺住啊……”
明楼皱眉:“到底怎么了?”
“明台...”
“明台怎么了?”
“昨晚,阿诚带人拿着藤田长官的亲笔文书把他提走了,然后...然后...当晚枪毙了...”
明楼的脑子轰的一下炸开了,照理来说,这是他们解救明台的计划没错,可是...怎么会突然提前?接应的人员甚至还没到位,那这不就说明...明台...
开始的高兴已经荡然无存,他需要解释,阿诚呢?阿诚怎么还不回来?
“大少爷,您要吃点东西吗?”桂姨来到明楼身边,她想知道这个运筹帷幄的人怎么突然慌了起来,可还没等明楼回答,阿诚就回来了,阿诚是想解释的,可当他看到桂姨的那一刻就知道:时机不对。
“跟我进来。”
进了书房,明楼迫不及待的问阿诚:“怎么回事?明台呢?”
“明台他...”阿诚话还没说,就被明楼打断:“汪曼春给我打电话说你昨晚枪决了明台,可是接应组的人员根本还没到齐,你擅自提前行动,计划能成功吗?我甚至还有的环节没想好...”
“对!没成功,”阿诚听不下去也打断明楼,“没办法,我连怀表都来不及塞进明台怀里,就开了枪,我亲手开的,他死得很痛快...”“啪!”一瞬间,整个房间都安静下来了,明楼气的浑身发抖:“你...你怎么敢...”
阿诚也红了眼眶,可还是那么倔强的样子:“我怎么不敢?他死了,我亲手杀的,不过你放心,他一点都不痛苦,我的枪法你还不清楚吗?指哪儿打哪儿,更何况还是明台,你们明家的宝贝!你爱的人!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根本就忘不了他,说什么爱我,切...我一个字都不信...”
“是啊,我怎么会爱上你这样的人,那我真是瞎了眼了,明诚,我告诉你,我明楼,永远永远,不会爱上你!”

评论(18)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